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葉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解密沙烏地阿拉伯 顛覆想像 驚喜意想不到

中東是人類古文明的搖籃,也是世界三大宗教——伊斯蘭教的發源地,大家普遍認為保守的沙烏地阿拉伯,竟然可以從事沙漠衝沙、水上摩托車、攀崖、潛入紅海等豐富多元的旅遊活動,一定要親自造訪,才能親身體會這無與倫比的迷人魅力。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台海緊張...台灣兵凶戰危?從全球地緣政治風險指數解析:第三次世界大戰離我們還有多遠

時序推到2024年3月初,標誌著烏克蘭俄羅斯戰爭進入第三週年,另外2023年10月開始的以色列哈馬斯的武力衝突似有向其周邊國家以及海域擴張傾向, 加上世界其他區域大大小小、但沒有進入主流媒體報導、 因此未入社會大眾收訊雷達的武裝衝突 (如阿富汗 、敘利亞、 伊拉克、 襲擾西非各國伊斯蘭極端武裝勢力、 葉門、 緬甸、剛果等) , 2024年很難避免又是戰禍延綿的一年。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貨輪疑遭飛彈擊中!紅海危機藏3變數…拉貨潮啟動,補漲效應要來了?航運、散裝龍頭這麼看

今周刊編按:自去(2023)年葉門叛軍「青年運動」發動襲擊以來,紅海危機至今仍未見解方,如今再傳出一艘疑似英國散裝貨輪遭飛彈命中,船上人員棄船逃生,而這也是首次有商船在紅海因遭襲而棄船。即便如此,散裝輪業者裕民(2606)、慧洋-KY認為,紅海危機啟動拉貨潮,新一波原物料需求來了,對散裝運價將迎來新一波補漲效應。至於貨櫃海運部分,長榮海運(2603)則指出,今年海運市場變化非常大,除了缺櫃、塞港問題,美國東岸國際碼頭工人協會(ILA)也即將續約,成為今年貨櫃海運的三大問題,牽動運價。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紅海危機持續延燒,蘇伊士運河貨櫃量雪崩80%,為何這次全球貿易不受短缺之苦「對通膨影響有限」?

根據美國勞工部公布的資料,1月CPI同比上升3.1%,高於預期2.9%,而1月核心CPI同比則上升3.9%,亦高於預期3.7%,顯示美國通膨依然膠著,聯準會3月開始降息的機率非常渺茫,悲觀者甚至喊出可能要等到下半年。

日期:2024-02-14

產業時事

美、中走過1979年建交來最低潮,雙方對峙的對台紅利漸失…川普若重返白宮,對賴清德是福是禍?

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後兩周,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與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1月26、27日連兩天在曼谷會談。會前傳出可能討論重點是美方希望對伊朗具有影響力的北京當局,能施壓遏止葉門叛軍攻擊紅海商船。結果雙方在會談後聲明隻字未提紅海情勢,大部分時間都針對台灣議題進行攻防。

日期:2024-02-12

產業時事

服役45年經典戰機…葉門天空上的F-5E已無戰力,為何是台美沙在阿拉伯半島聯手的記憶?

南北葉門統一後,仍由薩利赫掌權,只是統一後不過4年,南方勢力又鬧獨立, 同樣的勢力2007年再度崛起。在2009年,激進的「蓋達」組織轄下蓋達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AQAP),和其羽翼伊斯蘭教法虔信者(Ansar al-Sharia),在南部和東部各據一隅。割據北方的胡塞(Houthis)組織,自2004年到2010年間,曾六度反抗薩利赫政府。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叛亂團體胡塞的F-5E戰機,當年竟是台灣飛行員代飛的?一切要從蔣經國准了大漠計畫談起

2013年9月21日,葉門現據北方和首都的叛亂團體「胡塞組織」(Houthis)舉行大規模的閱兵典禮,展示飛彈、無人機、防空火砲在內的各式武器裝備,但最吸睛的,莫過於一架凌空飛越現場的美製F-5E戰機,這是外界所知胡塞組織「僅有的空中武力」。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台股揮別金兔年,年節留意美股這兩件事!紅海危機會推升台灣物價?CPI能降溫?

本周就要迎接農曆春節連假,周一(2/5)將是台股在金兔年最後一個交易日,接下來兩天僅會進行結算交割,之後便休市7天,等於連續9天沒開盤。投資人的共同疑問是,到底該不該抱股過年?農曆年節,大家採買年貨時也會對物價特別敏感。周二主計總處將公布1月CPI,今年通膨有沒有機會擺脫2%以上的警戒線,物價是否能恢復平穩,成為民眾關心焦點。1、台股封關揮別兔年,迎龍年紅盤日2、主計總處公布CPI 紅海危機影響有多大3、MSCI季度調整公布 台灣權重將下調?

日期:2024-02-05

投資理財

台積電、AI概念股領軍上攻,台股飛越萬八!郭恭克:美股漲多恐震盪,投資人得提防空頭反撲

受台積電2024年首季法說會釋放對2024年營收成長兩成以上的樂觀展望,加上全球人工智慧(AI)產業龍頭、美國輝達(NVDA)股價2024年元月持續創新高,帶動外資由大量賣超台股轉為買超。尤其連續3個月買超台積電共達39.15萬張,股價重回640元以上,創近兩年最高價,台股指數迅速站穩季線,年線、季線呈現同步上揚的多頭格局,週四(1/25)更是一舉飛躍萬八關卡。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特斯拉公布Q4財報,投資人關注3焦點,紅海亂局衝擊成本?馬斯克有沒有吸毒?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將於台灣時間25日清晨6時半公布去年第4季財報。投資人將關注以下三大焦點。

日期:2024-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