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蔡慶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2017財經風雲大事紀

今年全球股市紛紛創下歷史新高,但回顧這一年,西方保護主義興起;中國積極加強對境內外的控管;台灣則通過多項法案變革,企圖突破現狀……,觀往而知來,《今周刊》整理年度財經大事,條列如下:

日期:2017-12-21

財經時事

一樁軍艦採購弊案 讓三位官股行庫董座下台 從軍方到銀行團都放水 揪慶富案共犯

獵雷艦弊案愈演愈烈,還牽扯出國防部、官股銀行與業界層層的共犯結構,這起弊案除了凸顯軍方荒腔走板的採購流程,過程中的疑點怪象更是罄竹難書。

日期:2017-11-23

產業時事

公股金控洗牌 聚焦合庫金、第一金

五二○小英總統正式執政之後,在所有公營事業機構當中,尤以八大公股金控、銀行的人事洗牌戰況最受到矚目。

日期:2016-10-06

產業時事

第一金連出包 蔡慶年火力全開穩大位

今年是第一金的多事之秋,先有投信經理人舞弊事件,又有人壽虧損,但這些都難以撼動蕫事長蔡慶年的大位,他聰明,歷練大小職務,深得金管會主委陳裕璋信任,第一金近來風雨時刻,卻反而更凸顯第一金「不能沒有他」。

日期:2013-04-18

產業時事

公股行庫高層搬風 幕後大老各顯神通

六月中旬開始,由兆豐金揭開序幕,緊接著第一金、金管會都將有高層人事大風吹,但誰才是幕後主導金融高層人事異動的那雙手?這些讓行庫董事長、總經理們膽戰心驚,唯恐大位不保的藏鏡人,即將一一現身。

日期:2012-06-14

產業時事

國庫署長成為行庫董總座直通車

日前,幾乎毫無證券系統背景的前國庫署署長蔡慶年,接下期交所董事長一職,讓證券圈跌破眼鏡,卻也再次印證流傳已久的風水之說:財政部的國庫署風水之好,儼然是天下第一署;讓現任國庫署署長黃定方的下一步,也備受矚目。

日期:2009-08-27

產業時事

輔選功臣、黨部大老虎視眈眈

已執政一個月的馬英九總統與劉兆玄,對同志會搶位置而鬧出問題相當擔心,因此已有默契,掌握國家資源的公營事業負責人,將慢慢找人,慢慢內升;因此包括中油潘文炎、台電陳明貴、中華電賀陳旦都有機會做滿任期。

日期:2008-06-19

財經時事

蔡慶年主動出擊 帶頭衝業務 P.86

公營行庫陸續民營化,財政部次長張秀蓮說,未來唯一的公營行庫將只剩中國輸出入銀行一家。帶領這家永遠不會民營化的銀行,剛接任總經理一職的蔡慶年第一步是給行員洗腦,提醒他們不是來上班,而是來做生意賺錢的。

日期:2003-08-07

財經時事

金融F4上路 P.74

財政部長李庸三上任兩個月後,金融局人事大調整,新任金融局長曾國烈、副局長蔡慶年、副局長張明道、主任祕書黃天牧等四人,各有所長,各領風騷,聚集金融理論與實務、理工管理、法律、 公共行政者, 儼然有「金融F4」( financial4)之稱,為未來金融體系穩定與發展,開創新局。

日期:2002-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