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蒙特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非合意收購也有善意的?大聯大插旗文曄信守「四不一會」,股東都賺到口袋滿滿

半導體通路商文曄日前宣布完成以38億美元收購加拿大商Future Electronics,由於總收購金額新台幣1,200億元,創下台灣企業史上海外收購的最高金額,此外合併後的文曄全球市占率將達12.2%,成為全球市占率最高的半導體通路商。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辣椒粉含致癌物「蘇丹紅」,連蝦味先都中!裕榮食品聲明:我們也是受害者...超商、賣場買到如何退貨

致癌物「蘇丹紅」危機延燒,除了日前公布的19項產品以外,現在連老牌零食「蝦味先」也中招。蝦味先香辣口味經高雄衛生局抽檢,其使用濟生公司供應的辣椒粉添加「蘇丹紅」須下架。裕榮食品發布聲明表示,進貨來源皆有符合法規標準衛生檢驗報告文件,然因原料供應商疏失致生此事,對消費者及社會大眾所產生不安及疑慮,致上萬分歉意。家樂福表示,查驗「蝦味先商品」疑慮4款口味商品,「蝦味先-香辣口味、蝦味先香辣夾鏈包、裕榮綜合包、蝦味先組合包」已預防性下架,待後續該系列商品檢驗無疑後才會恢復上架,如期間內顧客有購買此4款系列口味商品,可持購買證明(商品與發票)辦理退換貨。愛買則指出目前查驗 「蝦味先-香辣口味、蝦味先綜合包、裕榮蝦味先香辣超派包綜合包」共3款疑慮商品,日前已下架,並開放3月15日前持發票與實品到店退貨;大潤發部分則說明接獲通知現已預防性全面下架(香辣口味),消費者若對該產品有疑慮,憑1/8以後的發票可退換貨,退換貨辦理時間截止日到3/31。經查流出的辣椒粉分別流入台北市372公斤、新北市914.4公斤、桃園市275.1公斤、台中市30公斤、台南市40.5公斤、雲林縣12公斤、宜蘭縣12公斤、屏東縣72公斤及高雄市8公斤。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13家台企成TNFD先行導入成員,台泥以大型建材業入列!他們如何關注土壤碳匯、外來種入侵等議題?

氣候行動刻不容緩,「自然相關財務揭露(TNFD)」周二(1/16)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公布名單,台灣入列企業13家公司,其中台泥成為台灣唯一大型建材業獲邀成為TNFD先行導入成員(Early Adopters)企業。氣候行動與自然解方,是邁向2050淨零目標的兩大關鍵力量。台泥指出,台泥在1/16成為全球自然相關財務揭露倡議TNFD Early Adopters。此次入列台灣企業包括台泥、台達電、玉山金控等13家公司列名,除台泥成為台灣大型建材業先行者,其他國際指標建材公司列入名單也包括瑞士霍爾希姆集團Holcim、德國海德堡建材以及Cementos Argos。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出國注意!一家5口遭扣護照、10小時後被原機遣返…海關給「超蝦」原因:台灣中國關係不好了

台灣與中國關係好壞,影響旅客在海外入境順利與否,有名加拿大顏姓台僑控訴,一家5口持合法簽證欲前往古巴旅遊,入境時機場境管官員看到他們拿中華民國護照,以「台灣現在跟中國關係不好了」、「中國不承認台灣是國家」為由,當場扣押護照,並在隔天早上將5人原機遣返回加拿大。對此,外交部呼籲民眾,在古巴政府相關資訊仍未明朗前,暫緩前往古巴,或事前先洽查古巴政府官方網站或透過航空公司等管道確認入境規定。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漢翔強化海外布局三箭 搶攻疫後航太爆發潮商機

根據國際運航運輸協會(IATA)統計,疫後全球航空旅人次已恢復疫前的96%,面對報復性成長,衍發航太產業搶人搶能大戰。國內航太龍頭漢翔航空工業(後簡稱漢翔)過去3年間堅持不減薪裁員,靠深蹲練兵蓄積實力,布局併購、代理與國際策略聯盟三箭,拉高國際策略比重,同時瞄準ESG、淨零全球趨勢,超前部屬先進複合材料研發,跨足儲能節能新事業,多軌並進朝集團化邁進,靠軟硬巧實力帶領台灣航太擴大商機,在全球航太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申辦2056年「台北奧運」!專家建議循這模式:台灣百年國家發展的最佳獻禮

二○五六奧運在台北奧林匹克主義是一項提升與平衡身體、意志及心靈的人生哲理,目的在造福人類和諧發展,促進保障人性尊嚴的和平社會。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IC通路大廠文曄砸1210億併購加國通路商Future,全球布局啟動!看好發揮3大效益

IC 通路大廠文曄 (3036-TW) 今 (14) 日召開重訊記者會,宣布以 38 億美元現金收購加拿大 IC 通路商 Future Electronics Inc. 100% 股權,折合新台幣約 1212 億元,攜手啟動全球布局,服務全球上下游客戶,預計 2024 年上半年完成交割。

日期:2023-09-14

產業時事

加拿大最帥總理杜魯道婚變,與結縭18年太太分居…曾說婚姻並不完美:我們仍是最親密家人

51歲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驚傳婚變,宣布與結婚18年、48歲的蘇菲(Sophie)分居。加拿大總理辦公室聲明指出,雙方已簽署一份法律上的分居協議,「他們仍是親密的家庭關係,可以繼續看見他們和3個字女在一起,兩人會致力撫養孩子,下星期開始一家人仍將一起度假」。

日期:2023-08-03

產業時事

台海觀察系列報導》加拿大宣示要派軍艦走台海!為何除了美軍,英法軍艦也來「走灶咖」?其實都是為了這件事

每次美國海軍的軍艦經過台灣海峽,總會引起北京的高調反應及抗議。但其實在過去五年內,穿過台海的西方國家軍艦,在美國之外,還有英國及法國,甚至連常給外界有愛好和平形象的加拿大,也派軍艦穿過台海。更令人意外的是,今年6月初在新加坡舉行的年度香格里拉對話上,時任加拿大國防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在演講時公開宣示,加國將增強在亞太地區的海軍軍力,把固定巡弋亞太的軍艦從兩艘增加至三艘。不僅如此,她還當著台下多位共軍軍官的面,當眾宣佈加拿大軍艦會不但會繼續走台海,還有東海及南海。為何加國在亞洲佈署軍力愈見強勢,西方國家派軍艦走台海又有如走「灶咖」?熟悉國家安全事務的國內專家分析,西方國家如此是為了提高中國對台灣動武的戰略計算難度,也就是要加強對中國的嚇阻力量。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冷到要命!極地風暴狂襲美加,體感溫度「零下79度」,出門10分鐘就會凍傷

美國東北部2/3遭強烈極地風暴侵襲,導致多個地區氣溫創下新低,不得不頒布風寒警告(wind chill warning),氣象學家更指出,在風寒效應下,位在新罕布什爾州的華盛頓山,風寒指數甚至跌至攝氏零下79度。美國國家氣象局警告,寒流會持續維持至當地周六,而氣溫屆時也可能跌到威脅生命的水平。

日期:202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