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蓄水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40、00939、00878、00919...存股哪1檔領息最多?他38歲提早退休身價上億:用成分股聯發科算給你看

編按:作者超馬芭樂(王仲麟)被媒體譽為最科學化的投資達人,38歲靠存股、基金、ETF等多種交易工具,運用長期實戰技術創造上億身價,至今退休十餘年。年輕時曾任上市公司採購專員,因公司發生劇變成為「地雷股企業」,部門一夕之間僅剩三人,因此開始長達兩年的「練功」,負責集團下市流程。寫過紓困方案、處理過集團會計、去過立法院做財務報告、面對過黑道討債、寫過企業重整計畫……為了讓公司成功下市,在長達七百多個日子裡,潛心鑽研股票、金融運作機制,養成一看到投資標的就能知道問題、危機、獲利機會的頂尖基本功。這段經歷讓他進入金融圈,短短數年成為年薪500萬、操作資金達32億的頂尖操盤手,更獨創出芭樂戰法,讓他在38歲退休,享受生活,擔任全職奶爸;後來因為孩子長大不再依賴爸爸,開始跑超馬、寫書、受邀上節目等。專長為基金、股票、長線投資、價值投資實戰、趨勢分析等。

日期:2024-03-22

投資理財

旅行說走就走!22歲負債小資女、15年滾出5千萬存款實現「真正的財富自由」:你不需要有那麼多錢

編按:作者林薔七,在22歲時因消費超支而負債,於是發憤振作,從書中找到了自己經濟狀況糟糕、對人生失去掌控權的原因,也從此開啟了「主業+副業」同時併行的日子。5年內一路升級到運營總監,然後辭職創業,曾只用2年時間,收入翻了10倍。林薔七目前身兼教育公司CEO、企業運營顧問等數職,她的成功來自於有清晰的目標管理和極強執行力,完成了自己的每一個5年計畫。第一個5年計畫是擁有50萬元存款;第二個5年計畫是年收入超過500萬元;第三個5年計畫是擁有5000萬存款。這些目標她都一一提早實現了。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泓德能源》一年就讓烏魚結卵率飆破七成

高齡、低薪、看天吃飯……,這是過去不少人對台灣傳統農業的既定印象。近年來,一家又一家從科技業跨入農業的新勢力,正在全台崛起。看光電大廠泓德能源、連接器廠連展,以及知名半導體設備商天虹,如何用科技的力量與創新的知識,不斷形塑出「新農業」的面貌。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26歲一腳踩進股市泥塘,徹底打碎了我一夜致富的美夢!那些年經歷的牛熊市交替讓我學會的事

不止一個讀者透過私信問:「能不能告訴我,該如何安全地賺錢?」對這樣的新讀者,我通常都會很耐心地根據他們的具體情況給出一些建議,比如循序漸進,再比如積少成多。這樣的建議他們通常不太滿意,然後又會略有些含蓄地問。聽著聽著我忽然明白了,他們其實想問的是:「有沒有可以安全賺快錢的方式?」如果我把這個猜測主動說出來,他們就會不住地點頭:「對對對,我現在比較缺錢。」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耕耘漁電共生五年有成 雲豹能源用「心」溝通迎豐收

凌晨三點多,天還沒亮,在台南市北門區一處漁電共生的魚塭裡,傳出陣陣馬達機械聲,工人們推著文蛤收穫機正在偌大的魚塭裡採收文蛤。收集好的文蛤,一籃一籃的吊掛上岸,透過篩網清洗雜質、分類大小。

日期:2023-12-13

投資理財

「只要不賠錢賺多賺少都行」的投資標的,卻跟他想的完全背道而馳!投資理財小白要學的第1件事

定期定額金額或者比例因人而異,對絕大多數普通人來說,每月投入的費用通常不要超過月可支配收入的25%。對於很多新人來講,投資理財常常是懵懵懂懂中開始,莫名其妙地結束。說懵懂,是因為很多新人初入投資市場的時候都不太懂,總是容易受到別人的影響,比如聽了銀行理財經理或者身邊某個過來人的建議,然後就做了決定。說莫名其妙,是因為大部分新手在投資理財的道路上很容易受到情緒的影響,比如一陣大跌馬上自亂方寸,或者短期收益不盡如人意就立即想逃離……不管是哪種反應,其實都是情緒化投資的表現。對於新人來講,情緒化投資絕對是理財最忌諱的,對賣出是如此,對買入更是如此。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玩一波 雲林獲獎小鎮

雲林雖有豐饒農產,但是觀光卻仍像是隱藏寶石,等待更多人發掘。近年,雲林空間改造案屢獲國內、外獎項肯定,不只讓世界看見雲林,也翻轉了旅人的印象。前進獲獎的台西、虎尾、麥寮,像是發現大彩蛋,一段段重拾光榮感的在地故事,為夏日行旅更添滋味。

日期:2023-06-14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春暖花開親近山林去 擁抱大自然 露營好好玩!

揮別寒冬,春暖花開是外出遊玩的好時機。不少人選擇走進山林、擁抱戶外,來場親近自然的露營旅遊,大口呼吸芬多精,享受與滿天星空共眠的樂趣。週末,在一片綠意中醒來,耳邊傳來蟲鳴鳥叫,全身感官都暢快了起來,這是露營讓人欲罷不能的魅力。在台中,也有許多露營區,適合好友、全家一起出遊,除了有自己搭帳的露營區,也有免帶裝備的露營屋,推薦3個海拔從低到高的露營區,一起感受隱藏在城市裡的大自然!

日期:2023-05-08

投資理財

為什麼行內人大都覺得「實坪制」是個假議題?房仲6大真心話:建商沒你想的那麼愛蓋公設

「實坪制」這項議題,每過一段時間就會被拿出來討論。那麼什麼是實坪制?以及各方的想法與影響?

日期:2023-01-13

產業時事

命運的拐點,2012年是中共解體的轉折點—錢沒了

從結構解體的視角看,2012 年是中共改革開放的轉折點、中共命運的拐點。但明顯的讓世人感受到這個點,卻要等到大約2015 年至2016 年間。原因無它,正是前面說過的,人們普遍相信的「瘦死的駱駝比馬大」「百足之蟲死而不僵」之心理效應。

日期:2022-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