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董事長兼總經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露營界的LV」Snow Peak跌落神壇!為何疫情期間才賺飽飽,如今卻走到即將下市?

位於日本新瀉縣三條市的戶外用品上市公司雪諾必克(Snow Peak),號稱是「露營界的LV」,是日本高級戶外品牌,其出售的帳篷質感佳又耐用,深受許多露營界人士喜愛。原本在疫情期間賺得盆滿缽滿,但疫後隨著露營熱潮冷卻,公司也即將走向下市之路。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娃哈哈」創辦人宗慶後病逝享壽79歲…中國前首富女兒接班:守業比創業更難「年輕人走偏就拉一下」

大陸最大飲品生產商娃哈哈創辦人、前大陸首富宗慶後日前傳出在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ICU病房救治,引起廣泛關注。宗慶後治喪委員會周日中午發布訃聞稱,宗慶後已於25日10時30分逝世,享壽79歲。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合庫金設首席經濟學家「公股首見」!徐千婷出身央行重返金融圈,董瑞斌為何找她?

民營金控設置總體經濟的首席經濟學家行之有年,但公股金控這裡一直付之闕如,公股金融圈人士指出,合庫金控率公股金控之先設置首席經濟學家,並且已延攬前華南金控副總徐千婷出任;此外,合庫金也將轉投資設置合庫投顧,由徐千婷出任合庫投顧的董事長兼總經理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給我延後一週離職,我再幫高雄開一條新航線」陳盛山憶釜山談判:一開始,對方給了30分鐘的軟釘子

放眼臺灣,甚或全亞洲,很難找到一位同時擁有海、陸、空專業學識,以及產、官、學資歷的CEO,更難得的是,陳盛山在每一個企業組織中展現的拚勁與創意思維,有太多值得企業主和經營者細細思考與學習之處。◆擔任華儲董事長,成功轉型官股民營企業,打造華儲公司為華航集團旗下績效最佳子公司。◆接任華信董事長,正面對決高鐵營運對國內航空業帶來的衝擊,重振企業成為集團最具前景子公司。◆任高雄市觀光局長期間,走遍中國大陸主要大城市做推介會,打破當時中國大陸封鎖南臺灣觀光市場狀態,重新打開南臺灣陸客觀光市場。◆任臺中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期間,開闢國際航線,推動 「中進中出」入境旅遊模式,整合中臺灣中部七縣市上中下游產業鏈,推動城市進入國際觀光旅遊市場軌道。 無論是在官股民營企業,或公部門政務官,他總能夠帶領夥伴突破難關,成為組織中最具獲利前景的團隊!旁人看陳盛山做事,佩服他總能從容不迫地往最難的山頭挑戰,如果能夠了解他早期的經歷,也就不難理解他這般堅毅的心性從何而來。(文/大大國際發行人 林千肅)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台肥發展乾淨能源 盛大論壇迎新機 國際專家來台 建構台灣氫能未來

台灣肥料股份有限公司於今日(10/3)「台肥低碳氨之氫能技術產業研討會」,匯聚來自產、官、學等數十名專家及近千名與會貴賓共同探討台灣實現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的關鍵戰略。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產官學齊聚 共探數位與經濟 以數位經濟、全球永續兩大主軸,邀請專家分享產業掌握商機的關鍵

數位浪潮日新月異,產業如何掌握商機?首屆「臺灣數位經濟全球高峰論壇」於14日在台北美福大飯店二樓國際廳舉行,由國會與國家產業全球發展促進會與工商時報合作舉辦,臺灣地域雖小,在國際間享有科技島的美名,透過各場次專家貴賓講師分享寶貴的知識經驗,期盼引起更多關注,擴大論壇效益。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夢幻團隊〉從日常營運到征戰海外 林百里靠他們助攻 廣達王國幕後最強軍團點將

(今周刊1387)廣達成立三十五年,在筆記型電腦、白牌伺服器連續稱霸,又站在AI伺服器不敗之地,幕後大將的鼎力相助,功不可沒。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澳豐基金停贖風暴!貪8%高息,台中貴婦圈踩雷「買了1億多」...揭神秘光頭主導者不堪內幕

今年2月,《今周刊》率先揭露澳豐基金停贖風暴、有10家掛牌公司疑似踩雷,台北地方法院近日判決,該系列基金代銷機構的兆富財管顧問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曾奎銘,因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非法銷售境外基金,判處有期徒刑2年3個月,併科罰金500萬元,可上訴。而在5月27日這天,澳豐金融集團(AYERS Alliance Financial Group Limited,A.A.F.G)悄悄在官網公告2則訊息,第1則是宣布「澳豐金融集團自願放棄經營」,第2則是「澳豐金融集團旗下力量基金(Spectra SPC Powerfund)清算」,等同宣告投資人拿回本金的希望破滅。這兩份公告等同正式宣告,握有1000億元規模的澳豐金融集團宣告倒閉、力量基金破產,1.3萬名投資人拿回本金的希望破滅。以下為《今周刊》2023年3月15日深度報導:

日期:2023-05-31

投資理財

違法代銷澳豐基金達近4千萬美元 兆富財管董總、業務皆遭判有罪

不少台灣投資人購買的澳豐集團(Ayers Alliance Financial Group,市場簡稱A.A)基金,繼日前爆發暫停贖回風暴後,台北地方法院近日判決,被指該系列基金代銷機構的兆富財管顧問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曾奎銘,因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非法銷售境外基金,判處有期徒刑2年3個月,併科罰金500萬元,可上訴。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他第一名錄取榮總,考內科醫師更是全國榜首,為何放棄陽明副教授下海創業?故事要從2008年說起

2022年,博晟生醫進入成長加速的階段,全年營收出現年增逾200%的爆發力;選擇創新醫材為創業題目,博晟生醫董事長陳德禮如何在生技領域,力拚10年內成功獲利?

日期:202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