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葡萄酒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登三山 探奇觀

近年來,台灣各地開始有自己的地方誌,這些小誌編輯團隊有如地方樁腳,對於在地的風土歷史、人情掌故、地景地貌、名產名店瞭若指掌,外地人往往難以深入認識,有時甚至連當地人都不一定清楚。透過地方誌,重新認識或發現更多珍貴的人事物,跟著地方誌的團隊玩在地,準沒錯。

日期:2019-05-08

品味人生

唎酒師最愛

近兩年,台北的酒吧朝風格化路線發展,尤其老闆個個比堅持,偏偏酒客很吃這套,愈難搞的地方,愈是擠破頭。

日期:2018-06-28

品味人生

餐與酒的天作之合

法國人認為餐酒就像是婚姻一樣,當美味料理遇上了美酒,若是一拍即合,菜的色香味與酒香口感,就可以互相彰顯對方的個性,成為彼此的伯樂。

日期:2018-04-12

品味人生

酒杯的奇幻世界

如果你愛好品酒,對於酒杯,理當也有一份講究,而一只好酒杯更能彰顯個人品味。面對千百款的酒杯模樣,有的肚子大,有的脖子長,有的杯緣外翻,有的內縮,其實各對應著不同的酒款,不論是勃根地,還是波爾多,威士忌、清酒或啤酒,選一只對味的酒杯,酒味更醉人。

日期:2015-03-26

品味人生

社交場合不出錯 5個常見葡萄酒迷思大破解

葡萄酒的廣大無邊,許多人常攝取到錯誤的知識,甚至拿著錯誤的知識不懂裝懂,也誤導了新手們,更讓自己在社交場合上出糗。以下就由WINE&TASTE列出5個台灣人常有的葡萄酒迷思,並帶你一一破解!

日期:2015-03-13

品味人生

日本酒 佐餐究極術

以清酒佐餐,近年來在國際間逐漸受到重視;但大多數國人對日本酒認識不深,酒與菜之間往往無法相得益彰。我們請到2014年世界唎酒師大賽的台灣區冠軍黃式賢(Sean),和大家聊聊如何由料理入手,尋找相稱的酒款。

日期:2014-08-21

品味人生

聞香 找出你愛的日本酒

日本酒的口感與層次細膩複雜,以及多變化的口感與襯托食物的適切度,讓歐洲高檔餐廳開始注意到日本酒,更得以列入正式酒單中搭配菜肴。日本政府趁勢在去年推出日本國酒計畫,希望延續傳統美酒的香味,讓日本酒名揚國際。

日期:2013-09-05

品味人生

眼鏡與酒杯

眼鏡代表閱讀與沉思,可以定義為個人智慧的奠定;酒杯則代表社交,交流過程中,我們既聆聽也表述,這是對於現有知識「再詮釋」、「再發展」的成長過程。

日期:2008-11-27

品味人生

傾聽葡萄酒低語 P.168

嘗過葡萄酒之後,他把酒杯舉到右耳邊輕輕搖晃,兩三秒鐘後,煞有其事地以英語宣布:「嗯,它也認為自己是好酒。」

日期:2007-12-20

品味人生

共飲薄酒萊 全世界一起舉杯 P.190

一年一度薄酒萊新酒盛事到來,老少酒友在各地皆舉行派對慶祝新酒到來。因為是新酒,大可不必花心思研究年分,也不用考慮酒要存放多久,馬上開一瓶,盛邀三五好友,好好體驗當年分第一瓶葡萄酒的滋味。

日期:2006-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