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菸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高齡探路》長照2.0中期盤點 地方找場地頭很大 明年底拚一學區一日照 逾百區沒著落

「長照二.○」計畫推動超過五年,中央出錢支應,地方努力布建長照服務,部分縣市推行得心應手,部分縣市叫苦連天,第一線執行究竟有何難處?中央又要如何協助?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電子菸不行、加熱菸卻OK?《菸害防制法》睽違15年大修法,一文看懂爭議和困境

行政院版《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將全面禁售電子煙、細支菸,但朝野立委對此尚未有共識。學者認為,提高菸稅捐「以價制量」,才是最有效降低青少年吸菸比率的措施。

日期:2022-05-11

職場生活

政院拍板《菸防法》:嚴禁味電子菸、加味菸 夜店、酒吧納禁菸場所!年滿20歲才能買菸

行政院今上午於行政院會中通過衛福部擬具的「菸害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修正要點包含:重新定義菸品、新增「類菸品」項目,將電子菸與加味菸納入類菸品範圍,嚴禁販售;此外,修正草案提高禁止吸煙年齡及購菸年齡從現行的18歲提高到20歲。值得注意的是,修正草案也將酒吧、夜店列為禁菸場所,僅能於店內加設的吸菸室吸菸。

日期:2022-01-13

財經時事

唐鳳教你三倍券預訂攻略!沒讀卡機或健保快易通可用「這方式」 但有一缺點

振興三倍券的預購跟綁定即將在7月1日展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與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今(29)日上午親上火線講解使用方式與相關規定。

日期:2020-06-29

產業時事

一條菸價差600元,每年200億的菸捐都用在這了...台灣菸民的哀愁與榮耀

向菸民徵收的龐大菸品健康福利捐,事實上有大部分都是耗費在與菸品吸食欠缺實質關聯性的事項上。

日期:2019-07-31

產業時事

「這一年」過後走私菸破千條成常態 林佳龍要求華航:持續追查,直到真相大白

國安局走私菸風波,華航涉及長年協助專機運送,近日陸續交出歷年「專機團購私菸紀錄」,目前該紀錄最遠可追溯至2006年。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9)要求華航,不能因此停止,要持續追查,直到真相大白。

日期:2019-07-29

產業時事

稅收超收部分回饋全民!蔡英文祭出500億經濟紅利

力圖擺脫選後困局,蔡英文總統新年談話祭利多,將以編列特別預算的方式,分派全民有感的500億元大紅包!回饋全民的500億預算,將以稅收超收部分為基礎,此「經濟紅利」優先用來照顧年輕人與經濟弱勢者,同時減免小商家營業稅,擴大國旅住宿補助,以及補助小黃司機油資。相關規畫由各部會整理後,將於農曆年前提出。

日期:2019-01-02

產業時事

新台幣貶至31.5才有壓力?台灣央行升不升息 要看三個關鍵數字

美國聯準會(Fed)9月決策會議紀錄出爐,與會的決策委員都支持9月升息的決定,且普遍認為有必要進一步升息,在台美利差持續擴大下,市場均關注台灣央行會不會跟進升息?國內學者和經濟學者認為,可以觀察三個關鍵數字,包括若新台幣貶至31.5、美國聯邦基準利率達到3%以及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達到2%警戒線,台灣央行才有可能進一步升息。

日期:2018-10-19

投資理財

政府想靠稅收推行長照陷困境 要怎麼自力救濟?

長照財源問題一直是難解的習題,原本期待2017年5月12日上路的遺贈稅及菸稅新制,可以解決燃眉之急。但根據財政部公布去年全年稅收統計,增稅後的長照基金只有57.67億元,以此推估,實施一年的稅收只有約115億元,還不到預估目標296億元的一半,勢必衝擊長照服務的推行。

日期:2018-01-15

產業時事

解決貧富問題的稅改大計——從皮凱提到川普

川普當選,除了強勢美元衝擊,他的減稅計畫,更是牽引全球經濟脈動;解決貧富差距,川普不像法國皮凱提對富人課重稅,反而祭出大減稅,吸引熱錢回流。

日期:2016-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