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蒙娜麗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創作才女鄭華娟德國離世享壽61歲…Men's Talk、太委屈都出自她手,40年創出300首作品

資深歌手、創作人鄭華娟傳出3/21在德國離世,享壽61歲。滾石唱片在臉書官網證實,鄭華娟的後事目前已有德國親友細心處理。鄭華娟長達近40年創作生涯累積近300首詞曲作品,密集多產展現過人的天賦才華,包括陶晶瑩《太委屈》、張清芳《加州陽光》、《Men's Talk》、優客李林《多情種》、林志炫《蒙娜麗莎的眼淚》、潘越雲《謝謝你曾經愛我》、陳淑華《聰明糊塗心》等都出自她之手。她在中廣青春網主持的「Music Box 音樂盒」,也是不少人在求學過程中必聽的廣播節目之一。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盤點十幅天價經典名畫(下)

二○二四年已進入三月,拍賣行的春拍徵集也已經準備起來了,和去年市場出現意料中的調整不同,今年藝術市場會迎來怎樣的狀況?儘管二三年的總交易額有所下降,但成交量的增加,凸顯了拍賣市場的彈性。因此,我認為二四年全球藝術市場依然會延續當下的情況──提質減量。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用AI改變城市治理面貌!張善政秀出「智慧桃園」治理成果:培養創新精神,就能逐漸改變公務文化

大數據、人工智慧(AI)等新興科技及應用蓬勃發展,也改變城市治理的面貌。桃園市政府設立「智慧桃園推動委員會」,加強推動「智慧桃園」城市概念,鼓勵內部各局處同仁展現創意,勇於將智慧科技融入公務體系。桃園市政府舉辦「2023智匯在桃園」跨機關會報,以實地體驗方式呈現市府14個局處、24個智慧桃園推動專案,希望促進跨領域合作、成果交流與經驗分享,展現智慧科技新桃園的形象。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此次展出的各項創意都須經實地驗證,才能確認能否發揮預期效果,這是非常重要的學習過程,無論成功或需要修改,都會是寶貴的經驗,一如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常說的「失敗的教訓比成功經驗有更高的價值」。

日期:2024-01-11

保險稅制

18年前被記者提前掌握消息「那時我整晚沒睡,自問該怎辦」 黃天牧:每年11月都會想起這件事

保發中心今(28日)舉行「2024經濟與保險發展論壇」,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在會中,回憶起18年前的11月他做出接管國華產險的決定,他特別用一句話「記得你是誰」,與在場所有保險業的高階領導人共勉,鼓勵保險業高層,記得保險業是社會安全網的一環,是以保戶的福利、利益作為存在與發展目標。

日期:2023-11-28

投資理財

投資10萬13年滾出1億!巴菲特致富秘密:每1個百分點都有意義「活得夠久,才能享受複利的威力」

編按:本書作者亞當.斯密,並非眾人耳熟能詳的經濟學之父兼《國富論》作者,而是著名財經作家暨電視節目主持人──喬治.古德曼,為揭露華爾街的各種內幕而化名出書。在他出書之際,乃是投資界家喻戶曉的知名人物,主持的節目《亞當.斯密的金錢世界》不僅屢獲艾美獎,更是股神巴菲特初次的電視節目首秀。 本書是第一本向世人介紹當時尚默默無聞的巴菲特,當時巴菲特身家僅2500多萬美元,與今日享譽全球的股神地位不可同日而語,但古德曼當初便看出巴菲特投資績效的巨大潛力,於是在此書《超級貨幣》中大力推薦。兩位大師自此相互讚揚、惺惺相惜。

日期:2023-11-14

職場生活

直到史坦威問世 才知道貝多芬有多偉大

一八六七年八月十日報導,美國製鋼琴首次在巴黎博覽會奪得金牌大獎,史坦威從此聲名遠播。他們奠定了現代鋼琴的構造,設計出以鑄鐵和交叉弦為主的演奏型鋼琴。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飛上太空不夠威「破壞式創新」才是王道 叫貝佐斯吃掉《蒙娜麗莎》!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交棒後的第一件大事,就是成為第一位飛上太空的平民,但這樣似乎還不夠,網友們已連署要貝佐斯吃掉名畫《蒙娜麗莎》,這一切,合乎常理?

日期:2021-07-07

職場生活

一張圖檔賣20億 網紅竟變第三貴藝術家

一位藝術門外漢靠著電腦繪圖軟體,以近20億元天價售出一張圖檔,徹底改寫「藝術品」的定義。今年春天,還發生了多起令人難以置信的拍賣,更引爆加密收藏品的科技話題。

日期:2021-03-31

職場生活

生命若窮到只剩工作,對生命與工作而言都是雙輸

我一直鼓勵大家退休要提早做準備,最常遇到的一個反應就是沒時間,大部分上班族因為工作與家庭兩頭燒,對於興趣的經營常常心有餘而力不足。許多人很好奇,我怎麼會有多餘時間又畫畫又修鐘,還有時間幫昆蟲攝影。

日期:2020-05-05

幸福熟齡

要怎麼陪伴親友度過人生的最後?資深護理師「這樣做」,生命的每一刻都很美,都要祝福!

在小惠午睡飽後,我幫她做放鬆按摩時,找了個適當的時機跟她說:「若妳要出一趟遠門,很久很久都不能回家,可能好幾個月可能好幾年,可是偏偏先生和孩子都不在,妳會不會很擔心呢?」

日期: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