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蒙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連讀字都困難,卻能闖蕩好萊塢成最強綠葉、撕下種族性別標籤:從未擺脫朗讀恐懼,但我必須信自己

一個有學習障礙的人,在閱讀和書寫文字都困難的情況下,如何背劇本、誦唸台詞,甚至成為好萊塢中最為人所熟記的實力派女配角?她,正是患有失讀症(Dyslexia)的美國非裔女演員——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大家對於史班森的名字不甚熟悉,但多部電影都能看見她的身影,是令觀眾印象深刻的配角,她的形象也總能讓觀影者感受到暖意(除了《恐怖大媽》(Ma)),多年來被業界視為最佳綠葉,是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演員之一。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是在逆境中翻轉的最好詮釋;她撕下種族與性別標籤,克服身心先天上的困境,如同電影《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中的Dorothy Vaughan,終究能在屬於自己的領域大放異彩。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鞋匠之子熬成造船巨擘 助攻盟軍贏二戰

二○○九年十二月一日,亨利.凱薩被奉入「加州名人堂」,一般被認為是慈善企業家的他,其實是透過量產軍艦,幫助盟軍在太平洋戰線克敵制勝的關鍵人物。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金融危機失控的標誌:雷曼兄弟破產,水壩潰堤

二○○七到二○○八年間落難的所有公司中,最具有危機爭議性或象徵性的公司,莫過於雷曼兄弟公司,這家充滿傳奇的公司,其起源可以追溯到南北戰爭前美國南方的投資銀行。

日期:2023-05-12

競爭力

時尚豈止浮華 街拍大師定格文化與品味

一九八九年二月二十六日,《紐約時報》開闢街拍大師比爾.康寧漢兩大圖文專欄,一個拍街頭創意穿搭,一個拍名流爭奇鬥豔。他預先發現潮流的源頭,教育眾人的眼睛與品味。

日期:2020-08-19

產業時事

勇氣、寬忍 偉大反抗者的超能力

一九五六年十二月十九日,馬丁.路德.金恩牧師寫下一份給黑人同胞的非暴力抗爭建議,他要求反抗者們相信愛和善意,敵人也可以變朋友。他的上帝示現在細節裡。

日期:2020-06-17

品味人生

料豐價實的祕密基地

這天中午,民生社區圓環旁,安靜的社區老店蒙哥日本料理大門被推開,伴隨著開門聲,出現了一位身形高壯、音調高亢的男子,他一進門便咧開了嘴,熱絡地寒暄著,店內氣氛隨即增溫。這位男子不是別人,是二十八歲便當上統一電腦總經理、現任體委會委員的陳雨鑫。

日期:2017-01-05

產業時事

他們要知道我是否曾經密謀推翻美國政府?

報告總統,比起這裡,那不算什麼,但是我當過紐澤西州蒙哥馬利鎮教育委員會兩屆的民選委員。

日期:2015-10-15

產業時事

他們要知道我是否曾經密謀推翻美國政府?

報告總統,比起這裡,那不算什麼,但是我當過紐澤西州蒙哥馬利鎮教育委員會兩屆的民選委員。

日期:2015-10-15

產業時事

黑人不服從

一九五五年十二月一日,一位黑人女子搭上公車,按照規定,她應該起身讓座給白人,但她今天沒有,於是警察將她逮捕。但她的不服從像火苗一般,迅速點燃民權運動之火。

日期:2014-12-04

財經時事

台灣有機會成為神童之島嗎?

上周有一則國際新聞,在美國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市,名為蒙娜麗莎和吉普‧哈丁的夫婦,總共生了10個小朋友,他們把10個孩子全都教育成了神童,前面的6個孩子都在12歲前唸大學,另外4個孩子也準備12歲時考大學!

日期:2013-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