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華航罷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最懂溝通的交長 能否說服工會接受新制 資產負債歧見難解 台鐵公司化還有得談

就任八個多月以來,台鐵改革一直是交通部長王國材心中的優先待辦事項,但他也清楚,要徹底改變高齡一三五歲、員工超過一萬五千人的龐大組織,並不容易。

日期:2022-01-05

產業時事

陸海空「鋼鐵人」王國材接交通部長 「落實台鐵改革」

台鐵太魯閣事故釀49死慘劇,交通部長林佳龍扛起政治責任下台,由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接棒。王國材交通背景豐富,熟悉陸、海、空及觀光領域,素有「鋼鐵工具人」稱號,過去經歷UBER爭議、華航罷工等重大事件,也擔任多家國營事業董事長,王國材上台致詞強調,首要任務就是要「落實台鐵改革」。

日期:2021-04-20

財經時事

交通部長由「救援王」王國材接任 行政院:盼新團隊成功改革台鐵

日前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釀成重大死傷後,交通部長林佳龍即表示將負起政治責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批准林佳龍辭呈,將於明(20)日生效,遺缺將由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接任。

日期:2021-04-19

產業時事

上次順利解決華航罷工 長榮協商成功關鍵也是他

長榮空服員罷工事件終於落幕,從頭到尾居間斡旋的勞動部政務次長劉士豪堪稱其中的關鍵人物之一。學者出身的他具備深厚的法學背景,加上位居全國勞動事務最高主管部門,責無旁貸;在這次風波中鍥而不捨、折衝於勞資之間,終於繼上次華航機師罷工事件後,又促成長榮空服員罷工畫上句點。

日期:2019-07-07

產業時事

投資也怕入錯行

就職怕入錯行、投資也是如此,而投資航空業變數尤其多,獲利恐也有限。

日期:2019-07-03

產業時事

罷工不是天災地變 政院:長榮航空應負起合理補償的責任

長榮罷工非但未見緩和,甚至不排除延長至7月長期抗爭。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24日表示,行政院已定調,這次罷工絕不是不可抗力,也不是天災地變,長榮航空應負起合理補償的責任。

日期:2019-06-25

職場生活

長榮罷工僵持關鍵:一次搞懂「禁搭便車條款」到底是什麼?

長榮航空勞資爭議,6/20協商再次破局,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宣布啟動罷工,其中禁搭便車條款為勞資僵持主因之一,到底什麼是「禁搭便車條款」?

日期:2019-06-24

產業時事

長榮空服員宣示罷工決心!工會代表登三樓高台抗爭 網友:不該拿安全開玩笑

長榮罷工行動今( 24 )天已進入第 5 天,昨晚雖下著大雨,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仍發起晚會活動,為了證明罷工決心,工會理事胡曉萱更爬上3層樓高的升降台,表示要進行高空抗爭,帶著大家「有尊嚴的回到天空」,要在升降台上直到罷工結束,不過,這項危險的舉動引來警消關注,網友也不買帳,表示「真的太危險」,警方也緊急聯絡胡曉萱的母親前來勸說。

日期:2019-06-24

產業時事

長榮態度硬 不惜賠本清理戰場

長榮勞資協商膠著無進展,不等每日「看天吃飯」,在罷工第一時間,長榮不惜自砍六月底前九百班航班,絲毫沒有讓步之意。資方態度強硬,恐怕不僅是眼見過去三年,華航在政府壓力之下,兩度對空服、機師讓步,卻換來虧損與勞資雙輸的局面,長榮不惜賠本應戰也絕不投降,只是不變的是消費者都是勞資糾紛下的受害者。

日期:2019-06-24

產業時事

上次華航這次長榮…旅客怨:又來了 2次都遇上

「兩次罷工我都遇上!」長榮昨晚十點半由高雄小港飛廣州的班次取消,原班機一百五十四名旅客改搭港龍航空到香港再轉車回深圳, 黃姓領隊苦笑說,四年碰上兩次罷工,幸好團員都很理性,說遇到了也沒關係。

日期:2019-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