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蔡伯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每4個台灣人,就有一個血脂超標!壞膽固醇越低越好,針劑降血脂有助減少心腦血管疾病風險

2021年陸續發生寒舍餐旅董事蔡伯府(註1)、「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註2)、金鐘影帝龍劭華(註3)等名人因心血管疾病不幸昏倒猝逝的消息,早逝死因的緣由最有可能是來自於高血脂症。

日期:2022-01-12

品味人生

寒舍蔡伯府猝逝》一半以上猝死發作無明顯症狀,醫師:注意這關鍵3件事很重要

20210124編按:寒舍創辦人蔡辰洋長子蔡伯府週五(1/22)猝逝,享年48歲。當晚他與親友在喜來登飯店用餐,結束後因身體不適回客房休息,晚上9時左右,蔡伯府姊姊上樓探視,發現他躺在床上卻無法叫醒,才發現已無呼吸心跳,緊急叫救護車送往台大,最後宣告不治。蔡伯府姐姐表示,蔡伯府最近有感冒,可能有在服用感冒藥,但不清楚細節,檢警說,目前死因仍無法確定,不排除是因病或心肌梗塞造成猝死,將調閱蔡伯府相關病歷和就診記錄。醫師指出,有一半以上猝死的民眾,在發作前是沒有任何症狀,而這些人,有可能是在正常狀態或介於健康與生病狀態之間的亞健康者,沒有症狀,就更難預防。雖然想要預防猝死是不容易,但醫師說還是有些方法可循。

日期:2019-12-04

產業時事

寒舍二代接棒 蔡伯翰接董座

寒舍餐旅(2739)前董事長賴英里6月27日以個人因素請辭,公司今(5)日召開董事會,推選暫時代理職務的執行長蔡伯翰真除,正式接任董事長職務,結果符合外界預期,亦代表寒舍集團正式由二代接棒經營。

日期:2018-07-05

產業時事

賴英里首度公開寒舍餐旅經營藍圖

旗下有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寒舍艾美酒店的觀光類股新兵「寒舍餐旅」,將在第二季上市,面對多家新開的五星級飯店夾殺,董事長賴英里如何在已飽和的市場殺出血路?

日期:2016-04-07

產業時事

寒舍餐旅創辦人 蔡辰洋66年如戲人生

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辭世,回顧他精彩的一生,十信事件陷財務危機、靠古董翻身、建立餐飲美食王國,人生轉折充滿傳奇。 十四年前,蔡辰洋率領兩個兒子重新建立起寒舍餐旅王國,背後倚靠的關鍵正是團結與誠信。

日期:2016-01-21

產業時事

上巿前突換董事長 蔡辰威回鍋寒舍另有隱情

旗下經營兩家國際五星級飯店──台北喜來登飯店及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的「寒舍餐旅」,近日高層大地震,蔡辰洋長子蔡伯府閃辭董事長,將大位交給叔叔蔡辰威,由於正處股票上市前的關鍵時刻,此舉引起外界議論紛紛。

日期:2015-06-04

競爭力

寒舍創辦人長子蔡伯府驟逝》昔日今周獨家專訪:遺傳父親蔡辰洋「追求完美」個性 每天帶著溫度計、磅秤上班

20210123編按:已故寒舍創辦人蔡辰洋長子蔡伯府,於週五(1/22)深夜傳出因身體不適驟世,享年48歲。寒舍集團後已低調證實此訊息,但相關細節暫不透露。據了解,蔡伯府於週五晚上9點多,因身體不適沒有反應,緊急叫救護車送往台大醫院,雖經CPR急救但搶救無效、到院前心肺功能已停止。寒舍由國泰集團創辦人蔡萬春三子蔡辰洋創辦,蔡伯府及弟弟蔡伯翰為蔡家第三代,父親蔡辰洋於2016年心肌梗塞過世。其實,重視傳統的寒舍集團,原本是規劃由蔡伯府接班,他卻在2015年卸任董事長職務,雖傳出是因為健康問題但未獲得證實。父親蔡辰洋2016年去世,由太太賴英里接管寒舍集團,而2018年賴英里以個人因素為由,請辭董事長職務,改由蔡伯翰擔任寒舍集團董事長。目前擔任董事的蔡伯府,曾於2020年8月因存款不足遭退票,當時寒舍表示,蔡伯府除了董事及大股東身份外,在寒舍並沒有擔任相關職務。2013年《今周刊》獨家專訪蔡伯府,他透露遺傳父親蔡辰洋「追求完美」個性 ,當時每天帶著溫度計、磅秤上班⋯,談及接掌飯店十年心境,兄弟分進合擊擦亮招牌,從外界一片不看好的局面,繳出一張亮麗的成績單。

日期:2013-10-17

產業時事

中國超越美國 成勞斯萊斯最大市場

暌違十年,車王「勞斯萊斯」去年重返台灣,先是跌破同業眼鏡,選擇寒舍集團作為代理商,繼而創下奢華車佳績。在中國躍居全球最大市場之際,這個百年品牌如何深耕大中華區?

日期:2012-02-09

產業時事

喜來登 走進人群的高端品牌

今年的品牌調查在「連鎖飯店」的排名中,第四名出現了黑馬,「喜來登大飯店」(Sheraton)從去年的第九名快速攀升至第四名,表現亮眼,尤其是在「餐飲服務」項目,得到頗高的評價。

日期:2009-11-19

財經時事

泛國泰蔡家 一邊辦喜事 一邊辦喪事 P.26

最近,泛國泰家族有點忙。國泰人壽的創辦人蔡萬春的孫子、也是寒舍集團負責人蔡辰洋的長子蔡伯府,於十月四日在喜來登補請婚宴;另一邊,蔡萬春的弟弟,也就是霖園集團大家長蔡萬霖則在九月二十七日過世,國泰金控上上下下忙著辦喪事,短短四天,讓伯叔兩家都很忙,蔡辰洋這邊忙著辦喜事,蔡宏圖這邊則忙著辦喪事,但同樣都是冠蓋雲集。

日期:2004-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