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萬馬奔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黃仁勳手上的AI魔杖

美國再度對輝達出口的AI晶片加上限令,輝達股價回檔,但市值還能力守一兆美元關卡,可以看出輝達是AI的王牌,也證明了「誰掌握核心關鍵技術,誰就是贏家」。

日期:2023-10-25

投資理財

中興電再吞跌停!長華、仲琦也翻船…謝金河:上市公司董事長經營啟示,一失足千古恨

一失足,千古恨!經營者的社會責任這一陣子,台股在AI題材帶動下,相關族群呈現萬馬奔騰景象,但也出現幾個令人震驚的社會事件,尤其是18日中興電工董事長江義福因雲豹甲車弊案,二審遭求刑5年10個月,並且附連帶賠償20.9916億元,中興電工可能要在下一季提列。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向永遠的馬總裁致敬!謝金河追憶馬志玲:他一生追求完美,心念經營決不讓股東吃虧

向永遠的馬總裁致敬!窮一生之力打造元大金控集團的馬志玲總裁,18日傍晚安詳辭世,三個小孩陪伴父親一整夜,送走在病榻上將近十年的父親,他的離去,也象徵著元大馬家進入新的時代。

日期:2022-10-22

產業時事

直播主遭罰58億 「比范冰冰慘」 牽連阿里股價破底 帶貨女王逃稅被鍘 中國辣手再擊電商界

北京監管的手從電商平台伸進直播主,加強對失德藝人的懲處,彷彿宣告,這群日進斗金的年輕人,為所欲為的日子已結束了。

日期:2021-12-29

職場生活

劉揚偉鴻海董事長 開門造車,像孔雀華麗登場

台灣電子業談管理,經常愛用動物做比喻,像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的「巨獅策略」、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的「烏龜精神」,而鴻海在創辦人郭台銘時代,則是強調速度的「狐與虎」。但你知道,正帶領鴻海往電動車轉型、接棒董座兩年的劉揚偉,是用哪種動物闡述管理嗎?答案,是孔雀。

日期:2021-12-08

產業時事

國家公園死了300多人,懸崖依舊沒有告示與護欄...為何「死者為大」這種沒有是非的國賠式訴求,在美國行不通?

優勝美地成立以來,一共有300多人墜崖死亡,掉進急流溺斃的更不計其數。這樣重大的傷亡數字並沒有改變他們的觀念──要接近大自然,就必須先了解大自然的危險。只有你可以負責自己的安全。政府不能因為人們缺乏普通常識,又擔心國賠,而三令五申到處立牌破壞自然景觀。「死者為大」這種沒有是非的國賠式訴求,在這裡完全沒有市場。

日期:2020-09-16

投資理財

選後房市分析》蔡英文房地產政策2大觀察重點,決定你是否買得起房子

總統大選落幕了,2020年台灣房市第一個不確定因子排除了,選戰干擾也告解除,過去小英政府對房市似採不干涉、無為而治的政策,使得去年市場中已出現投機炒作的跡象,連任後其房市政策主軸會不會變?會不會如選前市場傳聞鬆綁房地合一稅?都將左右未來4年房市的走向。

日期:2020-01-14

產業時事

郭董找上Costco是為哪樁? 上周談話露口風 原本在上海要做這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天(21日)出席永齡健康基金會與台大永齡健康研究院活動時提到,這次赴美有去拜會量販業巨擘好市多(Costco)總公司,並透露今年夏天在上海開業後人潮擠爆的Costco第一家中國分店,原本鴻海想要與Costco總公司合資,後來因故沒有進行。郭台銘並未提到拜訪Costco總公司的其他細節,但由於Costco上海店土地是鴻海集團提供,鴻海等於是房東,而且郭董近期幫土城三峽選區的郭家軍立委站台時,又提到要找Costco來設點,不禁引發外界聯想,鴻海集團是否有意重新進入零售業。

日期:2019-12-23

投資理財

跟著「老師」買進業績夢幻股 卻換來4根跌停板

11月8日台股下午收盤前夕,一位在業界知名度頗高、粉絲會員眾多的投顧老師,發出一道訊息,表示蘋概股雖然最近沒機會了,但可以留意「新」的蘋概股,例如匯鑽科(8431)有新訂單加持,加上年底前往往炒作做夢行情,這樣就會上漲!

日期:2018-11-14

產業時事

鴻海怎麼了?

大客戶蘋果市值創新高破一兆美元,鴻海市值一年多來蒸發7000億元,半年報的公布,「三率三降」讓鴻海股東心慌慌,但是,財報沒能講明的是郭台銘燒錢拚轉型的企圖心,一場台灣電子代工業挑戰成長極限的戰役,刻正悄悄展開。

日期:2018-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