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蔡玉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沒有他,就不會有台積電!」92歲張忠謀獲第一屆李國鼎獎 回憶與台灣科技教父往來 致詞太長被張淑芬提醒講快一點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周四(11/9)榮獲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頒發的第一屆李國鼎獎,下午在會場可說是科技產業巨頭的大集合,從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等產業大咖都來祝賀,總統蔡英文更親自出席。李國鼎在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的12年任內,奠定了台灣科技業的基礎,因此有台灣科技教父的稱號。92歲張忠謀回憶與李國鼎的多年互動經驗,強調在1980年代若非李國鼎的堅持,就不會有今天的台積電。張忠謀上台致詞時講話不快,又要回憶諸多與李國鼎的互動歷史,被坐在台下的夫人張淑芬提醒該適時結束。張忠謀反問大家要不要繼續「聽故事」,搏得在場聽眾的笑聲及掌聲。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賴侯柯婦女政策齊發!優先找女性副手、育嬰全薪補助,還有公務員拔擢女性…他們怎麼說?

開箱2024總統大選候選人的婦女政策!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3位總統候選人,週二(9/26)應台灣女董協會邀請罕見同台,3人分別發表各自的婦女政策。「未來副總統人選,我會優先考慮女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說,如果有機會領導國家,未來內閣成員會希望有三分之一是女性!侯友宜則表示,未來要讓女性得到更多照顧,生育能獲得6個月投保薪資全薪的補助,目前是8成,等於未來政府要再補助2成。而柯文哲則是承諾,未來各機關的工作委員會,一定要有三分之一的女性。

日期:2023-09-27

投資理財

曾在蘋果工作,他50歲才矽谷創業...「台灣囝仔」如何成為區塊鏈專家?2年募資百億,創投大咖也注資

鄭聿成帶領的Mysten Labs,創立不到兩年,成功吸引曾是臉書、IG、推特早期投資者的矽谷創投大咖a16z青睞。這位50歲才創業的台灣囝仔,憑什麼顛覆既有公鏈市場?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生成式AI像核子大戰,對人類帶來極大威脅!」唐鳳:防禦方法要靠它

今日(7/12)由行政院數位發展部與台灣設計研究院共同主辦的點子松論壇以「啟動未來—數位民主與公民參與」為主軸,邀請蔡玉玲律師(理慈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共同創辦人)、李崇僖教授(臺北醫學大學人文暨社會科學院副院長)以及黃彥霖先生(數位發展部民主網絡司資安制度工程師),針對數位時代下的公民參與議題、多元年齡的共創共融以及民主化AI的展望與實驗,讓民眾在不斷創新的科技潮流中,了解如何在數位時代中發揮公民力量。

日期:2023-07-12

財經時事

相同產業,為何她的公司EPS成長比我高?女性領導人「這特質」助營收、穩財務 更是推動ESG的關鍵力量

2020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對經濟活動造成嚴重衝擊,令許多企業面臨前所未見的嚴峻考驗。然而,根據台灣女董事協會與台灣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共同撰寫、發表的2021年《女性治理白皮書》顯示,即使面對疫情帶來的不確定性,2020年,在由女性治理(指由女性擔任董事長或總經理)的台灣上市公司中,每股稅後純益(EPS)成長家數,優於其所屬產業的比例,仍高達56.6%。逆境中的績效成長,反映的,不只是卓越的企業領導,背後更隱含著女性經營者,不同於男性的領導特質。

日期:2022-03-07

產業時事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名單曝光!張善政、杜紫軍入列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名單今(17)日正式對外公布,由國政團總召張善政領軍,杜紫軍、李鴻源、蔡玉玲三人擔任副總召,首波公布100位成員名單。張善政表示,未來將由顧問團成員扮演全民與候選人連接的窗口,全力協助民眾將庶民所關心的大小事,轉化成具體的政見白皮書,實踐庶民政治。

日期:2019-08-17

產業時事

廣告女王莊淑芬:行銷高雄! 找明星不如找在地人

「一顆開放的心,這個開放包含能夠不斷吸收、不斷淨空,也就是能夠不斷積累、不斷刪除。」誠品董事長吳旻潔說,在這過程中,持續深刻覺察與體會侷限性,透過一次又一次執著地嘗試,讓任何東西能具體落實,應該就是這樣的驅動力,不斷讓世界和生活帶來創新的力量。

日期:2019-04-26

產業時事

選戰加溫 民間推「政治版」公開資訊觀測站

距年底縣市長、議員九合一選舉剩下三個月,公民科技社群g0v與燃點公民平台,聯手推出「投票指南」網站,整合參選人的基本資料、政見、政治履歷等公開資訊,期望建立類似證券交易市場的公開資訊觀測站,讓民眾有憑藉可做出最佳選擇。

日期:2018-08-18

職場生活

從20個字 看見天才黑客唐鳳的內心世界

她是IQ180的超級天才,也有著跨性別的獨特身分。敏感、聰慧的生命中,有著比「天才」更詩意的人味!

日期:2016-09-01

職場生活

台灣給不起的矽谷夢

從一封告別信,到「亞洲矽谷」被退件⋯⋯全世界都在搶人才!當「亞洲矽谷」政策仍停擺在爭議性階段,外國卻努力向人才招手,吸引許多台灣年輕創業者紛紛選擇離家追夢。在異鄉打拚,他們感受到在台灣沒有的,一種對於創意和人才的尊重。

日期:2016-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