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葉宜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未來4年他如何帶領台灣上路?透視6種賴式政治性格 你不知道的賴清德

(今周刊1413)堅毅耿直、理性內斂,這是你我熟知的他;暖心惜情、感性念舊,這是你未見過的他。這名活躍政壇近30年的熱血男兒,會是怎樣的國家領導人?跟著我們的故事出發,帶你透視台灣新總統——賴清德。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偷用核電又發「黑電」?鄭文燦反擊沒常識「核電廠不可能偷發電」!台電:是氣渦輪發電機燒輕油

國民黨連2天引用監察院就前年513大停電調查,先指台電在期間啟動核電廠中的氣渦輪發電機為使用「核電」,後又改指台電發「黑電」,台電周五(7/7)澄清表示,該氣渦輪發電機是以輕油為燃料,並非核電,且歷年都有使用氣渦輪電機,並非所謂「黑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開砲反擊「這個報導是沒有常識的報導」,核電廠不可能偷發電,且目前進入除役狀態,必須保持維護,才能進行除役,所以是用柴油發電維成園區的電力。此外,監察院針對相關說法與報導澄清表示,相關新聞內容與該院新聞稿有出入,該院新聞稿是指台電啟動核電廠「氣渦輪機發電」供調度使用,且未納入電業年報,非指「核電」未納入電業年報。

日期:2023-07-07

產業時事

證券圈罕見「唱空城」 第一金證董座、總座同時「被請辭」引譁然

公股行庫人事異動擴大,「震波」從銀行圈蔓延到證券圈。第一金旗下第一金證董座葉光章、總經理陳香如昨天也傳出請辭下台,董座職缺可望由兆豐證券總經理陳致全接任。葉光章是監委葉宜津的弟弟,也曾是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女婿,此次無預警下台引發市場議論。

日期:2021-03-10

財經時事

監察院27名委員被提名人全數通過 陳菊獲65張同意票出任院長

立法院臨時會今(17日)行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投票,儘管國民黨連日抗爭,台灣民眾黨團拒絕投票、時代力量團投下反對票,民進黨團仍在人數優勢下,強行通過監察院人事案,並以65張同意票,通過陳菊擔任監察院長。

日期:2020-07-17

職場生活

不堪負荷!新北2檢舉魔人年拍8000件交通違規 交通部擬設「檢舉天花板」

近年民眾檢舉交通違規件數暴增,造成基層員警查證上逐漸不堪負荷!新北2名檢舉人,一年檢舉高達8000件交通違規件數,由於案件全交由基層員警查證,造成警力不堪負荷;對此,交通部及警政署近期將邀集各縣市政府與專家學者,商討設立「檢舉天花板」解決此問題。

日期:2019-10-15

產業時事

洪秀柱衝擊有限 綠委點名「他」下來選比較有用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準備參選台南市第六選區立委,現任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表示,洪秀柱是可敬的對手,第六選區不單對藍營是艱困選區,對他而言,每場都是硬仗,沒有所謂輕鬆的選戰。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洪挑戰艱困選區勇氣可嘉,但恐怕對選情能帶來的影響有限,還說「若今天是朱立倫下來選,情況就不一樣了」。

日期:2019-08-10

品味人生

「打折打到快骨折」 國旅業者出奇招搶客

暑假到了!旅遊旺季來臨,但國旅明顯衰退,觀光業者大力促銷,業者自嘲「打折打到快骨折」,紛紛出奇招搶客,強調現在來玩正是時候。立委葉宜津今(2)日則表示,兒子到日本自助旅遊,住膠囊旅館一天只要約新台幣600多元,國旅住宿太貴是最大問題。

日期:2018-07-02

產業時事

獨家!國民黨急售3萬坪黨產

趕在五二○前,國民黨持續處分黨營事業旗下不動產,近日更出現近年開價最高的標售案,金額高達四十二‧六四四億元,一旦順利出售,政府將更難追回不當黨產。

日期:2016-03-24

產業時事

邱議瑩 生命是一首溫暖的戰歌

民進黨「漂亮寶貝」立委邱議瑩的生命旅途,就是不斷戰鬥。從她踏入政壇,剽悍的作風不變。她不但抱病打贏選戰,更擊敗癌症病魔,支撐這位女戰士的力量是什麼?大病後她又得到了什麼生命的體悟?

日期:2012-08-02

產業時事

立院鐵娘子羅淑蕾 理直氣就壯

羅淑蕾又放炮!先是替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抱不平,大無畏地嗆旺中集團:「有本事來批我。」隔天,她又拒絕投下「暫停美牛進口案」的反對票,儘管國民黨團將祭出裁罰,仍不為所動:「為了國人健康,要罰錢就罰吧!」她的理直氣壯,台灣政壇罕有。

日期:2012-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