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華航機師罷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陸海空「鋼鐵人」王國材接交通部長 「落實台鐵改革」

台鐵太魯閣事故釀49死慘劇,交通部長林佳龍扛起政治責任下台,由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接棒。王國材交通背景豐富,熟悉陸、海、空及觀光領域,素有「鋼鐵工具人」稱號,過去經歷UBER爭議、華航罷工等重大事件,也擔任多家國營事業董事長,王國材上台致詞強調,首要任務就是要「落實台鐵改革」。

日期:2021-04-20

財經時事

交通部長由「救援王」王國材接任 行政院:盼新團隊成功改革台鐵

日前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釀成重大死傷後,交通部長林佳龍即表示將負起政治責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批准林佳龍辭呈,將於明(20)日生效,遺缺將由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接任。

日期:2021-04-19

產業時事

航空雙雄罷工年終大縮水!長榮4個月→2.5個月 華航4萬變1.2萬

農曆春節將近,航空雙雄年終拍板定案,不過,受到華航機師罷工、長榮空服員罷工影響,兩家國籍航空年終縮水,長榮航空從過去4年平均4個月年終縮水到2.5個月,華航去年還有4萬多元,今年只剩1萬2000元,但今年3月將發放飛安獎金3萬元,全體員工則會加薪700元。反倒是台灣高鐵今年年終獎金不僅有2個月,還再加碼1萬2000元。

日期:2020-01-16

產業時事

上次順利解決華航罷工 長榮協商成功關鍵也是他

長榮空服員罷工事件終於落幕,從頭到尾居間斡旋的勞動部政務次長劉士豪堪稱其中的關鍵人物之一。學者出身的他具備深厚的法學背景,加上位居全國勞動事務最高主管部門,責無旁貸;在這次風波中鍥而不捨、折衝於勞資之間,終於繼上次華航機師罷工事件後,又促成長榮空服員罷工畫上句點。

日期:2019-07-07

產業時事

長榮空服罷工/18金釵擅離職守遭秋後算帳?長榮:不會對參與罷工的基層會員進行任何懲處

長榮空服罷工進入第12天,針對18名空服被暫列「曠職」,桃空職工今(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空服罷工前已知會公司,公司也有調派人力、在班表註明罷工,事後改為曠職,是對空服的不實指控及抹黑。對此,長榮航空稍早也召開記者會回應,並針對上周六(29日)勞資協商爭議進行說明。

日期:2019-07-01

職場生活

逆轉!長榮勞資協商破局 無法簽下協議

長榮航空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29)日於桃園市政府進行罷工後協商。

日期:2019-06-29

產業時事

長榮另闢法律戰場 學者:是逼工會回談判桌的手段

長榮航空罷工越演越烈,勞資雙方堅不退讓。昨天還演變為法律攻防戰。長榮提告對於資方是利或弊?勞工學者分析,應是資方想逼工會回談判桌的手段之一。

日期:2019-06-22

產業時事

長榮罷工取消上百航班 林佳龍清晨返台滅火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3天,截至今日(6/22)已取消200多個航班,影響旅客人數為4萬1756人次,另外長榮目前更直接取消29日前的訂位,等同陷入罷工持久戰,原本在國外拚外交的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今晨火速回台,並於早上9時坐鎮指揮中心,他呼籲長榮勞資雙方應盡速回到談判桌,解決爭議。

日期:2019-06-22

職場生活

明年春節連假 可望至少休7天

不少民眾關心春節連假怎麼放,今年春節9天連假結束後,有立委主張「農曆春節固定九天連假」,引發討論。

日期:2019-04-26

職場生活

變老的台灣:不只是「下流老人」,還可能是「過勞老人」!

眾所周知,日本是全世界老化速度最快的國家之一,更多65歲以上銀髮族投入就業市場再創新高紀錄,其中很多是不得已的苦衷和無奈……

日期:2019-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