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萬里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牠們愈來愈少 如果將來還想吃台灣捕的魚⋯ 餐桌上的海洋永續行動

台灣海鮮愈抓愈小、愈來愈少……,海洋保育與漁業經濟的平衡,是道複雜難題,政府推動漁業管理,漁民配合改變,作為消費者的民眾,也不能置身事外,從生活出發、改變消費習慣,每個人都能為海洋永續盡一份力。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今年來台觀光有望達標六百萬人次 卻仍為亞洲後段班 中客雪崩、日客少六成 台灣觀光亮紅燈

台灣邊境解封滿一年,據日本民間機構調查,截自二三年八月的訪台日客,較一九年同期銳減逾六成;而據觀光署統計,中客訪台人次更從榜首跌至第十名。這場全球觀光搶客大戰,台灣為何失去競爭力?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說走就走的 露營車旅行

台灣瘋露營的現象已經持續好幾年,露友不僅愈來愈多,玩法更從在野外、營區搭帳篷,或是入住主打帳篷體驗的民宿,升級到「以車為房」的露營車進階玩法。無須搶破頭訂美景房,帶上換洗衣物就能外出旅行,開著一輛內裝設備什麼都有的露營車上路,下午想去哪?說走就走隨時出發!

日期:2023-07-12

新北青年家 · 未來新頭家

氣候暖化漁獲大減 22歲臺灣船長海洋永續做了「這些事」!

22歲少年船長楊博宇出生自捕蟹船家,18歲起就跟著父親一起上船工作,上船至今已4年多。為什麼年紀輕輕就願意投入這一行,他少年老成地說擔憂漁業人力有斷層,「捕魚的人都高齡化,沒什麼年輕人願意接手,等到有一天老一輩的人退休了,難道臺灣人只能去吃養殖魚或進口海產嗎?」

日期:2022-11-14

品味人生

北海岸一天不夠 青春山海線帶你Fun開玩湯 走訪新北歷史秘境!

北海岸,對許多人來說印象往往停留在金山吃鴨肉、萬里蟹的一日遊景點,但其實這裡比你想得有趣,也更有深度!一起走進連日本人都驚豔的溫泉勝地,探索歷史底蘊豐富的新北秘境吧!

日期:2020-11-20

品味人生

FUN開嗨玩陸海空 做一日新北天地遊俠

新北市擁有得天獨厚的環境條件,有繁華熱鬧的都會區,也有寧靜的鄉村景致與自然風光。後疫情時代來臨,既然無法出國,不如走出戶外,用登山、海釣、飛行等陸海空三種玩法,從不同視角看見不一樣的新北市。

日期:2020-08-26

品味人生

新年圍爐哪裡吃?全台火鍋報你知

台灣美食不計其數,尤其鍋物深受民眾喜愛,不管是日式味噌鍋、螃蟹麻辣鍋還是美肌酒粕鍋,全台各地的特色鍋物令人垂涎三尺。春節連假登場,火鍋懶人包提供各種限定口味作為暖心參考,立刻約上親朋好友吃鍋去!

日期:2018-12-07

品味人生

蟹逅萬里

菊黃蟹肥,秋風亦吹起眾人食欲。台灣捕獲的海蟹,七成以上來自萬里。附近海域因洋流交會,形成得天獨厚的漁場,當地人也因「萬里蟹」,讓生活翻身,帶動青年返鄉的兩代故事,持螯吸吮,從地方小鎮到五星飯店的鮮香滋味,品嘗來自北海岸的濃情蟹意。

日期:2018-10-31

品味人生

異國創意 濃縮整座海洋鮮味

一般餐廳所熟悉的萬里蟹料理,通常欲表現其「質細肉鮮,天然甘美」,大多以台式或中式料理手法為大宗,或是僅用薑、醋兩樣為其提鮮點味,不過對許多饕客來說,秋蟹可謂脂香豐美,彷彿把整座海洋的鮮味濃縮於一身,拿來做料理必有點石成金之妙。

日期:2018-10-31

品味人生

中式饗宴 生猛現撈 化身中華八大味

說起吃蟹,大部分饕客聯想到的是大閘蟹,但近來部分大閘蟹被驗出含超量戴奧辛,反觀北台灣行之多年的「萬里蟹」,是講究生猛海撈的「海蟹」,不僅天然,滋味相較於湖蟹,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日期:201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