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蔡政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曾被視為「廢物」 外泌體10年後躍升全球生技新寵 細胞「泡泡」藏抗老因子 台廠攻藍海市場

二○二三下半年,多家台灣生技公司紛紛宣布與醫美診所合作,其中不乏多家新藥研發公司。看好「外泌體」這個細胞治療延伸領域,台廠要如何鎖定商機,擴大發展?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癌症精準醫療成趨勢 基因檢測部分給付明年納健保 NGS十億元新商機 生技檢測廠誰最補?

精準醫療的發展趨勢,讓檢測的重要性逐漸提升,可望成為台灣生技產業的另一新商機。鎖定基因檢測驅動的需求,台灣生技檢測廠商目前有著什麼樣的多元布局?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台灣醫療面臨嚴峻挑戰!「精準健康產業政策白皮書」提五大建言...鄭文燦允交衛福部研究

台灣精準醫療產業協會(PMIA)周一(7/10)提出「2023精準健康產業政策白皮書」,給出五大政策建議方向,希望藉此能落實精準健康政策,以對症下藥嘉惠全民,並且優化醫療配置、推動大型群體基因定序,提高精準健康的可近性。此五大建議方向,包括以精準健康優化醫療配置,嘉惠民眾健康福祉、接軌國際趨勢,研議精準醫療次世代基因定序(NGS)檢測納入健保給付、借助台灣科技優勢,推動大型群體基因體定序計畫,以建立精準健康發展利基、優化醫療機構申請實驗室開發檢測(LDTs)之申請程序與管理、健全健康資料應用環境,打造健康大數據永續基礎。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會將此白皮書所建議內容,交由衛福部進一步仔細研究,並讓相關的法人、公協會多運用新的制度,希望讓精準醫療、精準健康產業未來發展更好,一方面是保障病患健康福祉,也促進醫療產業發展,並兼顧醫學倫理及個資保護需求。

日期:2023-07-10

產業時事

大廠跨界 臍帶血銀行、科學中藥兩龍頭拓新藍海 幹細胞治關節、漢方顧心肺 訊聯、順天堂攻寵物人性化照護

你我身邊的「毛小孩」如何成為生技公司眼中的新金礦?伴隨著台灣民眾對寵物的疼愛,從美容、保健到醫療等各式需求紛紛出籠,其中寵物的治療用藥,正悄悄形成一塊不容小覷的市場。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我竟是感染冠狀病毒高風險者!」 20年前蔡董做幹細胞 意外催生這App成防疫新商機

全球新冠疫情催化下,更加速了細胞治療的發展進程,在幹細胞領域深耕20年的訊聯,結合同集團創源生技的基因檢測,能從中找到生機?

日期:2021-02-08

財經時事

累積200多萬客戶「細胞庫」 訊聯下一步...將主攻籌謀10年的「這項戰略」

訊聯是從臍帶血儲存向下延伸到細胞治療領域的典範之一;下一階段,董事長蔡政憲將主打集團籌謀10多年的戰略─整合細胞治療、基因醫學與數位資訊。

日期:2020-10-08

職場生活

走搞怪路線 訊聯董座改寫生技業

二○○八年安永年度創業家大獎得主蔡政憲從小備受呵護,求學之路都在父母的細心安排之中,只是蔡政憲從小就不是一個安分的乖小孩,也因此,他才能打破成見,率先把臍帶血儲存、產前基因檢測的商業化經營模式,帶進台灣。

日期:200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