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董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護國神山重要供應鏈如何因應地震?原來台廠應變作為 早在日本311大地震就開始了

本月3日花蓮7.2強震的陰影,似乎還沒有遠去,本周花蓮再度出現密集地震,最強甚至達到5級,並造成花蓮市區部分大樓傾斜。身為地震之島的子民,也是護國神山的重要供應鏈,工程及設備大廠帆宣(6196)及台灣最大矽晶圓製造廠環球晶(6488),是怎麼因應地震威脅?原來早在2011年的日本311大地震,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就已經有抗震實務經驗,而且如果產線工廠所在地的地震強度超過4級,就會啟動現場員工的疏散程序。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金控首見!增資新壽不力,新光金董座遭罰年薪砍半、新壽董座打7折…金管會細數過程轟「不作為」

新光金、新光壽董座被罰了!金管會在週二(4/23)公布,對於新光金控子公司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多次督促新光金應對新光人壽增資,但新光金董座陳淮舟與新光壽董座魏寶生未有積極作為、增資不力。金管會要求新光金與新光壽調降2人今年度所有薪酬50%與30%、為期1年,這也是首度出現有金控董座因子公司增資不力而被罰。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一口吃下庇里牛斯山美景!就連餐刀都有故事…西班牙米其林主廚來台,用二星巧手打造極致饗宴

慕舍酒店內的西班牙餐廳Molino de Urdániz近日推出新菜,隨著這次更新菜單,才剛拿下2024年米其林綠星榮耀的西班牙主廚David Yárnoz,特地飛到台北視察,在他的把關下,一塊從西班牙遠傳自台灣的金字招牌,如今可謂愈擦愈亮。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台積電都不來!台灣科技業海外設廠,為何不優先考慮印度?吳釗燮點出台商疑慮,盼台印簽FTA

「台灣企業為什麼不願意到印度投資?」、「台積電是否可能到印度設廠?」、「台灣與印度若簽自由貿易協定(FTA),是否有助於雙邊投資?」4月17日至19日,由美國東西方中心(East–West Center)主辦的「印太媒體參訪團」來台,上述來自印度媒體記者向台灣官員及智庫提出的疑問不絕於耳。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30年前,我也熱心反核」…和碩童子賢自曝轉折:核能可以是綠能盟友「地球暖化才是公敵」

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昨(22日)天在台北榮總的一場演講提到,電力是現代文明的基礎,也是產值龐大的產業。他計算出現代文明全球一年大約消費4.8兆美元電力,全球電力金額比全球半導體金額大了9倍。他認為如此龐大的產值,相關單位值得提撥更多經費在研發與效率上,包括研究電網的安全與核能的研究,並且再去精進管理制度。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護國神山不能沒有它!先進製程必備管線 價值等同進口轎車 為何崇越石英新廠落腳嘉義?

崇越集團在台灣的第三座半導體專用石英製造廠,周四(18日)上午在嘉義朴子的馬稠後產業園區舉行啟用典禮,未來產能將全數滿足護國神山在南科的先進製程需求,甚至不排除爭取同樣放眼先進製程的美國英特爾的訂單。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在崇越石英嘉義三廠的啟用典禮會場表示,半導體不論現在或未來,都是台灣的重中之重,他認為全球半導體產業,至少未來30年都將持續發展。崇越集團是國內最大半導體設備及材料的代理商,長期深耕半導體、光電、太陽能等科技領域,並積極打造晶圓代工服務平台。不只如此,崇越集團後來跨入事業廢棄物清運與化學藥品銷售業務,轉投資的安永事業,為消費者健康把關,還增加了國立台北大學的運動場館營運經營,涉足大健康事業。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晟德增資發行普通股,取得豐華生技100%股權...料將完成益生菌事業群版圖、提高獲利能力

晟德大藥廠(4123.TW)周一(4/22)宣布,將以Biofla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 (Cayman) (以下簡稱Bioflag KY )總估值新台幣20.5億元,增資發行普通股2484萬2977股,以換取Bioflag KY剩餘之52.67%股份。因Bioflag KY持有台灣豐華生技100%股權,待此筆交易完成後,晟德將全面控股豐華生技,將完整化集團的益生菌事業體,盼提升整個集團的經營效益,進一步提高集團的獲利能力。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張國華挨告內線交易,買長榮海運9.8萬張、不法獲利近21億…他喊話:兄弟紛爭別波及無辜

長榮董事會風波越演越烈,繼先前小股東提告質疑董事會張國華等人處分資產,涉特別背信後,律師林文鵬22日再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指控張國華與長榮老臣董事柯麗卿,涉嫌在去年公告處分長榮航空股票的利多訊息前,由張國華買進9萬8357張長榮海運股票,獲利近21億元,涉內線交易。林文鵬希望北檢能盡速調查本案,甚至向法院聲請羈押。​​對此,張國華今發出聲明,絕無內線交易情事。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台積電(2330)宣布調薪!平均幅度3%~5%「略低外界預期」 員工們最期待還是這「大紅包」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周一(4/22)宣布今年的平均調薪,原本外界預期此次調薪幅度將有不同版本,但台積電表示,和往年平均一樣幅度大約3%~5%,不過台積電員工們除了月薪外,還是最期待每年年度分紅的「大紅包」。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聯電退出聯詠董事會,分家27年後首見!淡化「聯家軍」色彩為哪樁?聯電未來會出清持股?

驅動IC大廠聯詠(3034)將在5/31舉行股東常會,並將改選董事,日前公布下一屆董事候選人名單,現任法人董事聯電(2303)竟未入列,這是聯詠於1997年從聯電分割獨立後,首見聯電退出聯詠董事會。聯詠自成立以來,就被歸類是「聯家軍」,是聯電集團金雞母,根據今年3月公告的資料顯示,聯電對聯詠持股比率約2.7%,約有1.64萬張,接下來是否會出脫聯詠持股,備受關注。業內人士分析,目前聯電仍有轉投資迅捷投資代表列席董事候選人,現階段聯詠擴大供應美系手機OLED驅動IC、增加晶圓合作夥伴,未來或將與台積電、英特爾合作,聯詠可能是要降低聯家軍色彩,符合營運長線規劃。對於聯電退出董事會,聯詠表示,董事候選人名單朝公司治理方向努力,增加獨董及女性比例,聯電則是回應尊重聯詠提出的名單。

日期:2024-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