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華語歌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李玟過世/曾登奧斯卡喊「要拚命唱」,李安不捨她那麼開朗可愛...一度失聲沉寂,靠這事重新發光

48歲國際天后李玟輕生離世,留給歌迷無限傷痛。出道近30年的她,生前締造許多驚人紀錄,包括是首位登上奧斯卡頒獎典禮獻唱的華人歌手、NBA首位演唱的華人歌手,再加上發行過英文專輯,種種成績讓她在國際知名度大增,就連外媒也以「巨星殞落」報導她離世消息。將她推上奧斯卡演唱的推手,正是國際導演李安,由李玟演唱電影《臥虎藏龍》演唱主題曲〈A Love Before Time〉,曾入圍第73屆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李安也透過助理回應:「非常震驚,印象中她是那麼一位開朗可愛的人」。過去李玟登上《時代》(Time)雜誌封面接受專訪,曾透露她最重視的還是台灣,「因為台灣是她演藝事業開始的地方。」

日期:2023-07-06

財經時事

金曲34》第一對他已不再重要...一窺天王周杰倫背後的柔軟面:學會接受失敗是我最大轉變!

編按:睽違6年,天王周杰倫2022年再度推出新專輯《最偉大的作品》入圍了本次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獎」。回憶過往周董的每首歌曲,傳唱度高甚至具有正面影響力,2019年9月16日晚間,和五月天主唱阿信合作的歌曲〈說好不哭〉上線Youtube短短一天的時間就破千萬觀看次數,榮登熱門影片第一名,在中國QQ音樂、酷狗音樂、酷我音樂等3大網路音樂平台,也創下極佳成績,數位平台營收已經破億,天王地位當之無愧...以下訪問內容為:2015年周杰倫出新專輯時,所對他的訪問:周杰倫,王的柔軟面

日期:2023-06-26

產業時事

70歲劉文正被傳心肌梗塞猝逝,擁上億身家房產「目前安好」!好友透露:他隱世32年只想自在過生活

70歲「男神始祖」劉文正週三(2/15)傳出已於去年11/12生日前,因心肌梗塞病逝於美國拉斯維加斯,他的經紀人夏玉順並證實了消息,但不料才短短24小時不到,夏玉順卻改口劉文正是詐死!夏玉順接受《三立新聞網》電訪透露「劉文正還活著,他是發生了心肌梗塞,但休養後就沒事了,因為歌迷都來跟我講他死了,我以為是真的,有跟劉文正聯絡上,身體狀況非常好,但他一生都不會出來再開唱。」根據世界日報報導,定居在明尼蘇達州的劉文正親二姨李庚濟(Lily Lee Levin)表示,劉文正死訊是假消息,劉文正回電給她說,他目前人在菲律賓,一切都好。劉文正在1991年移居美國後就離開演藝圈,已經神隱32年,退休後從事房地產生意,成為房地產大亨,傳言他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及東南亞有上百間房產,有上億身家。(原文刊載於2023/2/15,更新時間為2023/2/16)

日期:2023-02-16

產業時事

80歲老爸忙著擦屁股「我兒婚姻是地獄」,王力宏繼續龜縮!45歲歌王一夕淪為爸寶巨嬰,給父母的3點忠告

華語歌壇天王王力宏近日爆出婚變風波,遭前妻李靚蕾「核彈式爆料」後,自出道以來的「優質形象」一夕崩塌,不僅外界罵聲不斷,更是慘丟手上多個千萬代言。護子心切的80歲王爸爸(王大中)緊急在周日(12/19)凌晨曝光手寫信,急欲救愛子的心情彰顯無遺,而這一行徑卻宛如「提油救火」。更誇張的是,同日深夜11點多王力宏也發出不承認自己出軌的聲明,甚至表態自己才是活在恐懼底下的人,讓王家的形象蒙上一層「欺人太甚」的陰影。接連的與論罵聲,讓王力宏周一(12/20)終於願意道歉認錯,並決定暫時退出演藝圈、要好好陪家人和孩子。整個離婚風波看似暫歇,但華視當家主播宋燕旻忍不住怒斥王力宏,都已是45歲的歌王卻還不知如何為自己善後,非得要老爸爸媽媽出面站在第一線;宋燕旻也感嘆呼籲,「拜託父母們真的不要以養出媽寶、爸寶為榮。」

日期:2021-12-19

職場生活

金曲新人?te壞特的追夢路》老爸代填志願進醫學院,人生第一次叛逆帶她闖進嘻哈殿堂

站在夢想與現實的十字路口,金曲新人獎得主?te壞特決定為自己勇敢一次,脫下人人稱羨的白袍,衝破舊有體制,闖出她的音樂路。

日期:2021-08-25

職場生活

「謝謝幫我老哥寫這首歌」玫瑰少年的獲獎意義:蔡依林的成就,是她用麥克風為少數群體發聲

「生而為人無罪,你不需要抱歉…別讓誰去改變了你,你是你或是妳都行,會有人全心的愛你…」,蔡依林悠悠唱出〈玫瑰少年〉的歌詞,猶如替性別氣質與生理性別不同的少數族群,打了一劑強心針。如今這首歌曲登上第30屆金曲獎舞台,更加肯定華語歌壇天后蔡依林,不斷為少數族群發聲的初衷。

日期:2019-07-01

職場生活

20年來,為何無人能超越張雨生?回顧一代才子10首經典,他的死是台灣最大遺憾…

「天天想你,天天問自己……」距離張雨生離開我們,是第20個年頭了。短短10年的歌唱生涯,卻給華語樂團帶來無限璀璨時光,例如〈大海〉、〈我的未來不是夢〉、〈口是心非〉。即使已20年,相信華語樂壇到現在,沒有人沒聽過張雨生的經典歌曲……

日期:2019-06-25

職場生活

哈林 想再瘋狂挑戰一次人生

藝壇打滾三十多年,早就功成名就,但也像《西哈遊記》裡的老孫,已是上一個世代的英雄。道上傳言,做完這部戲,就會退休,哈林擺出「Rock」的手勢,並沒有給確切的答案。

日期:2019-06-05

今選頻道

羅大佑的嘶啞喉音 再唱一首光陰故事

2021/08/20編按:第32屆金曲獎今天晚上頒獎,「特別貢獻獎」獻給音樂教父羅大佑。羅大佑出道將近40年,唱紅無數經典,像是《鹿港小鎮》、《光陰的故事》、《戀曲1990》等,在社會環境劇烈變遷的關鍵時代,掀起獨特的「黑色炫風」,幾乎是以一人之力,就成就一場中文流行音樂的革命。66歲的羅大佑不太戴墨鏡了,可是,他還是抱著吉他,與歌迷站在一起,雖然有些想法不再那麼篤定,但音樂依然是信仰。

日期:2019-05-08

幸福熟齡

從「必須要完美」到「知道自己夠好」!蔡依林:謝謝不看好我的人,讓我一直很努力

亞洲流行天后蔡依林,得獎無數,在華語歌壇擁有無可取代的地位。然而,她有好長一段時間不知道如何肯定自己,只知道滿足社會大眾對她的期待,當出現負面評論,她就會開始否定自己。

日期:2019-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