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葉俊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視野,臺灣行動:解析氣候變遷對人權的衝擊 氣候變遷與人權-國家人權機構的角色

國家人權委員會於11月22、23連續2日舉辦「2023人權發展國際研討會」,主題為「氣候變遷與人權-國家人權機構的角色」。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表示,聯合國在去年7月間通過「享有乾淨、健康、永續的環境是一項基本的人權」之決議,國家人權委員會就在今年舉辦相關議題的國際研討會,宣示我國努力接軌國際人權的標準。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為了氣候變遷問題,16名美國青少年告贏州政府,台灣學到什麼?葉俊榮:人權會該引導進行監督

今年8月中旬,美國蒙大拿州一群青少年,竟在一起官司告贏州政府。地方法院判決周政府違憲,理由是蒙大拿州雖擁有豐沛的化石燃料,卻未考量開發對氣候變遷的衝擊,違反州憲法保障人民的「清淨和健康環境」權利。長年研究環境法的台大法律系講座教授葉俊榮說,這次的判決,是蒙大拿地方法院做出的一次突破,它想表達一項訊息,「氣候變遷的議題太重要,所以不再按照過去的法律邏輯來處理」。在台灣談起氣候變遷、氣候正義,多數人會把目光轉向剛升格的環境部。但葉俊榮認為,從人權層次來看,防止氣候變遷和每個行政機關息息相關。

日期:2023-11-24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從中央到地方落實政策,從六都城市看社會住宅的實踐,多元管道和生活方案豐富社區體驗

從2016年,蔡英文總統確認了在安居樂業的政策中,8年間社會住宅數量要達20萬戶的目標後,各地方縣市便貫徹中央政策,著手於社會住宅建設,至今7年過去了,全國各地都有代表性的社會住宅案例,讓許多人得以建立自己的幸福家園。

日期:2023-09-26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從無殼蝸牛運動到8年20萬戶的政府承諾,社會住宅倡議打拚多年,讓居住正義落地生根

臺灣的社會住宅在各城市陸續興辦,讓買不起房又有住屋需求的年輕人、銀髮族、弱勢族群有一個更好的居住選擇,如今政府提出的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明年就有望達標,在這背後我們沒有看到的是有一大群人持續了逾13年的努力。

日期:2023-09-26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社會住宅8年20萬戶明年可達標,實現居住正義!花敬群哽咽:政府絕對對得起社會

國家住都中心主辦、首場以全台灣社會住宅為主題的展覽—臺灣社會住宅展《我們+》,週六(9/23)於松山文創園區開幕。內政部政務次長暨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致詞時,看到在場早年一起為居住正義拚搏的夥伴,忍不住激動哽咽說,「政府絕對對得起社會!」目前直接興建的社會住宅8.6萬戶,包租代管8萬戶,合計約16萬戶,明年底達成20萬戶目標應毫無疑慮。

日期:2023-09-23

產業時事

唐獎法治獎得主頌德絲,那一年曾啟發台灣憲法學者!比較憲法先鋒奔走30年,為轉型國指路

柏林圍牆倒塌後,民主轉型在世界各國遍地開花。雪柔‧頌德絲藉由比較憲法研究專業,默默協助許多亞太國家落實自己的憲政。二〇二三年,她獲頒第五屆唐獎法治獎。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朝野有共識 首次修憲複決卻未能過關 18歲公民權不能止步 再戰仍有兩條路

我國首次修憲複決案,在有效同意票僅二九%之下,宣告失敗,反映公民審議機制不健全、修憲門檻過高的問題。十八歲公民權的下一步,應該怎麼走?

日期:2022-11-30

保險稅制

連柯文哲、徐國勇都瘋狂在買!金管會整頓儲蓄險 很多人喊痛

台灣人喜歡買保險,特別是儲蓄險!即便金管會保險局多次發稿提醒民眾:「儲蓄險不是定存,提前解約會有損失風險,且保險是為了未來不特定的風險預作準備,本質在於『保障』而非獲利,」但仍不減市場上儲蓄險的銷售熱度。

日期:2019-05-24

產業時事

總辭前夕 賴揆拍板!告別紙本 2020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證

內閣即將總辭之際,新式身分證換發計畫大復活!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拍板,內政部2020年下半年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內政部表示,New eID將取代現行第6代紙本身分證。

日期:2018-12-28

產業時事

管中閔再爆領媒體稿費數百萬 教育部:台大應調查釋疑

管中閔任台大校長爭議持續延燒,今天有媒體再拋出震撼彈,指出管中閔曾在某週刊寫專欄,數年來已領取上百萬的稿費,監察院初步認定違法兼職,不排除提案彈劾,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對此事則表示,管中閔上任前,台大須對外界質疑進行調查,並對外說明。

日期:201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