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蓬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心轉境或境轉心? 《繁花》裡的投資靈動

(今周刊1420)時代篇章、股海搏殺、人情冷暖⋯⋯,《繁花》裡的不同面向,各有深刻的音頻觸發巨大共鳴與回響;不只對岸,台灣亦然。本刊特邀長期支持文化內容的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股市投資名家呂宗耀、曾代表外資投資銀行在上海金融圈奮戰的劉奕成,透過手札似的親筆撰文,分享他們在書裡、戲裡所觸發的聯想與回望。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寒流喝什麼最保暖?禦寒飲品排行,薑茶竟只排第3!紅茶、綠茶也有差...銀髮族最推薦2款熱飲

國健署調查台灣民眾20歲以上的高血壓盛行率達27.3%,但自知率僅有67.9%,表示有3成民眾不自知有高血壓。然而,每當氣溫驟降、天氣濕冷時,血管跟著收縮,容易提升血壓,讓 心肌梗塞、中風急性發作風險大增。在冷颼颼的日子,不少人會準備熱飲禦寒,但哪一種熱飲最能幫助身體保持暖和?日本媒體實測後發現,依飲品成分不同,禦寒效果也有差別;其中,台灣人愛喝的「薑茶」只排第3名,最有效的禦寒熱飲則是「熱可可」。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台灣人年吃3億片!麥克雞塊味道變了?麥當勞證實「天然澱粉取代磷酸鹽」…含磷食物如何避免過量?

大家有發現麥當勞的長青熱賣商品「麥克雞塊」口感不一樣了嗎?麥當勞指出,麥克雞塊自2023年改版調整配方,以「天然澱粉」取代原有的「磷酸鹽」,目的就是為讓這款經典餐點能保有美味又更健康。

日期:2024-01-04

職場生活

改頭換面!男士理髮好時光

近年男士理髮文化復興,定期到Barber Shop不僅是為了修整儀容,更是享受從剪髮到修容的紓壓時光;不只為了改頭換面,更是寵愛自己。你想要經典側分油頭還是飛機頭?如何讓鬍子成為個人品味的配件?拜訪復古潮店與經典老店,發現那不曾改變的理髮師職人魂,在鏡中遇見煥然一新的自己!

日期:2023-09-13

職場生活

煮白米加1物,她狂讚「好吃到不行」粒粒分明超Q彈!為何專家說煮好「別放電鍋保存」?

大多數人煮飯都習慣加清水,不過,有民眾發現,換成「氣泡水」就能煮出令人垂涎三尺的好吃米飯,「粒粒分明而且超Q彈!」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作用?此外,專家建議,米飯煮好後別放電鍋保存,最好「將飯食轉移到大碗中,再用冷水冷卻」。

日期:2023-07-25

職場生活

不當公務員她嫁到日本當人妻!一個台灣太太的在地私房推薦:新大阪車站的11種高人氣必買伴手禮

作者大塚太太本來是在台灣教育界當一個平平順順、穩穩當當,一眼可以望穿未來的公務人員,只因一場因緣際會遇到了現在的另一半,於是展開了為愛被困在千里之外的另一種人生。「想當初出國留學拿了個碩士回來,竟然馬上結婚還跑到國外當個家庭主婦而已,那些什麼畢業回國後要好好打拼的大話,最後都消失在結婚生子天天洗衣煮飯中,有時回想起來還真不知是好是壞。如今自己在寫文章中找到了一些成就感,總算人生沒有以家庭主婦的身分結束。」

日期:2023-07-21

職場生活

不用飛日本,台灣就吃得到!日本國寶名師小山進甜點、A5飛驒牛套餐限量開賣,時間地點一次看

早期在日本節目《電視冠軍》中出現的小山進,早已是日本甜點國寶大師,他在兵庫縣打造的「PATISSIER eS KOYAMA」,腹地廣達1500坪,彷彿是一座夢幻的「甜點主題樂園」。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陳耀訓蛋黃酥、鼎泰豐都用它!一台機器抵10個人力,這台日本包餡機,如何攻下台灣9成市占?

這家日本包餡機的代理商,在台灣占據9成市場,客戶群遍及全台各大食品廠、伴手禮名店。它,究竟如何辦到?

日期:2023-07-19

職場生活

49歲陳奕迅演唱會「神人級表演」背後秘辛:現場只有一次機會,當下要用盡全力…出道28年心路歷程

2023.07.16編按:睽違7年,「E神」陳奕迅昨日(7/15)於台北小巨蛋開唱,展開為期9天一共7場的「FEAR AND DREAMS 世界巡迴演唱會」。聽聞7萬張門票於7分鐘秒殺,陳奕迅當場在台上跪謝觀眾。雖然整場演唱會粵語歌曲佔多數,但陳奕迅仍貼心在安可曲中排入3首國語歌曲〈一滴眼淚〉、〈預感〉以及〈十年〉!其中〈一滴眼淚〉、〈預感〉是陳奕迅出道第一、二張專輯的主打歌,2015年陳奕迅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曾吐露出道心路歷程。1995年,陳奕迅在香港唱片公司與電視台合辦的歌唱大賽中拿下冠軍,並立刻獲得一紙唱片合約,當年才滿21歲、對人生毫無規畫的他,就這麼懵懵懂懂地闖進演藝圈。也許是外形不夠出眾,在那唱片業的黃金年代,陳奕迅的出道作品只賣了1萬7千張,在當年以新人來說算是很差的成績,他還自嘲唱片曾因銷量不佳被通路商「退貨」。幸好唱片公司老闆沒有放棄他,還幫他出了第二張專輯,陳奕迅自虧,依然賣得很差。直到1998年,他才因為一首在KTV被熱烈傳唱的粵語歌曲《天下無雙》,正式躋身一線歌手之林。多數人只看見陳奕迅在成千上萬聽眾面前揮灑自若,卻不清楚他在沒有觀眾的舞台上,流下多少汗水。陳奕迅對品質要求有多高?曾與陳奕迅在巡迴演唱會長期合作的香港歌手岑寧兒透露一個小故事…...本文首刊於《今周刊》2015年7月2日。

日期:2023-07-1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第三市場 藏身巷弄的台式點心

離台中火車站約莫1公里的第三市場,周邊有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以及民意街文創市集,是集美食、文創和娛樂休閒為一體的特色市場。市場內及鄰近區域,除了各種小吃,更有各具特色的台式點心,有鹹有甜,適合作為午茶、餐間小點,讓人吃得滿足!

日期:2023-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