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蓮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花蓮赤科山金針花開滿山頭,2個月花海限定!經典拍照景點宛如漫步天堂

趁著一年一度金針花開的季節,坐著小巴,沿著蜿蜒的山路往花蓮縣玉里鎮的赤科山前行,遼闊的金針花海美不勝收,花蓮縣玉里鎮赤科山社區這個僅有150人的山村,以金針花為主要產業,養護約300公頃的金針花田,其中有48公頃由政府徵收為觀光用。去年玉里鎮因918地震傳出災情,通往赤科山的山路也一度面臨損壞的窘境,經過修繕,現在要到赤科山上賞金針花已經一路暢通。

日期:2023-08-25

職場生活

她為減肥3年不吃早餐,竟長2公分膽結石!「再拖下去得開刀…」醫揭為何不推168斷食法

一名40歲女性,為了達到控制體重的目的,3年來不吃早餐,卻在不久前就醫發現體內有一顆2公分大的膽結石,讓她相當擔心。對此,胃腸肝膽科名醫蕭敦仁表示,養成三餐定時定量的好習慣,「早餐不吃會增加2成膽結石風險」,若要控制體重,蕭敦仁建議三餐都吃7分飽,效果一樣好。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45歲以上有54%罹患糖尿病 或前期,全台迫切進入數字控糖新時代! 我的糖尿病數碼醫師

在台灣,每三個成年人就有一個人面臨高血糖威脅,45歲以上國人中,更有54%「若非罹病、就是糖尿病前期」。飲食生活習慣影響糖尿病甚鉅,血糖能否控制得宜更是關鍵,隨著科技日新月異,新的血糖監控裝置出現,AI也在輔助預測與診斷上幫了大忙,在與糖尿病共處的道路上給予更多的照護。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台北福華 端午『粽』藝,滿足極緻口感

台北福華飯店江南春,一直是美食家必吃名單。今年端午,江南春主廚研發推出「福兔極品名粽禮盒」,全新新品「黃金鮑魚粽」,以鮑魚、老母雞、金華火腿等滷製入味的滷汁,經浸泡味道直達米心,卻仍維持粒粒分明的Q彈口感,內餡再包入鮑魚、北海道干貝、花菇,鹹蛋黃等食材,一口咬下口感軟糯、鮮香濃郁,口口是驚喜,個個有特色,在舌尖上翻騰出全新滋味。

日期:2023-04-25

職場生活

吃完飯血糖飆到180,她1動作立刻降…營養師揭關鍵:「肌肉會吃它」!吃對4種食物穩定控糖

血糖可以從飲食控制,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也是關鍵。營養師李婉萍指出,一位病患自從身上帶了偵測血糖的機器後,只要飯後看到血糖飆到180mg/dL(正常空腹血糖為70~99mg/dl、飯後血糖80~140mg/dl),就會去運動、走路,1小時後血糖立刻掉到110mg/dL。李婉萍表示「肌肉可以吃血糖」,不管哪種運動型態對血糖都有幫助。

日期:2023-03-24

職場生活

一鍋暖湯迎新春

農曆新年闔家歡,對全世界的華人而言,迎接這個一年一度的節日是重要大事。華人的足跡分散全球各地,雖然各自以不同的習俗迎新送舊,卻都不約而同地,會於年節時分端上一鍋暖湯,和親朋好友圍爐相聚。不管身在異地各鄉,喝上一口熟悉的湯品,就能感受到家鄉年節的喜慶。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茨城大商談會2月登場 人氣商家來台推廣特產

近年來國人很喜歡到日本茨城縣旅遊,哈密瓜、番薯乾、納豆、茨城清酒等美食及伴手禮,深受台灣人青睞,也因此,常陽銀行將於2/6~2/8在台北舉辦「茨城大商談會」,推廣茨城頗具特色的點心、飲料、農產、酒類等商品,讓台灣廠商免出國,也能第一手實際體驗茨城美食與觀光魅力,並進行零距離交流。

日期:2023-01-02

職場生活

最年輕摘星主廚 讓經典法菜融新意

大廚進廚房,煮肉、調醬、試菜已是例行公事,為了將盤中飧處理得更美味、餐廳服務做得再細緻體貼,不畏挑戰的主廚,邁出熟悉的舒適圈,跨步登高要更接近理想,他們走入新餐廳,摸索新滋味,一盤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吃得到台灣味,也內藏異國、實驗性的風味。

日期:2022-09-07

品味人生

想到年菜,韓良憶就想到餐桌上一定有的「十香菜」

《好吃不過家常菜》以一年12個月,寫四時節氣、食材身世,也帶入廚事祕訣,透過料理,尋回記憶中的重要食光,爬梳其中甜蜜與酸澀。韓良憶分享他過年必吃的是「十香菜」,又名十樣菜、什錦菜,上海人稱之為「如意菜」,是江浙一帶過農曆年必食的「年菜」。

日期:2021-02-04

職場生活

患糖尿病逾20年 五成演變出腎臟病變 想要逆轉「腎」 中醫傳授控糖四招

糖尿病,是慢性腎臟病最常見的危險因子,初期可藉由自身慢性病控制與改善飲食、生活習慣等,來延緩腎功能的持續惡化。

日期:2021-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