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蔡嘉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你可以用很小的投資,掌握一個重要的IP!」文策院與榮耀基金會共推創投媒合平台,要從音樂劇開發IP

為促進台灣音樂劇產業的創投媒合,文化內容策進院週二(4/9)與榮耀基金會合作,共同推出「讀劇匯—音樂劇創投媒合平台 Taiwan Musical Reading Festival」,盼能媒合創投天使夥伴,透過資金挹注、人才培育及產業社群的串連,孵化更多作品,為內容產業開發更多IP。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立委林楚茵二度成立新媒體影視音產業促進會 獲跨黨派、業界支持

由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號召成立的「新媒體影視音產業促進會」,週五(3/29)因國會改組二度成立,也承諾將持續成為影視音產業後盾,僅今年第一季就已投資近30家相關企業。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文策院董座蔡嘉駿談影視IP金三角:故事+人才+資金 引台流出海 90億基金促產業化

(今周刊1420)從取得小說版權到節目首播,《繁花》的成功背後是一段長達十年的打磨之路。台灣旁觀這波文化熱潮的同時,文策院如何帶領公私協力,讓台灣文化產業走向繁花盛開?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文策院與8家出版業者簽署MOU 將投資業者開發故事IP、強化跨域改編量能

文化內容策進院周四(2/22)宣佈與8家出版業者簽署「合作意向書(MOU)」,透過投資支持出版社開發具市場性的故事IP,希望讓台灣在地的故事IP獲得更多跨域投資、改編的機會,創造更大的故事IP商業價值,進而讓台灣內容走向國際市場。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投資抵減效應發酵!華納兄弟、台灣大與文策院合組30億影視基金 要讓台流變黑潮!

看好台灣文化內容的國際市場潛力,加上日前《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修法後的投資抵減效應持續發酵,台灣大哥大與華納兄弟探索集團在10月31日與文化內容策進院合作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將合組影視基金,據了解,基金規模將有 30億台幣左右。結合三方優勢及合作綜效,期望打造更多國際級的優質影視作品,讓台流匯聚成黑潮。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文策院TCCF創意內容大會11/7開展!媒合潛力IP、資金、版權交易…謝盈萱、林依晨、許瑋甯論壇夢幻同台

第4屆「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將於11/7開展,文化內容策進院周三(10/25)舉辦展前記者會。今年這場亞洲重要內容盛會規模空前盛大,有超過100家國內外業者,47位重磅講者齊聚台灣,成為台灣與國際內容產業人士交流合作的絕佳平台。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文策院與中華電信合作,成立基金投資台劇:盼能打造IP輸出國際

為支持台灣的文化內容產業,文化內容策進院與中華電信10月24日共同宣布籌備「文化內容產業基金」,並號召產業界加入,響應今年5月《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修法通過投資抵減的政策利多,希望藉由產業基金的匯集與灌注,捲動更多民間資源投入影視產業。

日期:2023-10-24

產業時事

借鏡韓國 文策院端出資本化、國際化兩支箭 最接地氣的新董座 蔡嘉駿要幫台劇造浪

走過影視、漫畫、遊戲、OTT平台等領域,蔡嘉駿是文策院首位來自產業界的董事長,以跨域資源整合見長,作風靈活的他,如何將台灣內容產業推向高峰?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僅花1個月立院三讀《文創法》!史哲:支持台灣內容的好時機 「攜手民間5年內共同投資200億」

《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於週五(5/12)經立法院三讀通過,此次修正草案從4月6日行政院送請立法院審議,僅短短1個月餘即三讀通過,顯示政府除科技硬實力,也高度重視國家文化軟實力應加以推升動能的急迫。

日期:2023-05-13

產業時事

《模仿犯》每集成本估破千萬、5天躍Netflix全球前10創出新高度!還原背後團隊如何神操作

編按: 第58屆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將於10月21日隆重登場,瀚草文創華語懸疑影集《模仿犯》一共獲得17項入圍,成為金鐘獎史上入圍最多獎項的戲劇。其中吳慷仁、姚淳耀同時入圍本屆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庹宗華、陳博正則同時入圍戲劇節目男配角獎,形成同劇互打,競爭激烈。尤其難得的是,《模仿犯》不但叫好更是叫座,改編自日本作家宮部美幸同名小說,講述檢察官郭曉其(吳慷仁飾)在一起連環殺人案中與兇手鬥智鬥勇的故事,於今年3月底登上國際影音串流平台網飛(Netflix)後不到3天,便攻頂台灣榜首,上架5天躋升全球第10名,同時打進20個國家與地區前10名,從遠至中南美洲的巴西、歐洲的希臘、中東的卡達,再到鄰近的日本都名列在冊,在香港、泰國和新加坡更高居第一。《模仿犯》金鐘獎入圍項目包括戲劇節目獎、戲劇類節目創新獎、戲劇節目導演獎張榮吉與張亨如、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吳慷仁、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姚淳耀、戲劇節目男配角獎陳博正、戲劇節目男配角獎庹宗華、戲劇節目女配角獎邱偲琹、戲劇節目編劇獎、戲劇類節目攝影獎、戲劇類節目視覺特效獎、戲劇類節目燈光獎、戲劇類節目剪輯獎、戲劇類節目造型設計獎、戲劇類節目美術設計獎、戲劇配樂獎、戲劇類節目聲音設計獎。能有這番成績實屬得來不易,幕後最大推手便是該劇製作人、王牌搭檔湯昇榮與曾瀚賢,這也是瀚草自2008年成立以來逐步積累的結晶。

日期:2023-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