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葉國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英業達尾牙席開600桌,葉國一出席一人發1萬,總獎金破億…總座看好AI伺服器,出貨量較去年倍增

2024年一開始,矽谷企業便頻頻傳出裁員,英業達總經理蔡枝安表示,原本預期今年景氣會回升,不過現在看起來前景還是充滿挑戰,即使如此,他仍預期今年英業達營收能比去年成長個位數百分比,其中AI伺服器出貨量可望比去年倍增。董事長葉力誠則透露,新事業中的車載業務,今年將會看到顯著成長。

日期:2024-01-26

職場生活

「我說300萬美元,我通通包了!」 為何82歲英業達葉國一熱衷生技 更親自加入生策會新創邦投資聯盟?

極少公開露面的82歲科技業大老、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在2023年12月底的第20屆國家新創獎授獎典禮上,不僅代表英業達締約加入生策中心成立的「新創幫投資聯盟」,也難得與媒體坐下來暢談他對於新創公司及生技產業前景的看法。葉國一表示,台積電創造了一座護國神山後,他在生技業看到了好多座「富國神山」,只要政府可以鬆綁相關法規,相信台灣生技及醫療產業很快就會有好幾座富國神山。問題是,在法規鬆綁前,太多生技及醫療領域的新創公司,受限於沒有財報,使創投業或有意投資的上市櫃公司避免無法對股東交待而裹足不前,造成這些新創業者在最需要資金奧援時,反而孤立無援。葉國一提到近期一個他自己出資的投資案例,是一位醫學院教授要研發外科手術的血氧方面技術,聽完對方提案,他就大器地說,「我說300萬元(美元)我通通包了!」他承認這筆金額不小,最後能否成功也未可知,但若有朝一日成功了,英業達本身就可以投資,成為未來公司的新興發展領域。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做未來的總統,第一個要了解什麼是半導體!」黃崇仁也期許 新總統一定要重視兩岸溝通 不能完全依賴美國

力積電(6770)董事長黃崇仁認為,未來的總統一定要具備半導體的基本知識,也要了解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價值所在,以及對全球經濟有多重要,因為半導體就是台灣在國際舞台最重要的資產。黃崇仁也期許,不論下一位總統是哪個黨派,一定要重視兩岸溝通,因為儘管台灣及中國的想法不同,大家表面上吵來吵去,檯面下雙方還是互相需要,因此兩邊需要對話,必須要有互相了解。「我們不能完全依賴美國,自己還是要跟大陸打交道,we have to have mutual understanding(我們必須要互相了解)。」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敢在筆電巔峰時攻AI冷灶23年,窮僑生變新首富  林百里攀峰之路

(今周刊1387)今年以來,全球AI概念大爆發,廣達股價因而創下23年來最高,林百里也因此躍居為台灣新首富。秉持著「烏龜哲學」的林百里,23年來是如何堅持自己對雲端與AI的願景,領導廣達前進?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傳子仍以「能力」為重 葉國一給電子五哥的一堂課 善任專業經理人 英業達樹立典範

(今周刊1386)曾言「傳賢不傳子」的英業達創辦人葉國一,為何首肯兒子接手公司董事長?無論他的心意是否改變,他著手打造的專業經理人制度,讓公司就算不是自家人當董座,也能一棒一棒接下去。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成衣雙雄、金控巨頭、電子大廠… 上市櫃公司紛喊交棒,他們準備好了? 大交班時代

(今周刊1386)台灣百大企業掌門人平均年齡達67歲,老化已經成為目前台灣上市櫃公司的一大挑戰。專家預估,未來5年,台灣至少有1~2成的企業得進行世代交替。隨著第2、第3代接班人浮上枱面,如何順利交棒,已經是台灣企業不得不面對的課題。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NCC以4:0通過鏡電視換董、上架86頻道!黃文哲回應外界質疑:2位委員棄權並非不同意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會議今以4:0通過鏡電視負責人變更審請案,確認鏡電視董事長是鄭優、總經理為蔡滄波,並通過鏡電視上架中嘉、凱擘、台固等32個有線電視系統86頻道。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英業達二代接班!葉國一次子葉力誠接任董座…新團隊年輕20歲,他喊話多加班「向台積電看齊」

英業達今(13)日舉行股東會,即將卸任的董事長卓桐華會後表示,自己做為「傳承」的角色,他相信「新的經營團隊一定做得更好」,尤其今年對英業達而言「是個好年」,筆電會有很大的成長、「更不用說是伺服器」,另很多新事業也「開花結果」,已在「前段班」的英業達在新團隊帶領下「一定會超越。」

日期:2023-06-13

投資理財

廣達超車鴻海,登電子代工股王!連31年配息、科技業最愛存股這1檔...達人解析「電子四哥」還能追嗎

編按:廣達(2382)近期股價表現強勁,今日(5/19)股價正式超車鴻海(2317),奪下電子代工股王寶座,盤中漲幅逾6%,最高來到109.5元,鴻海則力守平盤,盤中最高103元。PC代工電子五哥總算擺脫電腦景氣魔咒?做了哪些努力斜槓讓市場開始追捧?

日期:2023-05-19

產業時事

被紅鏈重擊八年大翻轉 二○二二台股最火熱族群 去中化大贏家 安控廠轉單紅利續航力解析

台灣安控產業過去經歷一段辛苦時光,但二二年有幾間公司卻迎來罕見大成長,原因是美國持續嚴控中國安控供應鏈,讓台廠出現轉單。現在不但傳統安控大廠吃飽,包括台灣電子大廠、晶片設計廠也在裡面尋找新商機。

日期:202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