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萬安生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60歲殯葬大亨吳珅篁病逝…5萬起家「萬安生命」年營收30億!一心改造醫院太平間,起因母親離世那瞬間

萬安生命集團榮譽董事長吳珅篁,11月22日在家屬陪伴下安詳離世,享年60歲。集團發出聲明深感哀痛與不捨,表示吳珅篁將往生室管理導向專業經營模式,用前瞻思維引領產業創新,不僅是1位企業家也是1位慈善家,對社會秉持付出愛心,讓善循環,成為行善的目標。吳珅篁與今年3月罹患腦瘤病逝的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70歲的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並列殯葬3大亨,家族3代都從事殯葬業,父親吳伙丁1965年於一殯落成後,成立「萬泰禮儀用品公司」,為當地百家葬儀社的鼻祖,曾處理數千具無名屍的後事,被外界稱為「殯葬界善人」。吳珅篁25歲時以5萬元開設「萬安禮儀鮮花店」起家,在殯葬3大亨中年紀最小,卻最早交棒,10多年前就因健康因素,將事業交給弟弟吳賜輝。吳珅篁在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18歲時感到關節不適,當時未查出病因,23歲劇痛後確診罹患僵直性脊椎炎,已近40年。

日期:2023-11-27

財經時事

如興紡織百億併購案 神祕家族起底

全球最大牛仔褲代工製造商如興前負責人陳仕修,被控收購中國玖地製造公司時違法募資逾130億元,檢方命500萬元交保,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罪起訴,但法院開庭陳仕修多次傳喚未到,疑似自去年12月潛逃美國不歸,台北地方法院已發布通緝,裁定沒入500萬元保證金。事實上,陳仕修作風一直很有爭議,雖然2021年底去職,找盟友張水江接任董座,但仍在海外掌控著公司,最後2人鬧翻,為了鞏固經營權不惜鋌而走險,奇襲急換翁紹華擔任董座暨總經理。而如興7/25以近6000字新聞稿,說明公司陷入重大財務困境,連帶拖累國發基金至少虧損11億元投資,最後恐怕被「蒸發」,全民都得一起買單;國發基金官員表示已加入投保中心集體訴訟案,將對如興進行求償。今周刊早在2015年9月報導陳仕修的神祕背景,當時他以小吃大購併玖地集團就已顯突兀。(原文刊載於2015/9/17,更新時間為2022/8/3)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500萬保證金沒了!如興前負責人陳仕修落跑,法院今發布通緝…背後神祕家族起底

全球最大牛仔褲代工製造商如興前負責人陳仕修,被控收購大陸玖地製造公司時違法募資逾130億元,檢方命500萬元交保,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罪起訴,但法院開庭陳仕修多次傳喚未到,疑似自去年12月潛逃美國不歸,台北地方法院已發布通緝,裁定沒入500萬元保證金。(原文刊載於2022/7/26,更新時間為2022/8/2)

日期:2022-08-02

全台防疫報導

募9288萬元購救命神器、昔領頭助陣中華隊!「女漢子」賈永婕:最好的身教就是不放棄!

20210619編按:「救命神器HFNC就要來了,請再等我一下!」,藝人賈永婕於臉書發文,在確認各大醫院需求後,已與朋友以及企業們合力募資9288萬元、共購買344台的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截至17日晚間已送出238台救命神器,而數量仍在持續增加中。她在臉書感謝朋友們相挺,ICU醫生陳志金則是留言感謝賈永婕:「一早看到這消息,此刻坐在馬桶上的我,眼淚不停的流下來!」作家吳若權、吳淡如,藝人宥勝、主播陳海茵也都紛紛來賈永婕的版上留言,感謝她的熱血義行。而作家米果回憶,2013年曾在東京巨蛋WBC第二輪賽事中,中華隊與日本隊緊咬廝殺、不停延長局數,他看見賈永婕帶著全場台灣人喊加油:「或許賈永婕自己都忘了這件事,但是當時也在一壘側的我,不會忘記。」賈永婕在《51.5公里的瘋狂——賈永婕的三鐵美麗人生》書上,寫道自己的人生態度,反映在這些事情上,她確實真的是個「熱血女漢子」!

日期:2021-06-13

投資理財

來不及上船當航海王,改當地藏王可以嗎?龍巖連拉2根漲停背後,你應該要知道的事

編按:疫情持續嚴峻,龍巖(5530)上週(5/27、28)卻出乎眾人意料連拉2根漲停,讓鄉民直呼「地藏王」。龍巖會是下一個航運股嗎?這波疫情究竟為龍巖帶來多少利多?

日期:2021-05-31

產業時事

從金融轉向傳產 動輒百億投資 寶佳林陳海父子政商通吃傳奇

五月八日下午兩點鐘,氣溫超過三十度,疫情下還要戴著口罩,讓人心浮氣躁。

日期:2020-05-13

產業時事

大華建設經營權之爭驚見戲劇性轉折,上市櫃公司最懼怕的男人竟也來參一腳

今年將改選的大華建設今(20)日公告被提名人名單,赫然可見市場派兩大股東林朝榮與吳珅篁皆足額提名,其中寶佳集團身影也出現名單之中,華建經營權是否變天,就看6月23日全面改選結果。

日期:2020-04-20

投資理財

陰宅大戶砸30億搶陽宅生意 萬安生命吳珅篁的盤算為何?

近年積極布局營建股的萬安生命創辦人吳珅篁近日打算成立控股公司,將手中持有的全坤建、大華建、萬安生命股權,並結合國統開發董事長土地,由新成立的「帝篁國際」主控,未來將展開新一波的營建股布建,只要是有好的投資標的,帝篁國際都會評估進行;長期計畫是想在香港或新加坡資本市場上市。

日期:2019-01-28

投資理財

經營大戰發酵 跟著大戶提前布局

十月起,台股開始由多轉空,投資人可提早布局每年一度的董監改選行情。散戶若想搭順風車跟著賺錢,就要選對時機買對股票。

日期:2018-10-31

產業時事

這些老闆生意越做越大

今年六月,老牌營建股全坤建設進行董監改選,持股達二成的萬安生命科技創辦人吳珅篁,以其姊吳麗真所擁有的慈雲國際競逐董事,順利以第一高票拿下一席,替他近年積極布局的營建股族群再下一城。除了全坤建設,他以家族投資公司持有大華建設約四成股權,每逢董監改選,動向即備受矚目,堪稱近年上市營建公司不可忽視的一股勢力。

日期:2018-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