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萬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擁一六○家門市、年收逾三十億元 躋身全台前五大 賣藥也做長照 老牌藥局佑全強攻銀經濟

進入高齡化社會,連鎖藥局版圖持續擴張;挾著堅強股東陣容、旗下擁三大通路品牌,台灣老字號藥局品牌佑全將在三月下旬掛牌上櫃。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兆豐金、合庫金...買了一堆太貴的金融股,該向下攤平還是改買高股息ETF?存股達人2案例算給你聽

2022年3、4月金融股價格屢創新高,若是這一年才開始存金融股的朋友,經過價格一路修正,多半會遇到一個問題:我買了一堆太貴的金融股該怎麼辦?資金該繼續投入拉低均價?還是要改買其他殖利率較好的高股息ETF呢?

日期:2024-03-08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用數位轉型創造高質量陪伴 台灣世界展望會願成為社福轉型助力

1964年成立的台灣世界展望會,以計畫區的工作模式為60年代貧困的鄉村、離島,建立起完善的社區支持系統。透過這套以自立為目標的工作方法,讓台灣從接受海外資助,逐漸邁向能對世界伸出援手,這也讓台灣世界展望會成為一個非常特別的存在。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泓德能源》一年就讓烏魚結卵率飆破七成

高齡、低薪、看天吃飯……,這是過去不少人對台灣傳統農業的既定印象。近年來,一家又一家從科技業跨入農業的新勢力,正在全台崛起。看光電大廠泓德能源、連接器廠連展,以及知名半導體設備商天虹,如何用科技的力量與創新的知識,不斷形塑出「新農業」的面貌。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一個世界,兩個賽道

從去年至今,台股跟著美股走上科技創新的賽道,向前奔馳,加權指數逼近1萬8千點,而日本及印度股市也漲勢強勁;反觀港深滬股市不斷下跌,反映「一個世界,兩個賽道」的情境。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台灣在關鍵十字路口

這次總統大選的結果,將預告未來幾年台灣政局的走向,當然會對投資影響深遠。然而對投資人來說,選對的股,才能有輝煌的投資戰果。

日期:2024-01-10

投資理財

2024年看外資開局

台股2023年走勢亮麗,尤其是外資在先前三年大賣超之後,首度買超,全年金額近2800億元;接下來的2024年,外資對台股的態度,將大大影響台股的「高度」。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中國正在向全球輸出通縮

進入2024年,預料隨著美國升息觸頂、通膨回落,全球利率從高檔反轉向下之際,中國可能向全球傳遞通貨緊縮,並且中國產業的殺價競爭也走向全球化。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台股2萬點只是時間問題」經濟學家林啟超:5到12%差距很容易突破,但得留意2大風險

「台股上2萬點只是時間的問題、是容易突破的,但要關注的是市場上對台灣還有其它擔憂,像是:貨幣政策狀況、企業獲利成長動能。」國泰世華銀首席經濟學家林啟超在談到台股展望時如此說。

日期:2023-12-19

職場生活

凍漲近30年,台鐵票價漲定了?漲價時間、一次漲足or分階段?準台鐵董座杜微親曝營運策略

台鐵票價凍漲近卅年,準國營台鐵公司董事長杜微接受聯合報專訪時表示,台鐵公司票價調整方案明年初出爐,明年三、四月送董事會討論,通過再呈報交通部與行政院,若獲准最快明年下半年就有調整契機,至於一次漲足,還是階段調漲,還要再討論。

日期:2023-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