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董明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她曾被視為格力接班人,600天後不幹了…真相竟是被開除,董明珠:只想當網紅「連個文都寫不出來」

2021年底,90後的孟羽童在中國電視選秀節目,獲電器大廠格力電器(Gree)董事長董明珠賞識,招聘為秘書,董明珠還曾公開表示,要將孟羽童培養成「第二個董明珠」。事隔1年多,傳出孟羽童已從格力電器離職,雖未明講原因,但從她先前對外表示曾經「連續工作21小時」、「連續兩個月沒有完整休息的周末」,外界都在猜,是否與工作壓力有關。而格力電器相關人士週三(5/10)表示,孟羽童已經離開格力電器,不在公司任職,「屬正常的人員流動」,並未透露離職具體原因。然而,時隔7個月,董明珠在2023屆大學生入職儀式中提到,當時是在實習節目中看到孟羽童的勤奮,才選來做秘書,希望她能夠成長起來,然而她的工作表現卻不盡理想,「當秘書連一個文(公文)都寫不出來,我不知道是什麼秘書,而借助我們平台成為一個網紅,已經在公司起了不好的作用,所以我把她開除出去了!」董明珠表示,雖然孟羽童為格力帶來很多所謂的粉絲,但那有什麼用,不過是今天掙得錢多一點而已,「我覺得這跟行屍走肉沒什麼差別,有錢又怎麼樣?錢是一定要,但不是我們的夢想的追求,而是我們奮鬥的結果。」(原文刊載於2023/5/12,更新時間為2023/12/15)

日期:2023-12-15

財經時事

身陷新能源車與手機事業兩大錢坑 格力電器又遭重罰 中國空調女王董明珠 如何挺過風暴?

根據《財訊》報導,中國最大空調企業格力電器,近年股價不斷走低;11月再因產品瑕疵被美國政府重罰9100萬美元。被譽為中國「營銷女王」的董明珠,將如何因應這場白色家電的變局?

日期:2021-11-25

產業時事

產業布局像「台灣土狗」嗅覺靈敏且細膩 謝金河:世紀鋼的超強震撼!

看了卅幾年的企業參訪,有很多企業令我留下深刻印象,像30年前的郭董在深圳龍華廠,廿年前在天津魏家老大的家談他試吃方便麵,這些年看到立訊王來春及格力董明珠,都讓我留下非常深刻的記憶。這回來到台北港看世紀鋼,這是我受到衝擊最大的企業。

日期:2020-09-24

職場生活

掌握這四個要點,別說你寫不出感人的故事

為什麼要學習寫故事?因為人們天生愛聽故事。比如哄小孩子入睡,最好的辦法就是講一個有趣的睡前故事;公眾演說,要想產生較好的效果,就要穿插一個引人入勝的故事;看電影,已成為當下最普遍的文化消費,每部電影都是一個不平凡的故事。一篇文章是否精彩,多半是由文章中故事的精彩程度決定的。

日期:2020-04-01

競爭力

如何寫出讓人一看必點的標題?祕訣就是……

那些讓人一看必點的標題並非都「天生麗質」,許多是後天「妝」出來的。

日期:2019-12-05

產業時事

台灣投資人躺在金礦上睡著了!

政治人物唱衰台灣屢見不鮮,眾多投資機構也爭相把錢投資到境外,其實,許多國家公債殖利率陷入負值,何不回頭看看擁有超高殖利率的台股?

日期:2019-09-11

產業時事

老謝:生產線上-美國工廠

由卸任的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夫婦監製投資的「American Factory」,在Netflix頻道播出,引發熱議。這部接近紀錄片的電影,敍述中國玻璃大王曹德旺在2016年拿下俄亥俄州莫瑞思一座通用汽車廢棄的舊廠,曹德旺吃足苦頭,把懶散無效率,工人動不動就發脾氣的問題工廠整治成功的案例。

日期:2019-09-05

投資理財

如果巴菲特出生在台灣,還會是股神嗎?打消念頭吧...他做這些事在台灣都是犯法的

巴菲特若出生在當今的台灣,也許就無法變成現在的他。

日期:2019-08-16

產業時事

老謝:廉價勞力時代告一段落!台商必須迅速技術升級

這次陪同宋楚瑜主席參訪格力,也到順德看美的,相較於去年6月來此參訪,美的更加強化智慧生產,尤其併了德國Kuka之後,美的已把智能製造全面上綱。

日期:2019-04-23

產業時事

老謝:董明珠與林郭文艶,兩個女強人的不同命運!

來到格力參訪,我緊緊盯著牆壁上的圖表,格力已經把2018年營收與獲利貼在牆上。這幾張圖表,包括格力營收累計12955.6億人民幣,淨利1289.9億人民幣,累積現金股利454億人民幣,納稅1123.8億人民幣⋯⋯這是格力從1991年到2018年累積的成績單。

日期:2019-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