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董監持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上市櫃更名潮/和進電子→雲嘉南科技…掏空案後「董事長覺得要改名」:新公司名與業務關係不大

前言: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2023年截至目前為止,有17家上市櫃公司申請變更公司名,已與去年持平,今年全年可望改寫新高紀錄。為何掛牌公司無懼更名繁複手續,寧可改名面對股民?是企業轉型、還是期待更名氣象一新帶動股價?今周刊查訪各公司基本營運概況,讓股民能進一步了解其改名的目的與可能的想法,在投資路上能有更多參考可依循。--------------------------------和進電子(3191)日前公告更名為雲嘉南科技,公司業務為變壓器線圈架為大宗。近期公司因為掏空案,和進前任董座、高階主管遭起訴,屢躍上媒體版面。對於改名一事,公司低調不作回應,僅轉達:「新公司名稱與公司業務關係不大,但董事長覺得要改。」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郭台銘是鴻海最大股東,為何辭去董事後公司沒董監持股不足問題?原來關鍵是金管會「這法條」

郭台銘上周六(9/2)宣布辭去鴻海董事一職,外界好奇,身為鴻海最大單一股東的郭董離開董事會後,為何鴻海不需要補選董事,也沒有董監持股不足的問題?根據金管會發布的「公開發行公司董事監察人股權成數及查核實施規則 」,像鴻海這樣實收資本額逾1000億元的企業,全體董事持股最低為1%,全體監察人最低為0.1%。但在郭台銘退出董事會後,鴻海董監持股從原本近13%,一下縮減至只剩0.026%,已低於金管會明定的門檻。原來,郭董依循的條款,就是金管會2008年修正的「公開發行公司董事監察人股權成數及查核實施規則 」第二條條文,亦即公司獨立董事佔所有董事席次過半,且設有審計委員會,就不適用上述條款限制。其實,以前公開發行公司的董監持股不足,金管會會開罰,但根據2008年大法官638號解釋,認為「一人作錯,卻要處罰全體董監事」的方式違憲。從此以後,金管會態度轉為強化資訊揭露,由投資人自行判斷要不要投資董監事持股偏低的公司。

日期:2023-09-04

投資理財

AI股忽漲忽跌,技嘉(2376)還可以買?達人:一旦跌破「這2個關鍵價位」別當最後下車的鬼

伺服器獲利被納入在其他事業群,至於本業包含主機板卡、顯示卡、筆電周邊產品則屬於全球品牌事業群,我們分開觀察部門損益的狀況,全球品牌事業群2022年第一季繳出32.92億元,但來到2023年第一季則衰退至10.58億元,這衰退幅度非常誇張啊...

日期:2023-08-14

投資理財

廣達(2382)亮燈跌停!若AI股行情結束,廣達還可以買嗎?達人分析:合理價是多少?短中長期3種投資策略

編按:今日(8/10)台股AI概念股血流成河,技嘉、奇鋐、勤誠全倒,廣達(2382)開盤沒多久即重挫,收盤下跌23元,跌幅9.85%,收盤價210.5元。達人提醒,當AI股開始下殺,就要注意,廣達到底是不是拉回休息而已,或者市場資金已經離開AI題材,如果是後者就要記得恢復理性。投資廣達可以分成短、中、長線三種投資策略,如果你是飆股、短線派系的,則屬於短線組,那就繼續看外資買賣超及題材面而跑就行;但如果是基本面為主...

日期:2023-08-10

產業時事

蛋貴了可以少吃,輪胎破就必須修補...正新擺脫谷底,打進BMW原廠供應鏈!陳榮華如何找活路?

陳榮華3年前接任正新董座後,積極改善體質已有成效,首度打進BMW正胎市場、研發高毛利新品等,在今年油價、匯率可望持穩下,逐漸走出谷底。

日期:2023-03-31

投資理財

星宇套牢該認賠?達人解析興櫃兩大航空股:「星宇還有一次上漲機會」2原因不用怕短套

最近這兩年航運股真的可以說是市場上面關注的焦點呀!先是2021年的貨櫃三雄,再來就是最近大家熱烈討論的航空新(興)貴(櫃),星宇航空(2646)以及台灣虎航(6757)。

日期:2023-02-23

投資理財

存股17年,國中代課老師躺領250萬股息、身價膨脹6千萬:存股,我選這4種股票

編按:作者周文偉(華倫)出生於1971年,畢業於國立中央大學土木工程研究所。原為中學代課教師,曾在股市中玩短線和當沖,慘賠近百萬,34歲開始師法股神華倫巴菲特存股精神,長期持有好股票,41歲時股票市值達2,000萬元,年領股息達90萬元;43歲還清1,000多萬房貸,45歲股票市值累積逾3,000萬元,結束長達16年的流浪教師生涯,達到初步財務自由,並繼續存好股、累積財富,49歲時股票市值突破4,500萬元,年領股利超過190萬元;51歲時股票市值突破6,000萬元,年領股利超過250萬元。

日期:2022-12-09

投資理財

目標45歲前財務自由!工程師靠存股月領4萬被動收入:中信金、凱撒衛...一表看「自組ETF」標的清單

偶然在一次瀏覽網路文章中, 看到「存股」一詞, 讓賠到有點懷疑人生的我,再次燃起了希望。當時的我, 已繳了約4、50萬元的學費,對出社會不久的上班族而言,是代價不小的一堂課。雖然沉重,但至少學到了股市賺錢沒有那麼容易,要短時間致富是不可能的。

日期:2022-11-03

投資理財

此刻,他們正在為「3年賺1倍」選股積極準備 億元大戶的危機進場攻略

台股自跌破萬4低點後,在國安基金宣示加持下,展開千點反彈行情,展望未來,價值投資贏家們目前如何看待股市布局?是逢低撿便宜?還是保持低持股靜觀其變?3位億元大戶分享他們現階段如何在危機中尋找獲利機會,以及資金布局的操作策略。

日期:2022-08-10

投資理財

外資狂賣台股,政府資金不能只是用來護盤!防止重要產業外流,成立「這類基金」更為重要

近來全球股市動盪,外資不斷賣超台股,國內以八大公股行庫為首的國家隊則是連續加碼買進,配合投信、壽險等內資穩盤,接手外資釋出的半導體及電子股籌碼,媒體也屢次以「台股多空大戰、國家隊進場穩盤」來形容。

日期:2022-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