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華爾街交易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做這行別幻想生活與工作平衡」一個交易員告白:10年來看遍金融天才「成功投資人都有4個特質」

編按: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韓元兌美元大貶,讓還在華頓商學院求學的作者「紐約居民」遭遇經濟危機,學貸金額暴增,超過2億韓元(約合台幣480萬)。為減輕學貸壓力,她咬緊牙關,一天當兩天用,加緊修足學分好提早畢業,投身華爾街的喧囂戰場。從麥肯錫的商業分析師做起,歷任JP摩根與花旗集團的投資銀行併購部門,走過職場上對亞裔、對女性的歧視與不友善,以及初入市場的虧損與不安,她將成功方程式裡的「努力」函數放到最大,成為了華爾街裡僅1%的避險基金交易員。走過華爾街自金融海嘯後再起的最長牛市,她親眼見證諸多傳奇人物的投資理念與交易策略,也經歷過一次次來自市場與職場的震撼教育。她看到,金融天才犯的錯,其實與大眾投資人無異,當你能從他們身上汲取教訓,避開五大陷阱,就能讓你的投資之路立於不敗之地。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美國連出強勁數據,擊穿華爾街信心!通膨與利率終極水準到哪?陶冬:在角力中,聯準會贏了

數據風暴,擊穿了華爾街交易員的信心,掀起重新評估聯準會利率週期的浪潮。

日期:2023-02-19

產業時事

熱鍋上的通膨 拜登1.9兆美元紓困過頭?

債券與股市多空對決的戰場,迅速移轉至「通貨膨脹」,大宗物資與利率上漲在短線大漲後,可能回檔休息,但中長線的對戰不會熄火,不論誰最終勝出,市場風險都已大增。(本文發布於3/10)

日期:2021-03-10

財經時事

科技股價再跌!陶冬:4個理由,全球股市的牛市尚未結束

上星期壞消息扎堆浮現,風險資產價格受壓。

日期:2020-09-13

投資理財

太愛買ETF,竟是美股暴跌熔斷禍首之一?前華爾街交易員分析:美股為何會崩跌這麼慘

受到國際油價崩盤與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影響,美國標普500指數於昨晚開盤重挫超過7%,恐慌的投資情緒觸發了首層熔斷機制(Circuit breaker),暫停交易15分鐘。最終暴跌7.6%,下跌225.8點。美國三大指數均跌幅超過7%,創下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爆發以來的最糟表現。其中,能源股慘跌20%。

日期:2020-03-10

投資理財

市場狂追大麻股 也有人認為「這實在是太荒謬了」

一股新的狂熱正橫掃美股:大麻股票。

日期:2018-09-20

產業時事

創意超展開 華爾街人完勝美軍精銳操兵

二○○二年七月二十四日,美軍演習利用電腦模式,模擬各種軍事行動,敵軍則採用不受「軍事標準」束縛的華爾街交易員作戰。結果,美軍還未發一槍一彈,便被打敗。

日期:2018-04-19

產業時事

虛火上升 中國首見金融警訊

六月六日,中國光大銀行與興業銀行六十億人民幣拆款違約事件,點燃了灌飽火藥的炸彈引信,銀行體系的資金流動性問題頓時炸開;這場風暴暫時雖能弭平,但或許也是中國金融市場的下一隻黑天鵝。

日期:2013-06-20

產業時事

奧立佛史東:貪婪不是推動世界的力量

奧立佛史東出身於華爾街的家庭中,他的父親是股票經紀商,童年就住在曼哈頓的豪華公寓裡,他的青年歲月卻是圍繞在吸毒、暴力及各種叛逆行為中。年老時,他拍出一部控訴華爾街貪婪的電影,出身華爾街,卻又詛咒資本主義,史東是一位什麼樣的人?

日期:2010-09-30

投資理財

血腥大鱷歸隱 預告經濟黑暗期?

全球經濟復甦似乎剛露出曙光,索羅斯接班人杜肯米勒卻突然宣布退休,解散基金。不只這位身價千億元的血腥大鱷緊急撤退,最近其他的私募基金大亨紛紛退出江湖,這個行業到底出了什麼事?還是他們看到什麼駭人的變局?

日期:2010-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