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葉昌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醫師吃素控制膽固醇 幫助糖尿病患減少藥量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職業醫學科主任葉昌明吃素近20年,讓自己的低密度膽固醇常維持在心血管疾病的標準70以下。他在看診時總是分享吃素保持健康的經驗,有的糖尿病患者在改變飲食後就能減少用藥量,有人甚至可以停藥。

日期:2019-04-23

投資理財

暌違10年再問世 台灣REITs熱得起來嗎?

今年以來兩檔新REITs掛牌,讓冷卻已久的不動產信託市場,開始增溫。新基金的多元組合內容、靈活的管理模式,有機會重新吸引股民的眼光嗎?

日期:2018-07-12

產業時事

川普擬調高鋼鋁進口關稅 外資:沒那麼容易 要過三關

川普放話擬調升進口鋼鋁關稅,市場擔心貿易戰開打,再度引發全球資本市場動盪,前外資券商產業分析師葉昌明認為,對台灣鋼鐵業要造成影響,最起碼要過「共和黨同意」、「國會通過」、「台灣也在調升名單」這3關,且在最壞情況下,對中鋼今年營收衝擊幅度預估僅有10%,整體來說並不會太大。

日期:2018-03-04

投資理財

封關日要不要買股過年 外資這樣看

美股2月9日四大指數聯袂大漲,引爆台股強彈契機,前外資券商台股策略分析師葉昌明指出,從「基本面」、「匯率穩定性」、「現金收益率」等三大因素考量,台股對國際共同基金與壽險資金都是不可或缺的佈局標的,因此長線買點已浮現。

日期:2018-02-10

今選頻道

辜家二公子中興家業 「沒人比我懂中國市場」辜成允驟逝 兩岸水泥王國誰接班?

辜家二公子辜成允農曆年前意外過世,震驚全台灣,除了讓人不勝唏噓之外,他身後留下的台泥王國,接班團隊該如何做,實現辜成允未竟的大夢?

日期:2017-01-26

投資理財

外資:今年是「最有機會挑戰萬點」的一年

由於美國經濟一枝獨秀,外資對「美國概念股」──台灣特別青睞,今年以來持續奮力買股,推升大盤指數直逼萬點大關,對外資而言,台股具有四大利多,比其他亞洲國家股市更具吸引力。

日期:2015-03-19

產業時事

我要讓別人知道我是個咖!

六年多前,原本應該在鎂光燈下出場的小王子,卻在父兄相繼離世後,無助中接下重任,外有強人覬覦、內有權臣惡鬥;辜成允,這位台灣百年家族的繼承者,只得背起家族的十字架,一路前行。他在辦公室的牆上貼起大大的中國地圖,想像自己如成吉思汗般攻城掠地於大漠之間;如今,台泥坐穩中國第六大水泥廠,把台灣的同業遠遠拋在腦後。回首來時路,他說:「一切磨難,都成了最好的養分……。」

日期:2011-09-15

投資理財

進場?注意房市泡沫五大警訊

剛在台灣上映的電影《華爾街:金錢萬歲》,最後出現奔跑的孩子吹起一個又一個大泡泡結尾,描述的正是房地產市場因為信用的浮濫擴張,終將泡沫化。台灣房市會不會步入泡沫化危機?什麼訊號出現時,代表瀕臨不動產的紅色警戒?

日期:2010-09-30

投資理財

台股主流丕變 外資人事大風吹

外資今年以來一再看錯台股走勢,其一向引以為傲的跨國研究能力,如今反而受到外界嚴重質疑。就在備受批評之時,眼尖的人或許不難發現,隨著台股主流趨勢逐漸轉變的一場外資人事重新布局,正慢慢浮上台面。

日期:2010-09-30

產業時事

一言撼動台股的八大外資王牌

外資分析師在投資人眼中總是帶著神祕色彩,卻又能輕易地影響大盤;尤其是各機構的王牌分析師,每日掌握著數額驚人的資金,影響你的投資結果,你怎能不認識他們?

日期:201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