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蒐集資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心轉境或境轉心? 《繁花》裡的投資靈動

(今周刊1420)時代篇章、股海搏殺、人情冷暖⋯⋯,《繁花》裡的不同面向,各有深刻的音頻觸發巨大共鳴與回響;不只對岸,台灣亦然。本刊特邀長期支持文化內容的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股市投資名家呂宗耀、曾代表外資投資銀行在上海金融圈奮戰的劉奕成,透過手札似的親筆撰文,分享他們在書裡、戲裡所觸發的聯想與回望。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不為人知的台灣巴菲特

編按: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藝人小S的公公許慶祥,從一位付不起8000元房租的小鎮醫師,靠敏銳的投資嗅覺征服股海,23年間賺得百倍身家。他的成功,來自刻苦練功般的培養毅力和耐心,每日花6到8小時讀書,20年如一日,和股神巴菲特挑好的股票賺時間財精神相通,堪稱是台灣的巴菲特。(原文刊載於2013/7/17,更新時間為2024/03/02)

日期:2024-03-02

職場生活

用幽默擄獲千萬人 他創辦史上最暢銷雜誌

一九二二年二月五日,《讀者文摘》創刊號出版,當時創辦人華萊士,內心充滿「被退款」的恐懼。然而,他自創的編撰公式大獲成功,其幽默、正向的內容,讓雜誌在巔峰期讀者曾高達七千萬人。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台新介入彰銀案關鍵推手、83歲「新光集團國師」新書揭特別股操作精髓!謝金河:向「吳會」致敬

提起資深會計師吳統雄,是企業界公認的國師,大半生在會計專業領域,深耕細作、樹立權威。在職場上,他有為有守,惜情尚義,知恩圖報,而在生活品味與業餘嗜好的展現上,他愛藝成痴,玩藝勵志,追著音符,行腳滿天下。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搭華航「登機前要量體重」!公司曝原因,拒絕測量可嗎?長榮、星宇會跟進?2/6多一家航空+1

之後搭飛機都要量體重了?華航(2610)宣布,旅客登機前採抽樣量體重,並強調抽樣數據將嚴加保密,不會作為其他用途。事實上,早在2023年底開始,包括大韓航空、泰國曼谷航空等外國航空公司,都在陸續實施旅客量測重量機制,如今華航證實會跟進,外界好奇長榮航(2618)、星宇航空(2646)是否也會跟著實施。

日期:2024-02-03

投資理財

AI股還能買?降息年債市買點? 二○二四年迎曙光 四大最強基金操盤手教戰

台股二○二三年在全球主要股市排名前段班,投信基金經理人也努力拚績效,繳出傲人成績。能繳出高績效的關鍵為何? 台股後市怎麼看? 金牌操盤手們解讀二○二四年展望。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北漂磨出匠人魂 站穩AI浪頭\嘉澤董事長 朱德祥

席捲全球的AI巨浪,少不了台灣黑手的背後力挺,均熱片大廠健策是一例,而處理器插槽大廠嘉澤,同樣是另一篇台灣黑手奇蹟。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錢康明直指是李忠庭「要他走人」!喊話高虹安:先處理好心情再處理事…柯文哲:她將準備資料公布

新竹市前文化局長錢康明與新竹市府間的「隔空對話」,從周一(9/11)一路到周三(9/13)還未見停歇,錢康明卸下公職身分後連9篇臉書發文,最新一篇發文他說是寫在新竹市府的跨年晚會之前,提到自己「被離職」第一時間不是市長告知、而是高虹安的男友李忠庭約他在市府外的某設計公司見面時告知的「要他走人」!新竹市政府早前的8點聲明回應,則是表示錢康明的指控,經查核有許多部分與事實不符,且高虹安已於第一時間要求政風處儘速立案調查。對於錢康明的一連串爆料,民眾黨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說,高虹安有跟他報告,也會準備蒐集資料,兩方爭議等公布後社會自有評論。柯文哲也說,第三方檢舉平台制度剛好要上線,用來檢視高虹安剛剛好。針對錢康明提到有關跨年晚會部分,新竹市政府下午再次發出聲明表示,市長高虹安周二受訪提及「新竹縣市不辦跨年晚會」,並非是不舉辦跨年晚會,而是指將由民間自辦跨年晚會,縣市政府支持行政作業,這跟日前所發佈的新聞聲明一致。因此新竹縣、市政府「不辦」跨年晚會,就是指官方不主辦,而是讓民間自辦。新竹縣政府的聲明更證明也強調了雙方針對跨年活動有進行相關討論,縣市最後的共識就是由民間來辦,不是官方來辦,且既然是民間來辦,因此追加預算也不會用到。以下為錢康明臉書全文。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AI與禪道的哲學對話

AI與禪道看似兩個完全不同的領域卻有著深層的連結和矛盾。禪道的簡單與AI的複雜並存,提出了在科技進步中人類尋找意義和價值的問題。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公關公司職級薪資待遇大解密!黃鼎翎:這行晉升很嚴謹,最資淺的AE通常要磨練2年

如果你到經濟部商業司搜尋「公關」公司,會找到700多筆資料,其中當然有專業的公關公司,但你會看到更多行銷、傳播、活動公司,有時連「酒店公關」都混在其中。作者黃鼎翎,十分好創意的執行長,也是先勢行銷傳播集團共同創辦人,闖蕩公關界將近30年,瓦城、摩托羅拉、UNIQLO、香港旅遊局、藍鐘集團、百靈牌電鬍刀、BCBG、米其林等國內外知名企業品牌都曾是她的客戶。連續5年獲得傑出公關公司經營者殊榮,以及終身成就獎之傑出公關經營人,她覺得很有必要向所有好奇、想進入這一行,或想和公關公司合作的人說明白,這個總是被模糊焦點的公關人究竟在做什麼。

日期:2023-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