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萬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雙引擎「麥味登、炸雞大獅」、再加新品牌火鍋助攻!揚秦多品牌策略不只前進東南亞,將赴美展店

揚秦國際企業(2755)周四(3/28)召開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表示,揚秦2023年合併營收、營業毛利、稅後淨利及追溯後每股盈餘等,均創上櫃後歷史新高。揚秦全年合併營收達21.58億元,較2022年成長14.52%,稅後純益達1.32億元,年成長14.62%,每股盈餘(EPS)4.4元,配發每股3.6元現金股利,配發率81.8%,並將在5月29日召開股東會。展望2024年,旗下主力品牌「麥味登」將以新風貌加速國內展店、「炸雞大獅」持續拓展海內外市場,火鍋新品牌「涮金鍋」將於6月開放加盟,為營運挹注新動能。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結合綠能展館、商業旅館 多功能變電所兼顧創新與親民 提升居民生活品質

電力是現代化生活的基石,也是經濟發展不可或缺的動力。從電廠發出的電,不管是民生用電、工廠用電、交通運輸用電,都要從變電所進行電壓轉換後,透過輸電線路將電傳送到用戶端,因此輸配電網路必須深入每一個角落,才能穩定地將電提供用戶使用。

日期:2022-12-06

產業時事

世界的第四極

印尼峇里島G20峰會上,新興市場的精英國家主動表達自己的訴求,要讓世界聽見他們的聲音;他們有的是彼此的死對頭,卻可以在擁有共同利益下聯手,成為可能改變世界的第四極。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強化電網韌性!用電品質全面提升 超前佈署淨零轉型

供電穩定攸關民生經濟、產業發展,台電為提升用電品質,日前正式提出「強化電網韌性建設計畫」,將於10年內投入5645億元,以「力求分散、持續強固、加強防衛」等3大主軸、10大面向,達到電網分散、設備穩定、阻止事故擴散等目標,不僅由短中長期工程強化電網,也為2050淨零轉型目標做好準備。

日期:2022-11-11

產業時事

10年投5645億 台電公布強化電網韌性建設計畫 杜絕大規模停電事故再發生

因應303事故造成全國性停電,引發社會各界關注國內電網系統穩定,台電今(15)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公布「強化電網韌性建設計畫」,將於10年內投入5645億元,以「力求分散、持續強固、加強防衛」3大主軸、10大面向,全面提升全國電網面對突發事故的因應能力,以及為2050淨零轉型目標做好準備。台電表示,過去電網朝整合以增加效率,未來採分散以提升韌性。此計畫透過電網分散、提升設備穩定及阻止停電事故擴散等作為,將可降低全國性停電事故發生機率及縮小停電影響範圍,力求杜絕大規模停電再發生。

日期:2022-09-16

產業時事

萬隆變電所「老舊」害雙北大停電 台電道歉公布「停電減免補償方案」

台北市萬隆變電所今(12)日傳出爆炸,造成雙北部分地區停電,多達30萬5418戶受影響;此次意外也造成新北市中和區一座高壓電塔電纜起火,所幸火勢也已撲滅、虛驚一場。不過停電事故讓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隨即質疑,連秋冬季節來臨,台電還要偷偷降壓、降頻供電,非常危險;對此,台電嚴正駁斥並召開記者會說明,特定人士在此時針對公投議題做政治操作意圖誤導民眾並不恰當,同時也宣布雙北的停電補償方案。

日期:2021-12-12

產業時事

影/「窗戶震動後...瞬間停電」台電萬隆變電所爆炸起火 民眾哀嚎、雙北多處大停電

雙北今(12)日上午9時40分左右,許多地區突然傳出停電災情:據了解,事故原因是位於台北市景隆街的萬隆變電所驚傳爆炸,現場竄出火苗,讓附近居民嚇壞,而消防隊、台電已紛紛到場處理。截至11點左右,雙北地區共計30萬5418戶停電,目前部分地區已恢復供電,僅剩台北市文山區15059戶、新北市新店區658戶,共計15717戶仍處於停電狀態中。

日期:2021-12-12

產業時事

父子互鬥!全球最大肉商「廢太子」爆料親爸逃漏稅、「肥美損中」倒賠34億 導火線原來是他

公司內鬥是許多大型企業常見的狀況,可能是員工對員工,也可能是股東對老闆,又或是家族間的爭權奪利鬧上檯面;台灣有「東元父子」之爭、中國大企業也傳出家族互鬥情節,導致公司股價創新低,市值一日蒸發上百億元。種種灑狗血的內鬥劇情,都在這間全球最大豬肉加工企業一一上演。

日期:2021-08-19

產業時事

太子奪權風險大!中、港、台三地全發生過 老謝:東元父子戰爭尚未結束

星期五上午,很多人都關注東元董監改選的結果,最後不出所料,黃茂雄和寶佳,華新結盟的公司派取得過半股權,拿到4席董事及全部的4席獨董,而以改革為訴求的黃育仁陣營,這次推出的獨董人選,一席都沒有上,但拿下3席董事。雙方各自宣稱符合預期,不過,未來的角力恐怕不會結束。

日期:2021-07-25

產業時事

從中國大潤發到萬洲集團、海底撈...謝金河:中國「內循環產業」沒大家想的美好

一生征戰中國零售市場,成功帶領大潤發在中國開疆闢土的打工皇帝黃明端,在台灣疫情拉警報的第二天正式卸下高鑫零售主席的寶座,也象徵了尹衍樑打造的零售王國完全退出中國。

日期:2021-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