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蔡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寶成第二代打造新茶業版圖已耗時4年、投入百億元!為何老爸蔡其建有了初心,由兒子蔡明倫扛起來?

元紀餐廳菜單上的台灣味菜色,是寶成二代蔡明倫的回憶;豐富的茶選項,則是他父親蔡其建一生至樂;父子記憶如此融合,還只是一小部分,從鞋業跨足高端餐旅,蔡家父子的新帝國,已逐漸成形。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八十載台南老飯店 蔣經國到賴清德都是座上賓 這桌台菜見證台灣政經變遷史

(今周刊1420)電視劇《繁花》熱播,戲中金句「你以為吃的是龍蝦,實際上吃的是機會」,也反映出餐廳和商場的真實面。看台南阿霞飯店,如何在大時代中崛起、代代傳承。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企業傳到第3代成功機率剩12%…家族交班不順恐讓市值蒸發6成!「老闆與老爸」關係該怎規範?

據美國家族企業機構(Family Business Institute)研究,企業由第一代傳承到第二代的成功機率為30%,再傳承到第三代的成功機率僅剩12%。且根據研究,一家企業交班若做不好,恐導致企業市值蒸發4成到6成,形成嚴峻挑戰,因此家族企業的傳承,成為企業主們關切的重點議題。

日期:2023-10-19

投資理財

今周重磅》鑽石生技(6901)抽籤能賺2.4萬,申購倒數!蘋果iPhone 15亮相、還能當台股救世主?

台灣首檔生技創投公司鑽石生技(6901)開放新股抽籤,周一(9/11)將截止,承銷價40元,抽中有望現賺2萬4000元。只不過,創投與公司行號不同,看的是鑽石生技投資的新創公司市值,所以要投資人要留意的是經營者投資眼光。當蘋果(AAPL-US)秋季發表會前夕,台股投資人都會期待「一顆蘋果拉台股」的光景,只是這次發表會前夕,蘋果股價暴跌,1周來市值蒸發近2000億美元。今年iPhone 15還能再當台股救世主嗎?

日期:2023-09-11

產業時事

國泰世華痛失兩大卡 信用卡龍頭恐不保 SOGO聯名卡喊卡 中信、富邦搶當一哥

國泰世華與SOGO百貨之間一張萬年合約,掀開國泰與遠東集團二十年來剪不斷理還亂的恩怨情仇。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73年老店真的變天了?泰山詹家在股東臨時會大敗,想靠法律戰扳回一城,勝算有多大?

歹戲拖棚的泰山經營權之爭,在大股東龍邦終於在股臨會上取得過半席次後,暫告一段落,但已經沒有全家股票的泰山,未來龍邦的主戰場在哪裡?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富邦金第三代接班再深化!董事候選名單出爐,蔡明興獨子蔡承儒首度入列

富邦金控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董事長蔡明興獨子、富邦金副總經理蔡承儒今年首度入列。蔡承儒去年進入富邦人壽董事會,此次入列富邦金董事候選人,是否意味啟動蔡家第三代子女接班布局,備受市場關注。

日期:2023-04-30

投資理財

蔡政達、蔡宏圖兄弟砸近20億,入手5戶霖園集團起家厝!每坪衝上285萬創都更宅新天價

平均地權條例正式上路前,私法人買房衝一波!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訊最新揭露結果,位於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近但受圓環中,還在興建中的霖園集團蔡家的起家厝,正都更改建的「敦南霖園」,頂樓22樓,首度實價揭露,每坪衝上285萬元,次頂樓21樓,每坪達283.6萬元!坐上史上最貴都更宅「樓王」寶座,買家為霖園集團蔡政達的萬達投資公司。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拉盟友、收委託書 旺旺、耐斯都力拚董事席次過半 國票金經營權開打 揭三大股東攻防內幕

國票金控改選戰火開打,二十三名候選人搶十三席為史上最激烈,旺旺與耐斯集團近日頻隔空放話,在五月底召開股東會前,戰火短期恐難結束。

日期:2023-04-12

職場生活

《悲情城市》經典火車一景...讓老謝決定從嶺腳到望古,尋訪台灣百年鐵道文化的底藴

在悲情城市電影即將落幕之前,梁朝偉飾演的林文清攜家眷,行囊等候火車,但火車駛過,他們又回到照相館,林文清按下快門,拍了一張全家福,三天後就被警察帶走,從此渺無音訊。他躲過228,卻在鹿窟事件後遇難。這場火車駛過的鏡頭十分經典。

日期:202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