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葉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幽暗中發光 被關進瘋人院的神級詩人

一九四五年十二月四日,美國詩人龐德被關進精神病院,從此變成他的寫作天堂;他翻譯多本中國經典,寫出二十五部長詩,甚至得到美國詩人最高榮譽,成就了一生傳奇。

日期:2022-12-21

職場生活

他幫徐志摩向林徽因求婚、讓甘地結束絕食 印度「詩聖」泰戈爾和平獨立的一生

一九一九年四月十三日,印度發生了「阿姆利則大屠殺」慘案,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泰戈爾,為此拒絕英王受封,並一生為印度和平奔走。

日期:2022-02-16

競爭力

詩人楊牧已逝 讀〈航向愛爾蘭〉詩裡相會

在台灣文壇,楊牧以詩與散文穩居一席之地。在全球瀰漫著疫情低氣壓時刻,他以八十之齡揮別人間,留下充滿浪漫主義、社會批判精神的作品,供後人吟讀賞析。

日期:2020-03-18

產業時事

中川政七有撇步 讓傳統工藝轉生「潮牌」

老店不僅革新,也為日本工藝注入活水,靠「工藝創生」打造品牌走出困局,它的海外第一站,選擇了「台灣」,輔導傳統產業轉型,找出明日之星。

日期:2019-05-29

產業時事

實體零售老將闖電商 扛美妝台灣隊重任

由電商界與創投界兩大天王詹宏志、張景溢親自站台,台灣三家美妝電商合併案正式啟動。而帶領美妝台灣隊前進的,是在零售業打滾超過二十年,卻沒電商經驗的華威國際合夥人林明哲。

日期:2019-05-02

產業時事

英國脫歐後 你不認識的新世界(摘)

6月25日晚上7點,正當留歐陣營為了未來愁雲慘霧時,另一群脫歐主要陣營「Leave.EU(脫離歐盟)」的年長者,正開心舉杯歡飲。只見20多名脫歐組織的志工,正在鎮上公共交誼廳慶祝英國「獨立日」,因為他們「重新把國家主權要回來了!」。

日期:2016-06-30

產業時事

英國脫歐後 你不認識的新世界

這是一個連獲勝的一方都沒料到的驚嘆號, 改變了一個國家43年來的政治、經濟、文化環境, 不只為歐洲的歷史翻了新頁,也為全球化的時代埋下隱憂, 經濟威脅不再能嚇人,極端言論反而變明星。 這場公投是一面鏡子,照出一個變形中的世界。

日期:2016-06-30

競爭力

創致 開發桌遊課 學習變有趣

愛爾蘭詩人葉慈曾說,教育不是灌滿一桶水,而是點燃一把火。「創致工作室」創辦人林志育,為了讓學生從創造過程中學習,毅然離開原本穩定的工作,投入創意教學行列。

日期:2014-03-20

職場生活

孟若 詠歎凡常人生的最強老太太

編按:八十二歲加拿大女作家艾莉絲.孟若(Alice Munro)成為諾貝爾文學獎新科得主,相較於原本呼聲頗高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樹,國內讀者對孟若的其文、其人顯然陌生許多;近期以反核預言小說《零地點GroundZero》創造話題的新銳小說家伊格言,算是公認的「孟若專家」之一。

日期:2013-10-17

競爭力

與自己對話

我認為最好的生命教育就如同詩人葉慈所說的一句話:「教育不是注滿一桶水,而是點燃一把火。」

日期:2013-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