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華藝數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造價3億的千坪酒窖,連獺祭社長都按讚!從百元到20萬葡萄酒都收,為何決定要「有藏無類」?

葡萄酒是眾多品酒人樂於收藏的酒品,但大台北地區寸土寸金,不少愛酒人亟需方便、可靠且價格合理的藏酒服務,iCheers愛酒窩鎖定這樣的市場,在新北市汐止區砸下3億元,打造出藏酒量可高達60萬瓶的千坪酒類倉儲,並推出線上酒窖服務。iCheers不僅提供完整的線上選酒、買酒、藏酒到配送的一條龍專業服務,讓北北基客戶能享受當天送達的服務,更要在累積一定藏酒客數量後推出2.0版服務,將作為酒類交易平台,提供客戶代售服務,兼具投資與轉賣功能。不僅如此,這個自許要成為「酒界Amazon」的平台,讓總經理劉學涵最自豪之處,在於從每瓶幾百元的平價酒,到一瓶20多萬元的樂華(Leroy)紅頭葡萄酒均發揮「有藏無類」精神,一律以最高規格收藏、管理,藏酒環境更讓先前造訪的「獺祭」品牌的社長櫻井一宏相當「感動」。美國獨立宣言有云「人皆生而平等」,在iCheers則是「酒皆生而平等」,劉學涵如此引述葡萄酒權威作家林裕森參觀後的心得。同為客戶之一的林裕森向《今周刊》表示,葡萄酒保存要求較高,但不同葡萄酒間的價格差異也很大,看到iCheers對平價和高級葡萄酒都一樣用心管理,令他相當感動。

日期:2023-07-03

產業時事

《今周刊》「還海行動」進入第三年 淨海、淨灘前進新北龍洞 一小時清出400公斤廢棄物

《今周刊》於2021年「世界地球日」發起為期3年的「還海行動1095」計畫,如今已邁入第3年,這次為第13場淨灘,眾人在周六(5/27)來到新北龍洞,政府、企業單位共110位大朋友與小朋友攜手,短短一小時內,共清出逾400公斤廢棄物,其中包括淨灘352公斤、淨海清約50公斤。今年「還海行動1095」,主軸定調為「0527潛海戰將」,活動除歷次都有的淨灘活動,也納入淨海行動,是由多名潛水教練與潛水愛好者,採一對二方式下海清除海洋廢棄物,讓眾人在海灘與海洋中,由參與者同步以行動與汗水淨化海洋。

日期:2023-05-27

職場生活

一台「湛鬥機」如何清淨海岸?今周刊「還海行動」收集海廢再造藍白拖逾2500雙,新北市府靠它創淨灘價值

要還給海岸一個清淨,該如何把海面到海底的廢棄物全面回收?11月19日,在新北市瑞芳的鼻頭漁港,《今周刊》、新北市政府與臺灣湛藍海洋聯盟合作,展示從廢棄物打撈、到海洋垃圾再生,如何以科技改善效率,並創造淨灘活動的新價值。

日期:2022-11-19

產業時事

今周刊「還海行動」八里挖子尾淨灘 1小時清出逾600公斤海廢!新北市府3招讓海岸線更乾淨

《今周刊》於2021年「世界地球日」,發起為期3年的「還海行動1095」計畫,在企業、民眾熱烈響應下,攜手完成8場淨灘,清除超過4000公斤海廢,並於今(2)日上午,在八里挖子尾,舉辦第9場淨灘,共吸引近200人參與,短短1小時,就清出多達635公斤的海灘廢棄物。

日期:2022-10-02

產業時事

林智堅論文爭議燒不停》這套原創比對系統,獲政府每年補助800萬!為何把關國內論文仍大有問題?

台大認定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建議撤銷學位。然而,今年教育部補助的論文比對系統,恐怕無法杜絕國內論文抄襲問題。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防弊不該扼殺民間活力

不獨厚特定廠商,是政府辦理採購案或將科學技術研發成果移轉的不變原則,但過於強調「防弊」的制度設計,有時反而阻礙了產業發展。

日期:2022-02-09

產業時事

抄襲、賣學歷火熱! 教育部砸公帑研發「論文抓鬼系統」 掀出版業反彈

國內名人論文近期涉論文抄襲爭議不斷,尤其去年掛國民黨旗出征高雄市長補選的高雄市議員李眉蓁,遭爆出碩士論文幾乎整本抄襲,卻能取得文憑,再度讓台灣高等教育是否賣學歷爭議再度浮上檯面。據統計,國內近20年論文抄襲被處罰案件由1998-2001每年4年3件,至2015-2019年每四年21件,論文抄襲違法案件成長7倍之多。根據教育部統計,近5年來全國共有17案因抄襲而遭撤銷學位。去年起,教育部積極要求各校必須揭露以特殊條件遴聘口試委員的原則、及人數比例;更表示要與國家圖書館合作建置「論文比對系統」、並開放各校、大眾使用,來揪出抄襲鬼。然而,這項以「公共利益」出發的計畫,卻涉侵權台碩博士論文個別作者權益,意外引發出版界反彈、連法律學界都認有疑慮未解。

日期:2021-07-29

產業時事

楊子江劉維琪賈堅一竟然扯上中資?台灣最大學術資料庫華藝數位揭底

全台最大學術資料庫涉中資疑慮!綠營立委日前(12月23日)在立院質詢爆料指出,全台最大學術論文資料庫「華藝數位股份有限公司」(後稱華藝),除了在中國成立子公司外,獲官方提供設備及軟體協助,華藝更授權官方審查修改論文內容,懷疑有中資背景,要求教育部調查釐清。但檢視華藝董監事名單均大有來頭,包含前財政部次長楊子江、前教育部高教司司長劉維琪、前矽成積體電路董事長韓光宇及前永豐銀行消金部總經理賈堅一等人,竟「被」貼上中資標籤,華藝強調百分之百台灣持股,對立委指控深表遺憾。

日期:2020-12-29

財經時事

李眉蓁論文抄襲事件後,我們該思考的事:論文抄襲陋習,政府應如何把關改善?

李眉蓁論文抄襲事件後,民眾才發現論文抄襲、造假與代寫事件,層出不窮。教育部統計,過去4年,公私立大學共37件「撤銷學位」案件,其中17件、約佔46%的案件,都是論文涉及抄襲,且台大、清大、台師大等校都有案例。

日期:2020-07-28

競爭力

大學M型化 看見角落裡的研究力

隨著教育部推動「邁向頂尖大學計畫」,部分公立大學的國際排名正在提升,然而,卻也帶來教學資源M型化之虞。事實上,不少私立大學的學術研究成績同樣斐然,他們的默默努力,需要被肯定、被看見。《今周刊》首度與華藝數位公司合作,從各大學的期刊論文發表,找出一般評鑑排名所忽略的「角落研究力」,介紹你所不知道的「台灣特色大學」。

日期:2012-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