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蓮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總統、立委選舉】賴清德22縣市拿下14版塊,刷新台灣選舉史「3個第一」、民進黨立委51席入袋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各黨參選人在總統和國會席次上角力,誰能擔任第16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1屆立法委員即將揭曉。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選出總統、副總統各1人;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選出113位立法委員,包括區域立法委員73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34人、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各3人。大選選舉人數1954萬8531人,首次參與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的首投族人數有102萬人,全台共設置1萬7795個投開票所,動員選務工作人員逾24萬人。《今周刊》為了讓選民更了解三位候選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開設《今周戰情室》,讓每位台灣人即時掌握關鍵選情。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台大碩士28歲跑去務農已10年、月靠7500元生活也甘之若飴…他落腳宜蘭用「天皇米」釀好酒

第一眼看到38歲、已務農10年的青農任永旭,可能很難想像他是一位農夫,尤其是每到冬天,當膚色漸漸變白時,許多人看到他都會問:「你真的有在種田嗎?」從台大森林研究所畢業後,任永旭頂著台大碩士生的光環,從都市走入花蓮田間,與稻米結下不解之緣。

日期:2023-05-25

職場生活

在地安養 小學變身老人之家

僅僅一海之隔,台灣、日本兩地卻上演著截然不同的老人政策。當台灣的《長期照護服務法》草案至今仍「冰」在立法院超過半年的時間,一動也不動,同一時間,歷經十多年經濟衰退的日本,政府對老人的照顧,卻沒有一天停止,甚至不斷加碼……。

日期:2013-08-01

職場生活

老後的危機

《今周刊》採訪團隊,跨海前進日本取經,我們看到日本老人在政府的照料下,健康幸福地生活,而台灣老人卻在政策遺棄下,默默地走向暮年。雖然僅是一海之隔,台灣與日本兩地的老年人生活,卻是天壤之別。

日期:2013-07-31

職場生活

台南白河 實現樂活田園夢

講到台南白河,最為人所知的便是隨處可見的蓮田,看著蓮花出汙泥而不染,聞著恣意飄送的淡淡花香,這是白河人獨享的上天禮物。從台北回鄉的賴溪與太太,他們閱讀白河的四季,直說住在這裡真的好幸福。

日期:2013-06-06

品味人生

白河鎮改變策略再現蓮鄉風光

曾經盛極一時的「白河蓮花節」一度有幾十萬遊客湧入的盛況,後來卻因為過度的商業操作、其他類似的競爭者分食大餅,而日趨沒落,如今白河子弟們急欲重新出發,期待讓沉睡的蓮花,再度甦醒。

日期:2010-03-04

投資理財

五十八歲松山機場重生 各路人馬搶進周邊房產

受限於噪音、旅客減少、限建等負面因素,五十八歲的松山機場原是附近居民的夢魘,但隨著兩岸三通及限建政策的解禁,這塊舊社區搖身一變成為台北房市的明日之星,產權糾紛、整合障礙都阻擋不了建商開發的腳步。

日期:2008-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