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蔡友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侯金英高齡90歲仍熱愛工作,楊金龍、黃天牧都曾聽過她的課,謝金河讚:春風化雨的金融教母

春風化雨的金融教母財訊雙週刊與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共同合作的金融獎,今年邁入第13年,從行政院長到副總統,年年都來頒獎,賴副總統笑稱他可以得到全勤獎。賴副總統說,過往的金融業是順風順水,今年挑戰大,他期勉大家要更加努力克服難關。

日期:2022-10-14

產業時事

勞動基金魔鬼交易!他遊走在一場場券商、投信高檔餐宴中,坑殺千萬勞工血汗錢…

編按: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前組長游迺文,接受寶佳集團招待吃一頓6萬元私廚「馥邑隱廚」,在座的除了游迺文,還有復華投信主管也在場。事後游迺文指示代操勞動基金的復華、統一、群益投信經理人,以高價買進遠百股票,護航寶佳出脫遠百持股套利1.8億元,游迺文帳戶事後還出現900多萬元可疑資金。台北地院週五(8/19)依《貪污治罪條例》違背職務收賄、圖利、《證券交易法》操縱股價等罪起訴游迺文,並依證交法操縱股價罪判刑9年、褫奪公權5年。寶佳唐楚烈、投資主管邱裕元依證交法高買股票罪皆判8年,復華投信公司投資長邱明強、副總經理劉建賢依投顧法背信罪各判4年、3年8月。可上訴。其餘7名被告,統一投信副總經理闕志昌、經理孫民承依投顧背信罪判3年8月、經理郭士慶同罪判3年4月,研究員俞建業偽造文書判8月;復華投信研究員陳周倫偽造文書判10月。群益投信副總經理謝志英、共同基金經理人湯明真2人獲判無罪。合議庭並宣告發還或追徵沒收寶佳集團不法所得5億3879萬元。今周刊1250期即針對這場勞動基金魔鬼交易,進行深入報導,以下為報導全文。(原文刊載於2020/12/2,更新時間為2022/8/19)

日期:2022-08-19

職場生活

曾起訴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 肅貪大將笑答:「我沒得選」 「總統剋星」周士榆 打擊金融犯罪心路談

周士榆擔任檢察官20年,致力於提升打擊金融犯罪能量,建立團隊辦案制度。「司法人員不是神,只能竭盡所能挖掘真相。」這是他無論身處何處,都希望推動的目標。

日期:2021-09-15

產業時事

兆豐金案罰款由股東和納稅人買單 政府應該給真相

前董事長蔡友才在兆豐金董事長任內的那段時間,美國紐約分行與巴拿馬那兩家分行間的巨額匯款往來,背後究竟暗藏什麼玄機?究竟有多龐大的共犯結構需要向全民交代。

日期:2018-01-18

財經時事

親信反擊》用你想不到的方式,送你去該去的地方 副總張晉源語帶玄機 「上帝會給公平審判」

「吹哨者」張晉源如何從一個外人,短短不到兩年,就成為何壽川最得力的左右手?兩人又如何從形同父子到反目成仇? 何壽川被羈押後,張晉源的臉書發文更是耐人尋味。

日期:2017-06-22

財經時事

一場紐約分行裁罰案 改變高層人事DNA 兆豐金被法遵派掌權 不拚業績了?

兆豐金歷經紐約分行被罰了一.八億美元後,法令遵循當道,法遵長在春酒場合罕見坐上主桌,高層也大換血,一反蔡友才時代衝業績形象。

日期:2017-02-23

財經時事

重刑關鍵》利空前出清持股 獲利56萬讓他淪階下囚 揪心腹內線交易 大膽以個人名義買賣

蔡友才以個人身分進行內線交易,是檢方對其求處十二年重刑的關鍵。而他浪費寶貴時間,令兆豐金控最終被美方重罰,嚴重損害股東權益,行徑更讓人嘆息。

日期:2016-12-08

財經時事

核心導火線》接到離職通知當天 他簽下關鍵不實文件 為求安全下莊 隱匿洗錢案10個月

喧騰一時的兆豐銀紐約分行涉洗錢案,如今反而不再是外界聚焦重點,但在檢調眼中,蔡友才為了自己的利益,長期隱藏這條火線,仍然存在許多不法情節。

日期:2016-12-08

產業時事

何者不當為?

過去一周,國內外發生的大事不少。小英總統與川普先生電話連線,引起全球熱議;奧地利大選與義大利公投的結果,堪稱一好一壞;爭議多時的「一例一休」,在立院吵吵鬧鬧對峙中三讀通過。本期《今周刊》,也選擇了一個熱騰騰的新聞議題作為封面故事。

日期:2016-12-08

產業時事

蔡友才賣股只賺56萬 換來12年重刑

講到「兆豐」與「蔡友才」,現在你心中也許立刻浮現「洗錢」、「牢獄」、「黑幕」的想像,但事實上,至少在今年8月19日之前,並非如此。

日期:2016-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