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蔡碧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陳建仁完整內閣名單出爐!李俊俋任勞動部次長、李淳任外交部次長

陳建仁正式成為新閣揆後,接連於週五、週六晚間宣布兩波內閣名單,他說自己穩健銜接政務、擴大世代合作、增加女性閣員,是這次組閣的原則,用人唯才、適才適所,延續過去蘇貞昌院長團隊的優秀政績,讓更多願意為國家做事的人才,為國家做事,為人民打拚。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準發言人陳宗彥周一(1/29)舉行記者會,由陳宗彥宣布新一波政務次長級人事,外交部政務次長由中經院WTO及RTA中心資深副執行長李淳接任,勞動部次長由總統府前副秘書長李俊俋擔任。其他政務次長人事還包含:財政部次長李慶華、教育部次長林明裕、勞動部次長李俊俋、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環保署副署長王雅玢、文化部次長王時思、海委會副主委洪文玲、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阮昭雄、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工程會副主委葉哲良、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黃永泰、原能會副主委林立夫。

日期:2023-01-30

產業時事

被「她」點名代理高雄市長 吳怡農親自回應引來網友熱議

高雄市長韓國瑜因罷免案通過即將解職,代理人選究竟是誰?近日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

日期:2020-06-10

產業時事

一文解析:為何8成民眾反對廢除,大法官仍宣告刑法「通姦罪」違憲,立即失效

備受全國關注的「通姦除罪化釋憲案」,今(29)日下午4時出爐,大法官做出釋字第791號解釋,刑法第239條「通姦罪」及刑事訴訟法第239條中「對於配偶撤回告訴者,其效力不及於相姦人」規定「違憲」,立即失效,代表「通姦罪」立即除罪化!

日期:2020-05-29

產業時事

「瑜公移山」只是第3名!2019神回顧:網友最愛10大政治新成語,每一個都讓人笑瘋

網友今年也發揮創意,創造出了不少「政治成語」甚至成為流行用語,討論度最高的又是哪些呢?

日期:2019-12-30

產業時事

從法令到全民意識 反洗錢改革運動

洗錢防制辦公室成立至今已逾1年,其主導我國洗錢與資恐風險評估作業已獲相當成效,目前除全力衝刺APG第三輪評鑑,也持續加強推廣民眾相關法治觀念。

日期:2018-11-26

產業時事

台大校長遴選案 監察院糾正台大及教育部

監察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16)日審查台大遴選案,通過對台大及教育部的糾正案。主查監委高涌誠、張武修表示,調查台大校長遴選一案,絕非針對個人,而是針對體制、制度提出問題和檢討,希望往後大學校長遴選能更加安定,依法執行。

日期:2018-08-16

財經時事

揭露實質受益人 經濟部、法務部大鬥法 《公司法》大翻修 台灣能擺脫洗錢惡名?

利用境外公司、人頭公司、空殼公司進行洗錢、避稅等,已是國際間常見的經濟犯罪手法,各國紛紛立法讓這些影武者現形,台灣推出新版《公司法》能做到嗎?

日期:2017-12-21