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萬家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勞保年金給付調幅創新高,90萬勞工準備收錢!每月多領「這麼多」…何時請領退休金最划算?

90萬名勞工準備收錢了!為避免民眾的退休金被通貨膨脹吃掉,勞保局宣布「8個年度」請領的勞保年金確定調升,調幅最高來到7.84%,為勞保年金開辦以來調整最多的一次。由於勞保年金給付設有抗通膨機制,據勞工保險條例規定,以領取年金年度為基期,當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累計成長率達5%時,就會調整勞保年金給付金額。

日期:2024-03-24

財經時事

北市河濱公園禁烤肉!柯文哲:違者最高罰6千…「一家烤肉萬家香」紅30年,原來新竹人是推手

中秋節同時也是台灣獨有的烤肉日,陣陣烤肉香、炭火味飄散在空氣中,光是聞到香味就令人口水直流!台北市每年都會開放河濱公園烤肉,但近日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周一(9/5)宣布,今年北市河濱公園不開放烤肉!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柯文哲說,雙北加起來每天有超過1萬例確診,他不鼓勵群聚烤肉,「在家裡烤肉沒關係,但要封街烤肉活動就要避免,因此今年北市府河濱公園不開放烤肉。」今年中秋節連續假期是9/9至9/11共3日,若是跑去河濱公園烤肉,勸離仍未繼續違規,可按次數開罰1200元至6000元,另外餐廳嚴禁敬酒、敬茶,否則可處3000至1.5萬元罰鍰。(原文刊載於2019/9/12,更新時間為2022/9/5)

日期:2022-09-05

產業時事

生技股王牌爭霸戰》合一拿下5.3億美元授權創紀錄、晶碩上半年營收25.3億元創新高…下一波潛力新星誰出頭?

去年由新冠疫情點火、合一加油而衝高的生技投資潮,至今年仍尚未停歇,台灣生技整體市值繼續向上攀升,這一次,與過往只有一時燦爛的盛況有何不同投資人如何從近10年的發展及教訓,挖掘出具有成長潛力的生技公司?

日期:2021-07-28

產業時事

不一樣的精采

東京奧運競技場上,一樁一樁的精采故事正在上演,頒獎台上固然有著金銀銅牌之分,但每位運動員背後蘊含的正能量總是同樣純粹;無論如何,10年磨一劍啊!

日期:2021-07-28

產業時事

主機拜乖乖、生日吃乖乖桶...創立52年「乖乖」前身竟是藥廠,它如何寫下10億營收傳奇?

20210416編按:台灣「綠色乖乖神話」登上國際版面!《BBC》報導指稱,台灣半導體產業居全球領先地位,這個科技發達的小島卻有個奇特的文化,無論是實驗室、銀行甚至醫院的重要機器週圍,往往都放置了一種稱為「乖乖」的袋裝零食,以確保機器繼續運作。事實上,台積電還曾經跟乖乖訂了5千包客製化的綠色乖乖,上面寫著「你一包,我一包,機台乖乖不出包」,以保機台平安,這包客製化乖乖在網路上,曾經飆漲到500塊一包。你知道嗎?創立52年「乖乖」前身竟是藥廠,它如何寫下10億營收傳奇?

日期:2020-12-17

產業時事

西螺百年醬油廠釀出香醇台灣味 「丸莊」第四代的百年新舞台

丸莊醬油第4代莊偉中,助老品牌開專賣店、網路銷售、成立觀光工廠、百分百台灣黑豆契作,赴中國設廠,推動老牌轉型不斷壯大。

日期:2020-06-12

產業時事

太陽能發電潮來了 荒地上的兆元商機

太陽能發電潮正席捲台灣,吸引各路人馬紛紛搶進。當一座座屋頂型、地面型太陽能電站,開始在全台遍地開花,將催生10萬個工作機會,讓荒地上長出上兆元商機。這不只是一場能源革命,更是一門持續閃亮20年的明星產業!

日期:2019-09-18

產業時事

上面種電、下面種瓜 他年收3千萬 台灣太陽能兆元商機爆發

透過空拍機俯瞰,屏東占地約1公頃的向陽竹田農場上方屋頂,布滿一塊又一塊太陽能板,這裡一年光發電收入約500萬元、農作收入則約250萬元,「台灣農業結合綠能這個好的趨勢,同時有農業與電的收入,兩者可以共生。」光電溫室先驅、向陽優能董事長陳貴光說。

日期:2019-09-18

產業時事

老字號醬油廠萬家香 敢於挑戰市場先行

不含防腐劑、百分百純釀造、非基改黃豆……,擁有七十四年歷史的萬家香,持續透過產品升級做出市場區隔,最新又被蘋果看上合作綠電,它有何能耐?

日期:2019-09-04

職場生活

幸福要有「正確策略」 改善親密關係從「刻意計畫的改變」開始

幸福不是盲目相信,幸福可以創造,只要你願意。有想要改變的渴望;有放膽嘗試的意願,當然更重要的是在執行面上,你有正確的策略。

日期: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