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華航空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他出書至少300萬本,曾辦桃園空難、921大地震…前法務部長施茂林談職涯最深刻案件是這案!

法務部前部長施茂林日前應台北商業大學之邀,以「法律人多軌多樣人生」專題演講。他當過檢察官、法官,辦過無數知名案件,包括豐原禮堂倒塌案、華航空難、桃園縣前縣長劉邦友命案、921大地震等。他在職涯中記憶最深無法破的案子是劉邦友命案。他表示,那年代刑事警察局辦案時沒有保存證據的習慣,無法用科學辦案,造成了本案到「現在仍是懸案。」

日期:2023-08-02

投資理財

彭培業帶兵帶心親上火線衝業績

不畏金融海嘯,房仲業去年逆勢表現亮眼,前五大品牌總銷售金額都創下歷年新高,店數也持續增加。其中,台灣房屋二○○八年完成更名後,品牌效應持續顯現,在總經理彭培業的帶領下,配合雙總部、創新研發等策略,兩年內展店一八○家,最具爆發力。

日期:2010-02-04

財經時事

航發會的「自肥」戲碼 P.36

華航空難奪去二百二十五條生命,造成數百個家庭破碎,華航失事率亞洲第一的恐怖紀錄,全台憤慨,連董事長從來不曾至立法院備詢的航發會,蔡兆陽都在民意沸騰下硬著頭皮上場,不管立委對他是冷嘲熱諷還是直接挑釁,他都以一句「不知道自己要負什麼責任」回應,結果在交通部暗示,航發會其他董監事都辭了的情況下,他才被動跟著辭職。

日期:2002-06-06

今選頻道

控股公司法才是重頭戲 P.18

上個禮拜和一位美國的知名學者碰面,他驚訝地表示,以台灣這麼高的國民所得,為什麼讓他看起來卻好像到了第三世界國家一樣?街道髒亂、路面破爛,除了少數新開發的區域,大多數的房子都蓋得四四方方的,真是醜斃了。尤其他訪台期間又碰上華航空難的不幸事件,飛安紀錄比菲律賓、泰國都不如,更加令他有感而發。

日期:2002-06-06

財經時事

每兩年半就出一次事! P.24

「時間是最好的療傷止痛良方」。可是,平均二.五年就被迫喚起頓失親人的沉痛記憶,什麼才是每一次華航空難後的療傷藥方?

日期:2002-05-30

財經時事

華航不平安 李雲寧不安寧 P.14

「五二五」華航空難事件爆發,讓即將在今年七月接掌華航滿兩年的華航董事長李雲寧十分難過。華航五月二十八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會後李雲寧避談是否請辭,不過,熟悉他的朋友說,李雲寧請辭是早晚的事。

日期:2002-05-30

財經時事

我吃了一個調查局便當 P.20

度過白色恐怖的時代,調查局的偵訊程序進步不少,為了一件貪瀆案,調查《今周刊》去年披露華航空難黑盒子的新聞來源,調查局主動請記者吃便當,就是一個明證。

日期:1999-08-19

財經時事

華航空難內幕深入報導 P.16

請下載附加檔案

日期:1998-02-19

品味人生

華航空難,唉! P.130

請下載附加檔案

日期:1998-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