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葛洛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政府大小眼!?傳聞補貼台積電金額只有英特爾的一半,投資人還要緊抱持股嗎?

根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台積電將獲得逾50億美元的美國聯邦資金補助,用以支援亞歷桑那州晶片生產計畫;此外,日前也傳出美國拜登政府正與英特爾討論金額超過100億美元的補助案,若順利談成,將成為美國政府致力晶片在美國製造政策下,迄今為止最大金額的補助案。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3場劫難1年內全發生,病到連張衛生紙都拿不住…叱吒科技圈的吳惠瑜劫後體悟:別為榮華富貴賣命

「我在43歲那年生了一場大病,最先發現長了一個直徑6公分那麼大的腦膜瘤,在我的太陽穴!」「腦膜瘤處理好之後,又發現我得了菌血症,高燒40度、燒了10天,打了很多抗生素才治療好。之後,雙腿髖關節的骨頭因為缺血而壞死...我撐了半年拐杖,兩邊都換成人工關節。」「病情嚴重的時候,我甚至連一張衛生紙都拿不住!」「這些疾病都治療好之後,我的心得是,健康是『一』,財富是『零』。萬一我倒下,不管有多少個『零』,其實意義都不大了。」「所以,不要為名、利而做事,不要為榮華富貴而賣命,你要去做你真想做的事情。」現年60歲的公信電子總經理吳惠瑜,在接受《今周刊》專訪,回顧這段人生時,言談間彷彿雲淡風輕,事情發生當下卻是驚滔駭浪。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只有破壞,少了創新 ——中國殺戮源頭

從蘋果iPhone到台積電代工模式,都是「破壞性創新」的經典佳作;但是中國商模只有破壞,缺少創新,以低價策略殺戮全世界,正對全球產業帶來殺傷力。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突破舒適圈的 AI 行動挑戰

企業面對人工智慧(AI)帶來的變革,不僅需要理性策略與行動方案,也需要創造變革的動力,才能在這場「物盡天擇」中,繼續生存與發展。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蘇聯輸掉冷戰,竟跟張忠謀有關?值得習近平心驚的前車之鑑:為何晶片製造抄襲是沒用的

一個70年前還不存在的產業,決定了今日世界的樣貌。從玩具到汽車、從微波爐到導彈、從手機到股市,無所不在的晶片,是21世紀的新石油,是現代世界最依賴的稀缺資源。美國靠半導體成為軍事強權,矽谷仍是設計先進晶片的重鎮,掌握大半關鍵技術,但中國正在急起直追,大動作投資半導體產業,爭奪霸主地位。位居供應鏈重要位置的台灣,夾在兩大強權之間,更要面對日韓競爭,應該守住哪些優勢,又要考量哪些風險?作者克里斯・米勒在塔夫茨大學的弗萊徹學院教授國際史,特別專長美國與俄國歷史,他在研究冷戰武力競賽的過程中,發現半導體扮演了最關鍵的角色,因此決定以晶片為題展開龐大研究,橫跨三大洲,從台北到莫斯科,採訪上百位晶片業相關科學家、政府官員、工程師、企業家,首次為晶片業的發展提供了難得的歷史縱深,這段比電影更驚心動魄的真實歷史,台灣更是故事的核心角色。

日期:2023-02-24

產業時事

引進谷歌最夯目標管理法 靠16個任務小組重振競爭力 獨家專訪張瑜珊 120天改革網家告白

二○二二年八月十六日,張瑜珊接下PChome網路家庭集團執行長,這四個月內,面臨公司虧損、外界質疑,在內外夾攻下,她在網家究竟做了什麼改革?

日期:2022-12-21

職場生活

18歲就想當英特爾執行長,工作30年夢碎、悲傷離去...季辛格找到3個職場關鍵,再度圓夢

歷經疫情洗禮,今年的大學畢業生好不容易走過線上的求學之路,世界漸漸走出疫情陰霾,傳統的實體畢業典禮也回到大學校園。且看三位企業領袖,走進美國校園,分享他們走過人生挑戰後,所獲得最刻骨銘心的經驗。

日期:2022-06-01

產業時事

「你們為何不從中國走人?」 英特爾CEO去華府爭取1.5兆台幣高額補貼 意外被參議員「刺了一刀」

美國半導體龍頭英特爾(intel)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23日疾呼,美國不能任由傳家寶劍的半導體產業領導大權落入他國手中,更不能坐視製造重心仍在地緣政治不穩定的亞洲。基辛格認為,如今美國只佔全球半導體製造比重的12%,不僅必須「死守」10%的底線,更應該大幅拉升,恢復半導體產業在美國的榮光。就這點來說,英特爾責無旁貸,更要做大半導體在美國市場的大餅。他強調,美國國會參議院去年編列了規模520億美元(近1兆5000億元台幣)的晶片法案(CHIPS Act),正是英特爾在美國本土重大投資需要的及時雨。但英特爾在中國市場的龐大利益,意外成為昨天參議院聽證會上插曲。有參議員質疑,既然與中國做生意有風險,為何英特爾還留在中國。

日期:2022-03-24

投資理財

為什麼猶太人比例這麼少,有錢人卻這麼多?跟猶太人學智富思維:清貧不是美德,而是詛咒

你知道嗎,他們都是猶太人:發明家愛迪生、天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小說家卡夫卡,英特爾創辦人葛洛夫、戴爾電腦創辦人麥可‧戴爾,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導演史帝芬‧史匹柏、伍迪.艾倫,還有谷歌創辦人賴利.佩吉、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猶太人比例這麼少,有錢人卻這麼多,怎麼辦到?

日期:2021-08-27

產業時事

先進製程輸台積電、處理器市占被超微侵蝕 回鍋扛英特爾CEO大位 他要解三大難題

美國時間一月十三日,英特爾宣布,挖角現任VMware執行長蓋爾辛格,接下執行長位置,他的經歷背景,能替英特爾帶來什麼樣的轉變?

日期:202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