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著作權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魔戒》新譯版引發熱議!為什麼台灣出版界偏好翻譯書?專家:從這時候就開始了…

西方經典奇幻鉅作《魔戒》今年正式進入公有領域,有出版業者搶先推出繁體中文新譯版。但新版《魔戒》上架後,翻譯品質引發讀者熱議,有人比較新舊版譯文差異,也有人討論起台灣出版業以翻譯書居多的現象,認為台灣出版業長期仰賴翻譯書作為收入來源,沒有積極培育本土創作、開發IP授權等拓展海外市場的商業模式。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從KKMAN發跡,大家只知道KKBOX!」王献堂從投資人變團隊,做對3件事吸引大咖股東、打進日本

KKCompany回台掛牌拍板定案,將成為首家音樂串流平台上市公司,未來要發揮累積25年的軟體實力,搶進數位轉型商機。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曾誑稱「終身看免錢」踢到鐵板!安博盒子負責人判4年賠1.3億:不法手段全因「這藝人」意外揭露

號稱一次購買、終身看免錢的知名網路電視盒「安博盒子」,因涉嫌盜取多達18家電視台共53個頻道訊號,供購買安博盒子的民眾免費觀看,嚴重侵害電視台著作權,新北地方法院今依違反著作權法共同意圖銷售而擅自以重製方法侵害他人著作財產權罪,判處台灣安博負責人黃博詮4年徒刑,台灣安博科處罰金100萬元;另上述頻道提起附帶民事求償,合議庭判決每頻道250萬元,黃男與台灣安博須連帶賠償1億3250萬元。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LINE上轉傳盜版小心挨告 雜誌公會籲勿以身試法

網路與LINE通訊群組上,不時有人會傳閱各種未經授權的報章雜誌PDF檔,尤有甚者將整本雜誌電子版被公開發布與傳送,但不管是原PO者或轉傳者都已觸法。台北市雜誌公會成員包括天下雜誌、商業周刊、今周刊8月4日大動作,聯手向被檢舉的非法散布特定人提起違反著作權法告訴,雜誌公會也呼籲社會大眾勿以身試法。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大立光涉侵權!中檢大動作搜索,研發部總處長等3主管遭帶回偵訊⋯填息行情恐添變數?

光學鏡頭廠大立光電股份有限公司驚傳遭到檢調搜索,台中地檢署11日偵辦可能牽涉軟體使用授權問題的違反著作權法案件,指揮調查局中部地區機動站,調查及搜索大立光電公司,並約詢被告即該公司研發部門黃姓總處長,以及陳姓副處長與黃姓課長3人,是否傳喚被告,以及聲請羈押被告,中檢並未說明。

日期:2023-08-12

產業時事

老高再發聲「原創都沒說話、要求刪片了」!聰明踩中線...律師:假如發生在台灣、後果很嚴重

YouTuber《老高與小茉Mr&Mrs Gao》被指控內容100%抄襲,讓老高兩度發聲表示,自己內容本就不是原創,且原創也都沒說話、要求他刪除影片了,而自己講述的自然科學現象又怎麼會有「源頭」問題,直指「著作權只有在原作者不允許轉載的情況下才存在,或者說才有效」。對此律師表示,雖然老高說法不完全正確,但這說法確實很聰明,可一樣事件倘若發生在台灣,即便影片只有30秒,後果相當嚴重。

日期:2023-08-06

產業時事

使用ChatGPT恐侵權、洩密?AI浪潮可能面臨哪些法律問題

生成式AI不僅各種應用發展的速度驚人,用戶成長的速度也十分驚人,今年橫空出世的ChatGPT只花了2個月用戶數就突破1億人,超過抖音的9個月、IG花費的兩年半。但,快速成長的應用,如今也已經衍生出新科技所帶來的問題,當代法律為了研討與AI相關的法律議題舉辦論壇,邀請產官學界專家討論相關問題。

日期:2023-06-26

產業時事

作詞家告陶喆才知事情大條!偽造簽名、權利金收進自己口袋 金曲製作人王治平被判刑:我是為她好

作詞家范中芬日前提告歌手陶喆違反著作權法進行改編,沒想到意外挖出已離婚21年的前夫、金曲製作人王治平,背後多次偽造她的簽名進行簽約將她的詞授權。王治平稱確有此事,但忘記為何冒名簽署的發生經過,聲稱一切是為了前妻好,也有將版稅匯進她戶頭;不過調查後發現,權利金收取的戶頭為王治平個人銀行帳戶,加上王犯後始終否認犯行、態度不佳,最終被判處3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管中閔《大學的脊梁》盜版PDF流竄!楊渡嘆心血變白做工,呼籲反盜版「做個正直的人」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與知名作家楊渡合作,近日就2018年台大校長遴選「卡管案」發表新書《大學的脊梁》,身處風暴中心的管中閔暢談心路歷程,楊渡也訪談事件中重要相關人士,記錄當年鮮為人知的關鍵內幕。

日期:2023-03-26

今選頻道

恭喜「蘇打綠」回來了!魚丁糸6團員搶回團名 耗時近3年商標權之爭,青峰:傷口也是創作的養分

編按:纏訟2年多的「蘇打綠」商標權之爭,今(2022)年5月前經紀人林暐哲發聲明表示,宣告放棄蘇打綠商標,「事情走到今天,有一個內在聲音告訴我該放下了。」自2019年收到林暐哲存證信函後,蘇打綠便被迫改名為「魚丁糸」再闖歌壇,主唱青峰等6團員提告請求商標團名,曾二審判6團員敗訴。不過10/1智慧財產局發出公告,表示6團員確定能取回原來「蘇打綠」的團名,由蘇打綠有限公司取得,期限為期10年。6名團員的律師也開心的分享喜訊,粉絲更是狂歡呼喊「終於等到這天」、「歡迎回家」。回顧蘇打綠和經紀人林暐哲的糾紛,林暐哲曾在聲明提到,2003年和蘇打綠團員合作,在分開的時候鬧出糾紛,從詞曲版權到經紀合約商標都有認知落差,法律釐清事實,也摧毀信任,是過去最難過的事。他說,在疫情期間靜靜思考,想起過去點滴:「我知道該做一個決定,放下過去,不管好的壞的都一樣。所以我決定放棄商標的所有權,並祝福這個名字有更好的未來。」過往青峰因為唱自己寫的歌,遭林暐哲提告違反《著作權法》,讓青峰傷透了心,曾在IG發4千字長文,難過表示不相信視為父親的林暐哲,竟如此對他,讓他「一次又一次,我終究心死了」。如今經過這些風風雨雨,團員們順利取回「蘇打綠」名稱,也讓纏訟2年多商標權之爭劃下句點以下為2015年《今周刊》專訪青峰的內容。(原文刊載於2015/12/10,更新時間為2022/10/2)

日期:202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