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葉毓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全民「快篩陽=確診」明上路,5大「配合事項」出爐…防疫險會賠嗎?金管會這樣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週三(5/25)公布新增8萬9352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另有76人死亡,創下新高。此外,明起全民適用「快篩陽性即確診」,指揮中心也公布5大需配合事項,請民眾配合。此外,針對全民「快篩陽=確診」明日上路,金管會表示,依防疫保單契約約定,被保險人如經醫師診斷確定罹患法定傳染病時,保險公司應依契約履行保險責任;快篩陽性經醫師診斷後確診者,因仍符合經醫師診斷確定之條件,故符合契約之約定。

日期:2022-05-25

產業時事

因加菜金2880元判刑,蔡英文特赦韓豫平、張淯森!韓三鞠躬泣謝:我隨時奉獻生命給國家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少將韓豫平及士官張淯森,因被控2015年挪用漢光演習加菜金2880元,來支付民間人士餐費,不符加菜金使用目的,遭判刑4年半定讞,包括朝野立委等都為兩人奔波請命。總統蔡英文於週五(4/22)宣布特赦韓豫平及張淯森,兩人罪刑均無效。韓豫平等人下午於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韓豫平三鞠躬表達對蔡總統以及各界協助的感謝。韓豫平鞠躬後一一點名感謝一路相助的貴人及單位,說自己這不是唯一案例,社會上還有很多受委屈的人,無論是不是軍人都希望能獲公平的司法對待,「我始終保持哀矜勿喜的心情,面對這樣的結果」。

日期:2022-04-22

產業時事

私菸案都緩起訴,他核銷2880元加菜金判4年半!花蓮高分檢將聲請再審,韓豫平有望洗刷清白

陸軍花東防衛司令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被控不當支用演習加菜金2880元,最高法院依貪汙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6月,韓豫平希望最高檢察署能明察此案,敦請檢察總長提起非常上訴。花蓮高分檢認為,法院在事實認定上有錯誤,為兼顧利益權衡原則,檢方高層開會討論後,決定近期替韓豫平聲請再審救濟,全案有望「起死回生」,法院若認為再審之聲請合法且有理由,就會開啟重新審判的大門,韓豫平有機會洗刷清白。韓豫平今(4/7)由季麟連等3位退役上將陪同,攜帶許歷農等15位退役上將連署陳情書,以及關心韓豫平的榮民眷、人權團體約40餘人聲援下,由律師陪同前往最高檢察署遞交非常上訴書聲請狀,韓豫平等人還在最高檢察署大門口一起唱了黃埔校歌。15名連署上將名單包括許歷農、黃幸強、陳廷寵、伍世文、夏瀛洲、苗永慶、陳鎮湘、金恩慶、費鴻波、謝建東、季麟連、沈國禎、曾金陵、彭進明、戴伯特等人。檢察總長江惠民曾公開表示,本案「情輕法重」,罪責及處罰不相對應,有尋求法律救濟必要,因此邀集花蓮高分檢、國防部開會,研討軍方加菜金定義、使用範圍、軍眷定位及救濟管道。最高檢、花蓮高分檢亦於日前分別向花蓮地檢署調閱本案卷宗,研議提非常上訴或再審的可行性,檢方高層開會討論後,決定近期替韓豫平聲請再審救濟。(原文刊載於2022/3/11,更新時間為2022/4/7)

日期:2022-04-07

產業時事

中國持續擴大軍備!日防衛大臣:台灣出事日本無法置身事外 「絕不接受」中國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

中國的軍事能力在近年急速增強,同時增強對台灣的施壓力道,引起國際社會警戒。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7日刊出的專訪提到,台灣與日本是共享普世價值的重要友人,且台灣距離日本最南端的與那國島僅110公里,台灣若出事日本也無法置身事外,需對台灣情勢持續保持關注。

日期:2021-09-08

產業時事

「一開始就說謊,人民就不再信任你」 松山之亂暴露了警界什麼扭曲生態?

自家派出所被人闖入破壞,理應維護治安的警方,第1時間的反應竟是試圖隱匿真相,這起荒腔走板的「松山之亂」,點出警界目前亟需擺脫的沉痾陋習。

日期:2021-05-12

產業時事

移民節「感謝有您」 卓越新住民帶來臺灣前進新動力!

「2020國際移民日-新手相連,海山同遊」12月5日在基隆市國際海洋科技博物館(海科館)熱鬧展開!今年移民節活動由內政部移民署與基隆市政府攜手合作,在海科館舉辦一系列多元文化系列活動,可免費暢遊七大主題展區、體驗全臺最大IMAX 3D海洋劇場、欣賞多元文化表演、品嚐異國美食、手作DIY文化體驗,還有熱鬧滾滾的摸彩活動,精采豐富的活動內容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加!

日期:2020-12-07

財經時事

李眉蓁抄論文重創校譽,中山大學校長怒了!公開信痛批:為什麼有些人不愛惜羽毛?

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論文被踢爆幾乎「整本抄襲」,重創中山大學校譽。

日期:2020-07-27

產業時事

轉彎?福斯曝信件草稿 川普政府擬對WHO恢復部分資助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至今已有453萬人確診,美國總統川普曾多次槓上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並預計將減少資金援助。美國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15日則引用信件草稿報導,稱川普政府準備要對WHO恢復部分資助。

日期:2020-05-16

產業時事

葉毓蘭氣炸鍋消毒口罩險連研究室一起「消滅」!宅神酸「炸掉藍營支持度」 國民黨議員:聽專家的錯了嗎?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昨(8)日自曝用氣炸鍋消毒口罩,險些將立法院青島二館的研究室一起「消滅」,引發外界熱烈討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深夜則在臉書發文緩頰,並分享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的影片,表示是專家要大家「可以試試看」。

日期:2020-04-09

產業時事

高階警官升遷 充滿「外力干預」空間

警政署長破天荒遭上級機關內政部移送法辦,雖然各界多認定相關事證並未構成違法,卻也點出中高階警官升遷順序,可能受「人為因素」干擾的現況。

日期:2020-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