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華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創作才女鄭華娟德國離世享壽61歲…Men's Talk、太委屈都出自她手,40年創出300首作品

資深歌手、創作人鄭華娟傳出3/21在德國離世,享壽61歲。滾石唱片在臉書官網證實,鄭華娟的後事目前已有德國親友細心處理。鄭華娟長達近40年創作生涯累積近300首詞曲作品,密集多產展現過人的天賦才華,包括陶晶瑩《太委屈》、張清芳《加州陽光》、《Men's Talk》、優客李林《多情種》、林志炫《蒙娜麗莎的眼淚》、潘越雲《謝謝你曾經愛我》、陳淑華《聰明糊塗心》等都出自她之手。她在中廣青春網主持的「Music Box 音樂盒」,也是不少人在求學過程中必聽的廣播節目之一。

日期:2024-03-25

投資理財

當年靠著借來的8萬元飛離松山機場...她在美擁36棟房:我買的第1間豪宅其實出自母親的情緒勒索

大學剛畢業的女生,身上帶著借來的2500美元(編按約新台幣8萬元),飛離松山機場。美國,成為她的第2個家,然而這個家並不總是溫暖。她在中餐廳打工,到職訓中心受訓,在艱困的職場遭受種族歧視的對待。但她的精明、幹勁,還有說不出的直覺,讓她創造出別開生面的華裔奮鬥故事。她當了百科全書銷售員,第一年就成為全年銷售200套以上的「大英百科全書之后」。她經營洗衣店,後來做起了房地產放貸的生意,又身兼包租婆和保險調查員。現在她是一間房地產投資公司的老闆,在美國擁有36棟建築,100個單位的房產。喔對了,還有2個常春藤名校畢業的寶貝女兒。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藏身基隆的小廠,卻讓西門子、跑車廠都找它!創為觸控面板為何能拿4成毛利?原因竟出在「小抄」

2024/4/8編按:觸控廠創為 (6899) 周一 (4/8) 上櫃掛牌,掛牌參考價 50 元,開盤大漲逾4成,最高來到72.2元,等於有申購的投資人1張就賺進2.2萬元。創為成立24年來,趙書華把維持產品高品質奉為圭臬,他們是如何做到,讓西門子、醫療設備、跑車大廠都主動找上門?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不能辦門號、領不到防疫物資⋯⋯新住民頻「卡關」 18人顧60萬新住民? 拚立專法保障權益

今年,台灣新住民將突破六十萬人大關,加上新住民子女逾百萬人,但他們的權益卻經常「卡關」;這不只攸關外籍配偶生活保障,更包含經濟移民的整體政策,面對缺工、少子化,台灣必須做好準備。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配合文化部黑潮計畫 台灣文學館館長積極向國際輸出台灣文學

因地緣政治變化,近年國際社會對台灣的關注度大幅提升,台灣文學館也積極將本土作品外譯出版。台文館館長林巾力指出,台文館目前主要是將「金典獎」、「蓓蕾獎」得獎作品作外譯出版,但所有入圍、得獎作品都會提供試譯本,在重要的國際書展中展出,有興趣的創作者可把握機會報獎。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新台北人」羅漪文 讓偷渡客、特種行業女子被理解 當司法通譯 她寫下移民工異鄉流浪記

當語言不通的移民工涉入司法案件,「通譯」擔綱他們的傳聲筒,成為落實人權的重要保障。來自越南的羅漪文以通譯視角,書寫她在司法現場看見的眾生相。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辯論會/吳欣盈轟服務業低薪都因ECFA服貿被綠擋、就業環境差:政治要的是執行力,你們連抄都不會?

2024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1日)舉行,民眾黨候選人吳欣盈在申論階段抨藍打綠,華語中不時夾雜台語批評,她直言近幾年年輕人不敢結婚、生子,更沒錢買房,對未來不抱希望,藍綠難道都沒責任,並指服務業薪水不漲的原因,就是ECFA的「服務部分」(但講稿應為『服貿部分』)被綠營擋下。

日期:2024-01-01

產業時事

不當世界的局外人!「敏迪選讀」創辦人帶你培養不被帶風向的國際識讀力:立場不是壞東西

敏迪選讀:培養國際識讀力,不是找到沒有立場的意見領袖,而是學會不被單一言論影響自己的判斷。

日期:2023-12-19

職場生活

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逆轉僑生人生 擴增新南向人才資源 「技高3年+技專4年」7年一貫專班,串聯企業端實習開創職涯致勝

僑生具有「在地」與「國際化」雙重優勢,而臺灣的技職教育CP值最高,令人嚮往,東南亞僑生經過「技高3年+技專4年」7年一貫產學攜手專班並在業界實習,不但扭轉經濟弱勢,學業有成,更因能力斜槓而翻身成為企業歡迎的人才。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逆轉僑生人生 擴增新南向人才資源 「技高三年+技專四年」七年一貫專班,串聯廠商端實習開創職涯致勝

僑生具有「在地」與「國際化」雙重優勢,而臺灣的技職教育CP值最高,令人嚮往,東南亞僑生經過「技高3年+技專4年」7年一貫產學攜手專班並在業界實習,不但扭轉經濟弱勢,學業有成,更因能力斜槓而翻身成為企業歡迎的人才。

日期:202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