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萬分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八個月大就因血癌截肢 她從老鷹身上學會勇敢 一條「美腿」跨逆境 馴鷹女孩踏特教人生

沈利倩一出生就罹患血癌,才三天大就開始化療,不滿周歲已歷經十次化療。八個月大的她,甚至為了保命而截肢。她熬過學步期,長大又遭霸凌,她如何克服人生逆境?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預防下一場奪命惡火 消防改革還有三大洞 再戰明揚條款 消防員盼加強源頭管制

去年九月,屏東明揚大火造成四名消防員殉職,行政院為此推動修法。時隔半年,草案將再度送入新國會審議,但為何政府大動作改革,基層消防員仍然不買單?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出生3天就化療、不到1歲截肢…一路被霸凌咬牙挺過投身特教,沈利倩做自己:只有不想做、沒有做不到

「小時候學走路,每一步都要往下踩,還要不斷一直走,但因為會很痛,我常常一邊走一邊嚎啕大哭。我媽是比較虎媽的那一派,她很堅持我一定要在1、2歲就學好走路,因為這樣以後走路才會更好看。」在一個濕冷的早上,我們和就讀清華大學特殊教育學系2年級的沈利倩相約在河濱公園,當她遠遠地走來,臉上綻開大學生特有的朝氣微笑,開心地揮手打招呼,再定睛一看,才能察覺她的雙腿與步伐與其他人不同。原來,沈利倩一出生就罹患血癌,才3天大就開始化療,不滿周歲已歷經10次化療,8個月大的她甚至為了保住命而截肢。她熬過學步期,長大又遭霸凌,迎來另一個人生挑戰…。

日期:2024-03-05

投資理財

她彩券中獎2次、贏得1.6億獎金的致富啟示:如果奇蹟出現機率是百萬分之一,我們應該每個月都會經歷1次奇蹟

編按:《一如既往》為《致富心態》作者摩根‧豪瑟暢銷新作,豪瑟為《華爾街日報》知名作家、協和基金合夥人,他以極具說服力的案例交織絕妙的故事力,帶讀者了解機會、數據、誘因、情緒與人性的真實面。每個人都想看到未來的商業、經濟、政治到社會趨勢,但我們都不擅於預測未來發生的事情,唯有當你不再執著於預測未知,專注在恆久不變的事,才能在人生與投資路上獲得最大的滿足與成就。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研發攀爬式無人車 四歲小新創拚出全台唯一 洗20層樓高桶槽 石化、鋼鐵大廠都找它

台灣這家成立四年、員工僅有二十人的小新創,如何打造出全台唯一磁吸攀爬式無人車,替石化大廠取代過去仰賴人力的油氣儲存槽維修保養工作?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阿嬤花錢是給我買糖,人家姥姥花錢是拿來填8億多元募資缺口!那些在私募基金震驚我的「有錢同事」

我所任職的這間私募基金,幕後出資的老闆是靠不動產起家的一位亞洲超級富豪。因此「老闆家很有錢」這件事,算是在預料之中。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同事竟然也都超級有錢的!

日期:2024-01-2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88期︱笨蛋!就是要跟股票談戀愛啦

有一些琅琅上口的股票投資金玉格言真是害人不淺。比如說:「不要跟股票談戀愛!」;再比方巴菲特所說的:「如果你不打算持有一檔股票10年,那麼連10分鐘都不要持有!」破解這兩句話的愚蠢與自大,存股族的我們功力才能更上層樓啊。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從一場跨國藥廠CEO餐敘得到啟發!前衛生署長:台灣生技產業超車契機,可能在「罕見疾病用藥」

我之前跟一群跨國藥廠的台灣CEO餐敘交流,會中聊到目前台灣的生醫科技可能美國跟日本等大國相差10~20年,即使台灣非常努力,因為大家都在進步,可能20年後都沒有辦法超日趕美。但國土面積和人口和台灣相差不多的瑞士,為何可以出現Novartis (諾華)、Roche(羅氏)、AZ(阿斯特捷利康)…等國際大藥廠,這就說明了資源的多寡、國家的大小,並不是能否躍上國際舞台的重點。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怕暴露隱私、被貼標籤 青少年寧可對網友訴苦 接不住學生 輔導機制因何失能

(今周刊1392)青少年自殺情況嚴重,學校扮演關鍵守門人,但校內輔導機制失能,心理健康問題難解決,自殺率屢創新高,誰來保護我們的孩子?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福島核廢水排入海「持續30年」!秋刀魚場首當其衝..對台灣有什麼影響?漁獲食安如何把關?

日本預計8/24排放福島核電廠含氚的核廢水,因應這項超過130萬噸、需花30至40年時間才能排放完畢的排放計畫,台灣這兩年的籌備規劃建置,是否已做好各種監測及預防機制?

日期:2023-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