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蔑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把台灣當試驗場...《紐時》專欄作家評台灣總統大選:美國應向台取經「如何頂住中國介選」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1-12

職場生活

怎樣的孩子長大以後更會賺錢?追蹤745名小學生50歲時收入:「和媽媽頂嘴」成貧富關鍵指標

讓備受國際推崇的心理學家告訴你,金錢不只是交易工具,更會牽動我們的情緒、人際關係、行為和決策……你怎樣看待錢,就會得到怎樣的人生。

日期:2023-10-26

職場生活

母親在電話那頭痛哭求我借錢給哥哥買房...女兒泣:我也過得很不容易呀,為什麼就不能可憐可憐我呢?

橘子小姐的家就像是一條「情緒發洩的食物鏈」:爸爸吼全家人,媽媽吼小孩,哥哥吼她。她活得很小心,因為她知道自己的人生沒有人撐腰。後來,她考到了一所很遠的大學,去了一座很遠的城市工作,她的目的很明確:逃離這條「食物鏈」。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我現在成了死神!」奧本海默晚年被懷疑是間諜、飽受羞辱...「原子彈之父」悲劇人生揭密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提升稅收的不利一面:為何會大幅減少生產力、降低創新和投資?

經濟學家往往是功利主義者。他們認為快樂與幸福構成了生活的目標,而每個人都應該平等地獲得幸福。

日期:2023-05-22

產業時事

美要求「港產品標中國製造」,港府怒批抹黑、濫用世貿平台!「中國香港是法治社會深得國際認同」

香港特區政府新聞網消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29日指出,強烈反對美國在日內瓦時間28日舉行的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機構會議上,對香港現狀所作罔顧事實、顛倒黑白的言論,並敦促美國停止濫用世貿平台抹黑香港。

日期:2023-04-30

產業時事

泰山公司派擬提解任陳敏薰,龍邦反擊以獨董名義發重訊:3/16開股臨會全面董事改選

泰山董事詹皓鈞週四(2/2)代表公司派召開記者會表示,獨立董事陳敏薰前後矛盾缺乏獨立性,股東臨時會召集程序也充滿瑕疵,陪同的律師周武榮建議提起解任訴訟,呼籲陳敏薰自行辭職。詹皓鈞說,堂哥詹岳霖賣股票給龍邦、獨董陳敏薰倒戈市場派,「陳敏薰妳到底怎麼了?」他說,全家股權出售案時,陳敏薰是投贊成票,現在反而要召開股東臨時會了解經過,「想也知道為何,因為要介入的人是朱國榮(龍邦母集團的國寶集團創辦人)。」「過年前曾花很長時間跟她聯繫,懇談兩小時,但溝通後完全沒共識。」詹皓鈞提到,原預計2月召開董事會,針對賣全家股票的錢,討論擴大本業經營投資,甚至是要提案將現金回饋給股東,現在很多股東擔心,陳敏薰倒戈會不會發不到股利。泰山委任律師、縱橫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周武榮指出,一般獨董如果不滿意公司作法就是自行請辭,陳敏薰已經違反獨董的獨立性,將建議泰山董事會提起解任訴訟,召開董事會解任陳敏薰獨董一職。龍邦隨後發布聲明,痛批泰山公司派抹黑龍邦的言論,企圖轉移泰山經營權焦點,公然蔑視獨董職權,更漠視金管會及公司治理法規。龍邦強調希望一切回歸公司治理正途,呼籲主管機關關注,莫讓5萬多名股東權益受損,70多年老企業毀於一旦,並讓股票變成壁紙。龍邦也以泰山股東會召集權人的名義,輸入上傳重大訊息公告,正式宣布泰山獨立董事陳敏薰、杜英達,將於3月16日召集112年第一次股東臨時會,地點在台北市八德路的中影八德大樓演講廳,並將進行全面董事改選。泰山晚間發出聲明表示,召開股東臨時會訊息⾮公司依發⾔或公告程序所上傳,還請各界與投資⼤眾留意明辨。泰⼭認為,該股東臨時會之召集涉違法瑕疵,召集⼈並⾮合法有權召集公司股東會,後續公司將循司法途徑釐清相關爭議,以維護公司及全體股東權益。(原文刊載於2023/1/31,更新時間為2023/2/2)

日期:2023-02-02

產業時事

烏克蘭能頂住俄羅斯,台灣當然可以擋下中國!俄烏戰爭的多重啟示:台人第一次感受「我也做得到」

俄羅斯從2月24日侵略烏克蘭至今已超過120小時。與普丁一開始的期待相反,烏克蘭首都基輔沒有在48小時失守,烏克蘭總統沒有向外逃竄,至今俄羅斯連任何一個烏克蘭大城都沒拿下(包括烏東在內)。

日期:2022-03-03

產業時事

金融詐欺犯擁有病態人格嗎?

投資人應該要對病態人格障礙有一些了解,且認為金融專家總是會做出合理行動的人更是如此。因為病態人格者不但會是說服力極高的詐欺犯,還能在「常見的詐欺犯」覺得風險過高或壓力過大的環境下進行詐騙。

日期:2021-12-02

投資理財

中產家庭如何做到10年累積3億元?他花11年成功實踐當年「理財計畫」心路歷程

我給自己訂下的目標是用10年時間,累積一千萬美元的財富。這個目標當時聽起來有些瘋狂,為了督促自己實現目標,我把這個目標公開寫在文學城的投資理財論壇。

日期: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