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蓋醫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南亞海嘯、伊朗震災都有他身影 蔡昇倫讓災民安睡、有隱私 登日本熱搜的花蓮賑災隔屏 他發明的!

四月三日花蓮大地震後,慈濟提供安置隔屏、保障疏散災民隱私,驚豔日本網友。發明隔屏的蔡昇倫接受本刊專訪,分享設計背後的巧思,以及他投身賑災二十多年的暖心故事。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落實淨零碳排目標!北醫附醫、長庚、花蓮慈濟…各大醫院投入資源,新光為首家開辦永續專班醫療機構

維護地球的生存環境,不僅僅是國家級政策,更是全球性的重要議題。淨零碳排已是全球風潮,台灣也順勢而為,在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推波助瀾之下,各大醫院紛紛簽署「永續發展倡議書」,承諾實踐ESG、推動淨零排放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己任,持續發揮影響力。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侯、柯猛攻疫苗案,柯談及父親哽咽…賴清德反酸柯不得支持才抹黑新潮流

2024總統大選辯論會周六(12/2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依序進行申論、媒體提問、交互詰問及結論等四階段。本文為第三輪交互詰問,以問答方式,持續更新呈現三位候選人交互詰問的精彩交鋒。

日期:2023-12-30

投資理財

經濟展望論壇》明年動盪中有穩定,時碩總裁:我們不能只做一件事!勞動力問題嚴峻,桃園副市長提解方

今年來到尾聲,明年的台灣又將何去何從?由《今周刊》舉辦的「2024經濟展望論壇」上,即邀請產、官、學界專家齊聚,針對未來產業整合、人口老化和投資趨勢等面向進行前瞻。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軍醫退伍後,他棄公職鐵飯碗選擇創業...童瑞龍:童綜合最早的創院地址,原是大哥退伍前買來自住的家

「童醫師,台一線清水彎道發生車禍,我把受傷的人載來了,你趕快看看,」一位計程車司機身上沾著未乾的血漬,口中不斷嚷著,神色緊張地直接衝進童醫院。聽見動靜,穿著白袍的童醫院院長童瑞欽立即起身,馬上帶著護理師與助理跟隨計程車司機衝出門外,大家合力將受傷嚴重的病人抬進診間,準備開刀治療。這是70年代初期,台中沙鹿童醫院經常出現的景況。50年前,那裡還是醫療資源不足 的地方,沒有救護車、沒有推床,因此, 當中部海線民眾發生意外時,為了爭取搶救時間,傷患都是由計程車司機直接送到醫院。「傷患必須包紮、固定好才能移動,這是現在才有的緊急處置觀念,當時大家都不懂,」剛退伍就到台中沙鹿童醫院,幫大哥童瑞欽處理行政庶務工作的童綜合副董事長童瑞龍,回憶起如今看來可能有些難以想像,卻又真實發生的故事。

日期:2023-11-02

職場生活

在菲律賓辦「野戰醫院」、把X光機送進中東難民營 行醫40年 簡守信續走窮國義診救人路

行醫逾四十年,簡守信不只守在醫院,也走進東南亞、中東等國,把醫療曙光帶到貧苦百姓眼前。而他不只埋首於急救前線,更致力將醫療資源延續在當地,期盼人們能看見改變的希望。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宏都拉斯與台灣斷交,是美國不夠力?對台影響「主要擔心這一點」...強調邦交國數量的日子已過去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包括宏都拉斯在內已失去9個邦交國,不過學者表示,台灣現在與美國、日本、中東歐都是屬於民主陣營,台灣的戰略地位也站在最前線,高科技產業又是全球發展不能沒有的東西,台灣手中是「有籌碼發展實質外交的」,過去那種強調邦交國數量的日子應該已經過去。

日期:2023-03-26

產業時事

宏都拉斯開口天價金援「白紙黑字」,外交部斥給錢等同賄賂...7年連斷9國,吳釗燮:有政治責任我不會迴避

外交部將於今日(3/26)上午9時30分召開記者會,由外交部長吳釗燮主持,正式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吳釗燮表示,經與宏國多次溝通無效,為了維護國家主權和尊嚴,正式停止和宏都拉斯邦交關係,斷交主因為宏都拉斯索取天價金援未果。中國官媒央視、新華社26日上午11時30分報導,中國和宏都拉斯建立外交關係。根據《央視新聞》報導,中共外交部長秦剛與宏都拉斯外長雷納,在北京舉行會談簽署聯合公報,強調宏都拉斯政府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公報中強調,宏都拉斯即日斷絕同台灣的外交關係,並承諾不再同台灣發生任何官方關係,不進行任何官方往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對宏都拉斯共和國政府的上述立場表示讚賞。

日期:2023-03-26

產業時事

台灣價廉質優的醫療服務,能夠出口到東南亞嗎?張鴻仁:政府還停留在「三民主義舊思維」,很難!

日前參加「財團法人台灣醫療健康產業卓越聯盟基金會(Medical Excellence Taiwan,簡稱MET)的揭牌儀式,包括生醫行業重量級產官學研等貴賓都到場,其中上騰生技顧問董事長張鴻仁談到「台灣醫療如何國際化?」的演講,是近幾年我聽到最針對問題核心提出的觀察與建議,我也整理在這個專欄中與大家一起分享。

日期:2022-04-22

職場生活

中部唯一國立後醫 中興大學後醫系招生公告

國立中興大學獲教育部正式同意設立學士後醫學系,今(111)年首度招生。中部地區醫院包括臺中榮總、彰基醫院、童綜合醫院及秀傳醫療體系四院成為後醫系教學醫院,支援教學、臨床實習。

日期:202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