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葉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葉輝的「三打」日子 P.55

「平常沒事,就找幾個老朋友到台北球場或長庚球場打高爾夫球,現在,對我來說官司最重要,大信證券的一切,已經和我無關了。」

日期:2001-12-20

財經時事

羅福助操兵 葉輝人馬出清 P.98

前陣子因大舉購進交銀股票而聲名大譟的大信證券,在這陣子可謂多事之秋。不僅買股票遭點名批評,內部人事調整也掀起風波,攻訐黑函漫天飛。雖黑函所指充滿情緒性字眼,不過,就實情發展來看,身兼大信董事長的立委羅福助,確實開始整頓內部,而原任董事長葉輝的人馬勢將逐步淡出權力核心。

日期:2000-12-21

財經時事

有了羅董還需要葉董嗎? p.22

在台灣的證券市場上,「大信葉輝」可以說是業內人耳熟能詳的專有名詞,不過,歷經國揚事件的衝擊,大信爆發掏空公司資產的事件,葉輝被收押二、三個月。重獲自由卻仍是官司纏身的葉輝不得不完全退居幕後,四月二十日的股東會,他眼睜睜地看著立法院的大哥大立委羅福助入主大信,並擔任董事長,大信葉輝也從此成為歷史名詞。

日期:2000-05-11

財經時事

久違了!張永祥 P.20

委託書收購大王張永祥現身昆盈企業股東大會,不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去年國揚爆發財務危機,侯西峰以借殼上市手法,辛苦擘畫的千億元江山,瞬間土崩瓦解,侯西峰周遭的朋友,莫不個個損失慘重,最慘的是大信證券的葉輝,除了賠光了了一身財富外,還因為高價出售大樓,有五鬼搬運之嫌而被移送法辦。

日期:1999-06-17

今選頻道

侯西峰改變楊宗哲一生的命運 P.44

從國揚借殼成功,一路吃下廣宇,到累積上千億元身價的侯西峰,一下子樓起樓塌,侯西峰暴起暴落,除了使自己走入看守所外,與他交好的一群換帖朋友,個個受到重創,例如大信的葉輝幾乎躺平,富邦的蔡明興損失十數億元財富,嘉泥的張家兄弟、太電的孫道存也略有損失,這其中沒有傷到財富,但卻可能折損官運的,恐怕就是中投董事長楊宗哲了。

日期:1998-12-03

今選頻道

十五分鐘搬走五億八千萬元 P.38

國揚侯西峰的財務危機,提供侯西峰巨額資金的大信證券總裁葉輝,也連鎖發生資金調度的困難,十一月七日一大早,大信證券準備開出自營部賣出的十二億元股票的支票,匯入大信證券開立於世華銀行營業部的三七九九|五的支票戶,但是,為了葉輝的資金調度,原本由副董事長許瑞芬的祕書保管的大信證券大印,被葉輝的太太盧玉雲取走十五分鐘,就在這短短十五分鐘內,大信的帳戶內被「搬走」五億八千多萬元。

日期:1998-11-26

今選頻道

侯西峰害死我們大家!P.31

在國揚侯西峰出事之後,和侯西峰投資關係密切的市場重量級人士紛紛中箭落馬,其中,過去曾兩度大起大落的葉輝第三度事業遭到重創,最受到市場關注。到底葉輝這次傷得有多重?他能不能東山再起?為什麼證券界老江湖如他都會在市場上敗得如此徹底,難道真應了那一句話「瓦罐不離井邊破、將軍難免陣上亡」,為了解答這些大大的疑問,本期《今周刊》特別專訪大信證券總裁葉輝,聽他自己沈重的自白。

日期:1998-11-26

產業時事

股市大盜搶銀行

如何從銀行搬走100億?! 大信葉輝現身說法:侯西峰害死大家 不景氣下也有逆勢贏家 ─ 裕隆嚴凱泰:現金是上帝! 三位台北市長候選人都是誹聞絕緣體 九年一貫制教材編寫問題一籮筐

日期:1998-11-26

產業時事

丙種 金主葬身股海

大信葉輝慘賠30億元內幕 證金公司套牢300億地雷股 50年來最大教育改革登場 ─ 「九年一貫制」 轉機還是災難?

日期:1998-11-19

投資理財

丙種金主葬身股海 P.28

如果,你原本是身價二十億元的富翁 卻在短短幾天內就灰飛煙滅 你還會想活嗎? 國產車、國揚、新巨群連續跳票風波 一口氣掃倒了幾十位超級大金主 讓這些在股市呼風喚雨 從未失敗的老師傅 集體為這幾支股票付出數十億元的代價 「套牢」幾億元的只是小角色 因為,國揚的核心金主大信葉輝 一口氣就卡了三十億元! 這對手中無股票的升斗小民 是不是「財富重分配」的好消息?

日期:1998-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