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落後國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柯文哲:太多上班族無法投票,將推「一卡一通一付」!國民黨立委聯名提案「不在籍投票法」

2024大選落幕,選後除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喊出要推不在籍投票、電子投票,立法院國民黨團立委王鴻薇、陳玉珍、賴士葆等,也將提案推動立法「不在籍投票法」,或將成為「藍白合」的契機。在大選結束後,不少柯文哲支持者或網路影片發出「作票」的質疑,但中選會也提告以正視聽。不僅如此,柯也在1/21於黨內舉辦的「阿北森友會」小草感謝見面會上,談及不在籍投票議題。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地球升溫擋不住,1.5度C再6年恐飆破!關於COP 28最重要的三件事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 28)11月30日將在阿聯杜拜登場,與會人數空前,可能會超過7萬人,且英王查爾斯三世、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美國氣候特使John Kerry 等國際大咖均會出席。

日期:2023-11-26

保險稅制

不存定存!不買儲蓄險! 施昇輝:小資買股生息最妥當

小資男女資金不多,能選擇的理財工具相對有限。定存、儲蓄險、股票,算是資金門檻和資訊門檻最低的三項理財工具。若將風險度由低排到高,幾乎所有人都會認為定存風險是零、然後是儲蓄險、而股票的風險最高。我的看法卻完全相反,你一定會問:「怎麼可能?」(原文刊載於2020/5/26,更新時間為2023/2/13)

日期:2023-02-13

職場生活

海葬、樹葬環保又浪漫?他等3個月出海只為把整包骨灰丟下海?殯葬業者揭環保葬的真相

有回演講結束後的提問時間有人問了:「請問老師,哪一種葬最環保?」這道題目顯而易見就是陷阱題,於是我反問:「你覺得電動車跟汽油車哪個環保?」

日期:2021-12-03

產業時事

加密貨幣新戰局的另一個故事:為何比特幣是發展落後國家的最佳選擇?

今周刊第1282期專欄「加密貨幣新戰局」,對當前加密貨幣情勢做了分析,筆者特此撰文盼能供讀者另一個角度切入。

日期:2021-07-22

產業時事

給還在猶豫要等莫德納和BNT的你:50萬醫護肉身施打!AZ疫苗7大重點總整理,你擔心的一次釐清

一早還是很多人問疫苗的事情,問我為什麼覺得不用特別等莫德納和BNT?

日期:2021-07-15

財經時事

南韓遊客批台灣像貧民窟、女生不美 在台韓男:有點丟臉

有一名韓國網友來台旅遊後,於日前在論壇發文評論「台灣人都愛把衣服曝曬在外面,市容簡直就像貧民村」,還對台灣女生長相有意見,認為顏值普普,此番言論除了引起台灣網友反感,連大陸網友也幫忙回擊「一堆整形來的自信」。在台灣的韓國人見狀隨即拍攝影片,向大家說明該文章起源背景,直呼「覺得有點丟臉」。

日期:2020-09-08

產業時事

他29歲當上外商副總、年薪破700萬:出國工作最常聽到的都市傳說,台灣同鄉最會欺負自己人

聽到這些,我心裡的白眼都會翻到天邊。如果你曾親自走一趟這些所謂的「落後國家」,待上3個月,和當地人一起吃、一起工作,你會體驗到和電視上播的、電影裡演出的、你腦海中印象所認知的—100%不一樣的世界。

日期:2020-07-13

產業時事

嚴陳莉蓮能為納智捷找到出路嗎?

接掌裕隆集團半年後,裕隆集團當家嚴陳莉蓮面對兩岸車市景氣不振,自有品牌納智捷銷售不佳,導致裕隆、中華汽車繳出虧損的半年報。品牌路走得跌宕,新當家的舵怎麼掌?

日期:2019-08-14

產業時事

通膨破50%仍有票 「崩盤總統」力拚連任

即使經濟崩盤、匯率大貶值,通膨高達五○%、短期利率飆升至六○%,阿根廷總統的連任之路仍然看好。原因,是來自IMF破天荒的積極力挺。

日期:2019-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