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蒔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日本工藝 扎根台灣

一八九五年日治時期,是台灣美術工藝萌芽的期間,也是匯入和洋美學,邁向現代化的時刻,日本漆器在台中落地生根,一路傳承至今,有了更貼近生活的詮釋。發源地在日本箱根、聞名於世的傳統工藝寄木細工,隨著網路影片創作風潮落足台南;日本曲木工藝之美,藉由職人精湛的設計和工藝,更是一舉獲得日本人青睞。

日期:2022-11-30

職場生活

日本疫苗捐台關鍵推手是他!來台不下50次,日本議員古屋圭司:我和台灣真的很有緣

日本無償提供台灣疫苗,中間得到許多人的協助,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也是關鍵人物之一,他和台灣的緣分也特別深遠。

日期:2021-07-09

職場生活

日式簡約融合北歐設計 摩登町家住一宿

來到京都,除了體驗千年古都風情,不少人更為感受精湛的工藝之美。京都的漆器蒔繪、友禪、團扇,俯拾皆工藝,假如有一處旅宿,能令五官處處領略美之渲染,那會是何等的風雅?「四季十樂」,正是一處集結生活雅玩情趣的住宿上選。

日期:2019-03-15

職場生活

摩登町家住一宿

來到京都,除了體驗千年古都風情,不少人更為感受精湛的工藝之美。

日期:2018-10-11

職場生活

僅此一件乾隆珍寶 拼湊碎片重現原貌

器物修復師 林永欽盯著眼前零散碎裂的木片,國立故宮博物院登錄保存處助理研究員林永欽,面臨他進故宮以來,最棘手的修復難題。

日期:2018-05-03

品味人生

拍賣老錶新行情

過去一年,高級鐘錶市場持續低迷,各大鐘錶拍賣會卻屢創佳績。有一說法是:景氣越差,人們越嚮往過去的單純美好;另一說法是:新錶供過於求,老錶一錶難求,好錶夢寐以求。2018年伊始,我們重點分析去年幾場關鍵的國際鐘錶拍賣,作為嶄新一年的時計投資啟示。

日期:2018-01-04

品味人生

傳世精典 Classics

經典且足以傳世的精品,是由時間、心血與堅持共構而成,除了用料與獨特性以外,很大的一部分,是透過使用,來感受工匠的用心,以及追逐永恆的執著,再透過漆器、皮件、珍珠甚至於瓷器,綻放光芒。

日期:2017-01-19

職場生活

藝術南投

南投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是國內藝術家耳熟能詳的聚落。九九峰山下凝聚著濃厚的藝術氛圍,年底,山腳下的毓繡美術館也將試營運,這股由民間自發形成的巷弄藝術,由內而外,散發出不凡的品味與氣質。

日期:2015-11-12

職場生活

這些草屯的藝術家

她是黃麗淑,台灣第一位結合竹編與漆藝的工藝家,早年學習竹籐編,意外探訪到已故的漆藝大師陳火慶,才知道「漆器是中華文化傳承千年、博大精深的智慧。」便拜師學藝,從此一頭栽入漆藝領域至今。

日期:2015-11-12

職場生活

彩繪上身 瓷具、腕錶宛若新生

朗世寧筆下的罌粟,從畫作跳脫到壺身上舞動;鯉魚也從日本漆器跳到錶面上躍動。繪畫除了平面欣賞角度,運用在瓷具及腕錶上,不但賦予新生命,更提襯了收藏價值。

日期:201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